习的雄安新区出事?传掌事高官将转任闲职(图)

发表:2020-12-24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将进京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传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将进京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亲定的河北雄安新区三年来没有起色,雷声大雨点小,被视为中国最大“烂尾工程”,从高层人事频频进出,可见一斑。日前本来看似官场大热门的雄安新区掌管者陈刚,突然年纪尚轻就被调到全国总工会任闲职,令人怀疑出了大事。

据亲北京港媒12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将进京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晋升为正部级。全总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兼任主席,现任党组书记李玉赋已经66岁。

55岁的陈刚曾任北京朝阳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中共十八大之后担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成为贵州大数据的操盘者。习近平提出设立雄安新区后,他担任河北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负责雄安全面工作,两月前升任省委副书记。他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在外界看来,可谓仕途看好。

不过,如今陈刚突然调到全国总工会,令人惊讶到底他所掌的雄安新区发生了什么事?

观察发现,王东明现年64岁,2018年62岁时由四川省委书记转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并兼全国总工会主席。李玉赋6年前从中纪委副书记转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也已60岁。如今陈刚年仅55岁调任全总闲职,明显是明升暗降。

雄安新区出现关键人事变动,事出反常必有问题。

2017年4月1日,由习近平亲自敲定的河北雄安新区,被官方大肆宣传为所谓“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被官方定性为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不过自雄安新区设立前后开始,已经传出不少腐败丑闻,工程没有进展,人事却屡变。由于雄安新区大型建设进展缓慢,网民讽之为中共最大“烂尾工程”。

雄安新区刚成立两个月,就换了“一把手”。2017年4月1日北京当局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时,已组建的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同年6月2日改由从贵阳市委书记转任河北省委常委的陈刚担任。

但在一阵强烈的宣传热潮过后,到2018年,雄安新区似乎归于沉寂,大规模的建设并未启动,引发外界猜疑。

《新浪财经》2018年8月20日引述雄安新区规划设计专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尹稚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慢的政治原因是,近十年来,比较压抑,“不鼓励体制机制探索和创新,不鼓励政府担当”,因此雄安新区建设并不是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最好时间。

尹稚说,“这也是为什么近两年过去了,到现在为止还一锹土没动,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想明白”。

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称雄安“这两年,几乎没有动一砖一瓦”。这句话疑意外泄露出习的不满。

时至今日,雄安新区建设三个年头过去,似乎仍然没有太大起色。

2020年4月1日,官媒《中新社》报导发布的多张图片显示,雄安新区现场的建筑仍未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周边还有大片的荒地。

2019年下半年,雄安新区人事频动。

9月2日,年仅51岁,2017年8月即担任雄安集团总经理的刘春成调任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

9月3日,从河北筹建雄安新区时就担任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也转岗出任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

雄安新区在开工以来就成为贪腐重地。

在雄安新区正式设立前四天,中共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3月28日曾发布消息称,保定市雄县原县委书记吴亚飞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据海外党媒披露,吴亚飞疑涉及利用新区诞生内幕消息获利。

中共中纪委和中国国监委网站2018年5月20日公布,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立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港媒报导,吴立芳涉及任职中共保定市副书记时期及近期雄安新区开发问题。

另外,今年7月,陆媒报导说,雄安新区已经启动无人机“天眼”对隐蔽吃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各检查组不仅配备执法记录仪、测酒仪、照相机等专用设备,还启动无人机“天眼”对隐蔽吃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效果明显。

官方这一举动被网友认为印证雄安新区腐败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