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圣诞大餐菜单上都有什么?(组图)

发表:2020-12-23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大餐 圣诞节
传统的圣诞大餐菜单上都有什么?(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再过2天就是圣诞节了。在西方圣诞节和中国人过年一样,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过节当然就少不了圣诞大餐火鸡是大餐中必不可少的主角,也是最经典的主菜,它不仅可以供人大快朵颐,而且还是餐桌中央的点缀。火鸡的营养多于鸡肉,并且脂肪含量略低,对健康有益。圣诞节来临之际,给大家介绍一下传统的圣诞节大餐的几个主要菜色与配菜。

1、烤火鸡

烤火鸡
烤火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烤火鸡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北美洲的家禽火鸡等。烤火鸡在西方人的感恩节和圣诞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人们用于烤火鸡的工具,主要是电烤箱或者更原始的木炭。

此菜起源于1620年,英国移民为了感谢救助他们的印第安人,移民们举行了丰盛的感恩会,用烤火鸡和玉米糕点款待印第安人。

2、肉丸子(STUFFING MEATBALL)

肉丸
肉丸(图片来源:Pixabay)

肉丸子是烤火鸡的完美搭配,尤其是在圣诞节。

3、蔓越莓酱(CRANBERRIES SAUCE)

蔓越莓酱(Cranberry sauce)是一种使用蔓越莓制成的酱。在英国传统上会在圣诞晚餐时使用这种酱,而美国和加拿大则会在感恩节晚餐中使用它。

4、烤土豆

烤土豆
烤土豆(图片来源:Pixabay)

 

5、球芽甘蓝(BRUSSELS SPROUTS)

圣诞节大餐
球芽甘蓝(图片来源:Pixabay)

6、咸肉香肠(BACON SAUSAGE)

圣诞大餐
咸肉香肠(图片来源:Pixabay)

咸肉香肠也是圣诞大餐的一个配菜,可以直接从超市购买。

7、圣诞甜点

圣诞大餐 圣诞蛋糕
圣诞蛋糕(图片来源:Pixabay)

甜点是圣诞大餐的高潮。圣诞布丁是英国传统的圣诞甜点,很多家庭都会在大餐后享受点燃布丁的快乐。圣诞布丁浸泡有白兰地酒,因此可以点燃,热着吃。在点燃之前,人们会将灯熄灭,然后点燃布丁上的白酒,待酒精完全燃烧掉后开始切布丁。

还有就是圣诞蛋糕。这是欧美许多国家的圣诞大餐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甜点。圣诞蛋糕是从英国维多利亚时期开始流行的,内有各种坚果和果干,有些蛋糕表面还会有一层杏仁糖衣或者糖霜。

树干蛋糕是法国人圣诞大餐中的著名美食,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树干状的蛋糕。它的里面是海绵蛋糕,外面用巧克力或者咖啡奶油来模仿树干的样子。令人称绝的是,这种树干蛋糕里面的蛋糕、糖霜和奶油也卷成年轮的样子,可以横着切开。

据说,在电发明之前,法国人习惯以一捆好柴作为圣诞节礼物。法国人天性浪漫,连美食的起缘也浪漫过人:从前有一个买不起圣诞礼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捡了一段木头送给情人,不但赢得芳心,而且从此平步青云。因此,树干蛋糕也成为祝愿来年好运的象征。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