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餐吃什么?各国特色大不同(组图)

发表:2019-12-25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大餐吃什么?各国特色大不同
外国人圣诞大餐吃什么?各国特色大不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圣诞节(Christmas)又称耶诞节,译名为“基督弥撒”,西方传统节日,在每年12月25日,是基督徒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庆祝日,在圣诞节,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12月24日的耶诞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这一天,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圣诞节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区的公共假日。

今天是西方国家的圣诞节,相当于中国的新年,在西方国家很隆重,很受欢迎。我们知道在中国,新年的时候我们有很多的传统的美食去享受,西方国家也不例外,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特色的美食,现就圣诞节上的美食和大家略叙一二:

英国——烤火鸡

一般英国家庭都喜爱自行烹调火鸡,将大量的蔬果如甘笋、西芹、洋葱、栗子等,塞进十来磅的火鸡肚子里,再在表层抹上多种香料,然后才放入焗炉烤。

美国——烤玉米粥

在美国,圣诞晚餐中还有一样特别的食品——烤熟的玉米粥,上面有一层奶油,并放一些果料,香甜可口,别有滋味。

荷兰

荷兰的传统圣诞节晚餐,通常包括熏鱼、鹿肉、鹅、野兔或火鸡,以及大量的蔬菜和荷兰甜甜圈(Oliebollen)、杏仁面包圈(almond pastry rings)、圣诞杏仁酱面包(Kerstbrood),以及布丁和奶油巧克力等甜点。

荷兰人甚至会把圣诞礼物藏在布丁或羊肠里呢!

外国人圣诞大餐吃什么?各国特色大不同!
外国人圣诞大餐吃什么?各国特色大不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法国——树干似的蛋糕

树干似的蛋糕“树干蛋糕”(法文称 bûche de Noël,英文叫做 Yule log)是著名的法国圣诞美食。

据说,日耳曼人会在冬至燃烧一整根树干,祈求明年一整年的平安,是象征除旧布新的传统。后来,日耳曼人把燃烧树干的习惯带进了基督教世界,一位甜点师傅以树干为灵感,做出这款树干似的特殊蛋糕,让人们可以在平安夜分切来吃,或致赠给亲友来享用,成为祝愿来年好运的象征。如今,“树干蛋糕”成了在法国与比利时都是圣诞特色甜点!

加拿大——蛋酒

蛋酒在加拿大非常受欢迎,是以牛奶(或奶油)、糖、打散的生蛋,再加上白兰地等酒(威士忌、波本、兰姆酒亦可),以及肉豆寇或肉桂等香料制成。

意大利——盐渍鳕鱼

在意大利,许多人有着圣诞节吃素食的传统习惯。不吃肉,鳕鱼倒能在餐桌上大行其道。吃虾,乌贼贝壳类肉做成的鱼肉色拉,还有胡瓜鱼,鳗鱼坚果制成的酱。

丹麦--杏仁布丁

当圣诞晚餐开始时,必须先吃一份杏仁布丁,然后才能开始吃别的东西。如果谁能吃到那枚唯一完整的杏仁,谁将是来年运气最好的一个人,通常大人们会将这枚杏仁放在最小的孩子的碗里让他们高兴。

传统的姜饼,以蜂蜜、胡椒粒为材料,又甜又辣,口感刺激。
传统的姜饼,以蜂蜜、胡椒粒为材料,又甜又辣,口感刺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国——姜饼

德国传统的圣诞晚餐,主菜都是一只烤到金黄酥脆的肥鹅,通常鹅肚里会塞入苹果、洋葱、各式香料,搭配香肠配马铃薯沙拉当圣诞节的主菜。

德国最著名的圣诞食品是姜饼(Lebkuchen),是一种介乎于蛋糕与饼干之间的小点。传统的姜饼,以蜂蜜、胡椒粒为材料,又甜又辣,口感刺激。姜饼经过改良,外面洒上一层糖霜,不但口感丰富,外型也相当讨好。

芬兰——热红酒(glogi)

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吃圣诞大餐时的肉类大多是火腿,热红酒(glogi)也是圣诞期间不可缺少的。在芬兰,各家各户都有一个祖传热红酒配方,所以每家做出来的味道都是不同的。除了大家都喜爱的薄杏仁片和葡萄干外,有些芬兰人会在自制热红酒内加入柠檬片、黑加仑汁亦或是芬兰特产蓝莓粉,也有些喜欢浓厚口味的芬兰人会在其中加入丁香、肉蔻或是桂皮。

波兰

波兰人则分为两派,一派喜在圣诞前夕吃大餐,另一派却整日斋戒祈祷!

此外,深信天主教慈善精神的波兰家庭,还会在餐桌上多准备一副餐具,如果有路过的疲惫旅人,他们会邀请他进入家中,共享一顿圣诞晚餐。

北半球的人们在寒风呼啸中欢度圣诞节。
北半球的人们在寒风呼啸中欢度圣诞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非洲

虽然非洲不信基督,但是仍然有很多殖民地,一些南部的非洲国家甚至还有很多白人国民,因此圣诞节在非洲也还算流行。

当圣诞夜的钟声响起后,人们方可回家吃一顿特别的圣诞餐。但他们的圣诞餐相对简单,只有一些面包、米、大蒜和煮肉。

澳大利亚——沙滩海鲜烧烤

当居于北半球的人们在寒风呼啸中欢度圣诞节时,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正是仲夏时节。因此,在澳大利亚过圣诞节,到处可以看见光着上身汗水涔涔的小伙子和穿短裙的姑娘,尽管如此澳大利亚的商店橱窗里仍精心布置了挂满雪花的圣诞树和穿红棉袄的圣诞老人等圣诞经典元素,构成澳大利亚特有的节日图景,这种酷暑和严冬景象的强烈对比,恐怕在西方国家是独一无二的。

有意思的是,澳大利亚的圣诞老人还会出其不意地光顾各种场所,带给你惊喜。例如,在水上摩托车、小马车上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甚至在救火车和警车里待上半天也不足为奇,活脱脱一个“老顽童”。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