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党员任英国名校校长12年 充当政治推手(组图)

发表:2020-12-21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福家 党员
前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长杨福家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12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195万名注册党员名单流出后,外界震惊于中共已渗透世界各个角落。日前,再有自媒体调查发现,前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长杨福家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12年,但他早在19岁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即便在海外工作多年也是在为中共效力。

杨福家担任英国名校校长12年

公开了显示,杨福家出生于上海,195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曾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罗格斯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和东京大学作访问学者。同时,他还是东京创价大学、纽约州立大学、香港大学、诺丁汉大学和康乃狄克大学的名誉博士。

1987年至2001年他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1992年至1996年他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1993年至1999年他任复旦大学校长。 2000年12月12日,在杨福家卸任复旦大学校长一年之后,杨福家成为英国诺丁汉大学第六任校长。他也是第一位担任英国大学校监的中国人。 2004年开始,他又兼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在英国一直待到2013年1月。

据自媒体Sharon’s Straight Talk主持人Sharon调查发现“杨福家在19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组织,他是北京首批挑选的赴丹麦‘尼尔斯·波尔研究所’(Niels Bohr Institute)工作的两名中国核科学家之一,”1963年杨福家以访问学者身分在丹麦工作,“共产党员资历,让他(福家)比其他年轻科学家更具备被中共选中的优势。”

杨福家曾在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时也透露,即便他在丹麦做科研项目也要定期向中共大使馆做汇报。他还举例说, “我在丹麦玻尔实验室的第一年主要是与丹麦人Per Rex Christensen合作,做出了很多成果,得到了玻尔教授的认可,…第二年有位美国科学家提出想加入我们。我报告给了大使馆,大使馆同意了。”

但之后出于“某种考虑”,杨福家放弃了在合作成果上署名,那位美国科学家“非常感动”,开始投桃报李,“这件事也为我以后的发展开辟了道路,他任职于美国武器研究院,后来主动向我发出了访问邀请,促成了中国代表团对美国武器研究院的两次访问。”杨福家还说,“1983年的那一次,中国氢弹之父俞明参加了这次访问。那是他唯一一次出国,我们一共去了6个人。”

UNNC的领导层都是中共党员

后来,杨福家于2004年在中国宁波市成立“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UNNC),同时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任校长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

中国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内设有党支部,且该大学前三名的中方“领导层”都是资深共产党员。除了杨福家,排名第二的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

根据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介绍,徐亚芬具有浙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优秀党员等所谓“荣誉称号”。

另一位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应雄,则“曾先后获得宁波市优秀党员,浙江省行业劳模等称号”,他同时兼职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理事。

UNNC
宁波诺丁汉大学内设有党支部,前三名中方“领导层”都是资深共产党员。(图片来源:UNNC官网截图)

对此,Sharon指出,“中共政权的做法是,在学校和公司中设立中共支部来控制一切,从幼儿园到大学、从阿里巴巴到华为,无一例外。”她形容中共好比一个野兽,其四肢张开,企图触及社会每一个角落,“它对大学特别警惕,以防止任何民主思想的萌芽。”

Sharon还揭示,除了在学术界渗透,宁波诺丁汉大学还在国际上积极充当推行中共政策的帮手。例如,多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经济学的意大利教授格拉西(Michele Geraci),就是帮助起草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框架的重要推手之一。

后来意大利孔戴政府改组后,亲中共政策在意大利民意中失宠,格拉西(Geraci)于2019年10月“失业”,但最近他又宣布重返宁波诺丁汉大学任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