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要求阿拉巴马大学提供中资记录(图)

发表:2020-12-24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护理学院。(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 CC0)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护理学院。(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 CC0)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教育部12月22日要求阿拉巴马大学(UA)提供与20多家中共政府资助的大学和企业签订的任何合同,以及收受礼物或捐赠协议的记录。中资企业名单中包括华为公司。

这个要求是在教育部法律总顾问办公室12月22日给阿拉巴马大学校长的信中提出的。这封信首先指出,根据1965年《高等教育法》第117条,高等教育机构必须报告任何“来自国外的合同或礼物”。

教育部的信中列出了20多个中国的大学和企业,如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为公司等等,名单中还把中国共产党的任何代表、代理人也列为一类。

教育部要求阿拉巴马大学在30天的时间内列出与这些大学、企业和中共代理人签订的“每一份礼物或捐赠的协议、合同和/或有条件的礼物或捐赠协议的真实副本”。

教育部的首席副总法律顾问里德.鲁宾斯坦(Reed Rubinstein)在信还指出:“阿拉巴马大学似乎未能报告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WIV)的合作关系。”

阿拉巴马大学否认与武汉病毒所有伙伴关系,但是提到,今年早些时候,武汉病毒研究所网站上引用的阿拉巴马大学的参考文献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结果审核后,他们发现和武汉病毒所之间没有联系,武汉病毒所没有理由把阿拉巴马大学列在其网站上,他们已经要求武汉病毒所在其网站上删掉对阿拉巴马大学的引用。阿拉巴马大学也为此通知了美国教育部。

美国教育部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大学没有能够报告65亿美元的外国礼物和合同。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Betsy DeVos)在10月20日的一次活动中与司法部和国务院的官员一起公布了这个调查结果。

德沃斯部长当时说:“威胁是真实的,因此我们采取了行动,以确保公众享有法律所要求的透明度。我们发现高等院校普遍存在不合规的情况,美国的高等学校与外国因素之间有明显的纠缠。”

根据美国教育部的历史数据和最新数据,从2014年到2020年,美国大学收到的外国礼物和合同总计超过196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近15亿美元,来自卡达的近31亿美元和来自沙特阿拉伯的11亿美元。

教育部10月20日发布的报告指出,绝大部分外国资金流向了美国最大、最负盛名的大学,这些大学通过一系列中介机构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该报告还指出,这些美国的大学都依赖于数百亿美元的美国纳税人的钱补贴,但是同时却在很大程度上“偏离了对纳税人的义务意识或对美国国家利益、安全或价值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