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女染H5N6禽流感 當地活禽市場關閉(組圖)

發表:2020-12-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日前,湖南傳出民眾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圖片來源:Pixabay)
示意圖:日前,湖南傳出民眾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近期在中國多地肆虐之際,湖南永州市寧遠縣又傳出民眾感染禽流感的案例。據官媒通報指,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於19日確診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從20日起,寧遠縣所有農貿市場活禽交易暫停休市。

據陸媒23日報導,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確診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胡某某是在寧遠縣一活禽交易市場遭感染,19日經永州市疾控中心進行H5N6禽流感病毒採樣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患者正在寧遠縣一家醫院ICU病房治療。

此外,在一份由寧遠縣市場服務中心發布的《關於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的通告》中可以看到,根據對活禽交易市場管理實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月一休市」的要求,決定對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進行休市。休市時間從12月19日早上8時起,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市場內及周邊店一律停止活禽的交易和宰殺。

湖南永州寧遠縣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的通告(圖片來源:網路)
湖南永州寧遠縣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的通告(圖片來源:網路)

楚天都市報引述寧遠縣市場服務中心的一名女工作人員表示,休市是為了實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月一休市」的要求,是為了預防禽流感等,但對於是否是市場內的活禽或者人員確診感染禽流感,該名工作人員稱具體情況她不清楚,以寧遠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消息為準。

而寧遠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則表示,幾天前該縣確實一名女子確診感染禽流感。但至於這名感染禽流感的女子是如何感染,是否與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有關,男子同樣未透露。

近期,中國成都、黑龍江、內蒙、北京、廣東等多地不斷爆出武漢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如今又爆出了人感染禽流感案例,相關消息引起網友的廣泛關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擔憂:「太恐怖了吧!又是新冠又是禽流感的!有點害怕啊!」、「2020年太難了,還有幾天就跨年了,各種病毒又出來了」。還有網友稱,「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活過2020。」

由於中共當局一貫對武肺病毒、禽流感、非典等疫情採取管控、壓制、欺瞞的手段,導致官方通報的可信度大大降低。針對此次禽流感疫情,有網友質疑:「怎麼感染的禽流感?去過哪裡?接觸過什麼人?吃過什麼?啥都沒有,也叫通報?」、「感染禽流感明顯和關閉活禽市場有關啊,還都不承認」、「造假習慣了,事情發生先瞞著,鬧出人命再說...」、「估計這個消息過幾天就被壓下去了。」

公開資料顯示:H5N6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病毒的來源是禽類,對家禽具有高致病性,與H7N9病毒、H5N1病毒等都屬於禽流感病毒。人感染H5N6病毒發病後,症狀與其它禽流感類似,主要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38℃以上,可高達39℃∼40℃),並伴有咳嗽、咽痛、肌肉痛、鼻塞、流涕等全身症狀,如不及時治療,還可能出現重症肺炎,進而呼吸衰竭、多器官衰竭或死亡。

此外,老人、兒童及長期患病等抵抗力弱者,需小心謹慎,一旦感染,容易出現嚴重的症狀。目前尚無持續的人傳人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