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女染H5N6禽流感 当地活禽市场关闭(组图)

发表:2020-12-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日前,湖南传出民众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图片来源:Pixabay)
示意图:日前,湖南传出民众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近期在中国多地肆虐之际,湖南永州市宁远县又传出民众感染禽流感的案例。据官媒通报指,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于19日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从20日起,宁远县所有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暂停休市。

据陆媒23日报导,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胡某某是在宁远县一活禽交易市场遭感染,19日经永州市疾控中心进行H5N6禽流感病毒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患者正在宁远县一家医院ICU病房治疗。

此外,在一份由宁远县市场服务中心发布的《关于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场临时休市的通告》中可以看到,根据对活禽交易市场管理实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月一休市”的要求,决定对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场进行休市。休市时间从12月19日早上8时起,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市场内及周边店一律停止活禽的交易和宰杀。

湖南永州宁远县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场临时休市的通告(图片来源:网络)
湖南永州宁远县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场临时休市的通告(图片来源:网络)

楚天都市报引述宁远县市场服务中心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休市是为了实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月一休市”的要求,是为了预防禽流感等,但对于是否是市场内的活禽或者人员确诊感染禽流感,该名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她不清楚,以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为准。

而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则表示,几天前该县确实一名女子确诊感染禽流感。但至于这名感染禽流感的女子是如何感染,是否与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场有关,男子同样未透露。

近期,中国成都、黑龙江、内蒙、北京、广东等多地不断爆出武汉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如今又爆出了人感染禽流感案例,相关消息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担忧:“太恐怖了吧!又是新冠又是禽流感的!有点害怕啊!”、“2020年太难了,还有几天就跨年了,各种病毒又出来了”。还有网友称,“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活过2020。”

由于中共当局一贯对武肺病毒、禽流感、非典等疫情采取管控、压制、欺瞒的手段,导致官方通报的可信度大大降低。针对此次禽流感疫情,有网友质疑:“怎么感染的禽流感?去过哪里?接触过什么人?吃过什么?啥都没有,也叫通报?”、“感染禽流感明显和关闭活禽市场有关啊,还都不承认”、“造假习惯了,事情发生先瞒着,闹出人命再说...”、“估计这个消息过几天就被压下去了。”

公开资料显示:H5N6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病毒的来源是禽类,对家禽具有高致病性,与H7N9病毒、H5N1病毒等都属于禽流感病毒。人感染H5N6病毒发病后,症状与其它禽流感类似,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38℃以上,可高达39℃~40℃),并伴有咳嗽、咽痛、肌肉痛、鼻塞、流涕等全身症状,如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出现重症肺炎,进而呼吸衰竭、多器官衰竭或死亡。

此外,老人、儿童及长期患病等抵抗力弱者,需小心谨慎,一旦感染,容易出现严重的症状。目前尚无持续的人传人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