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纽籍机师违规又呛声 恐遭长荣免职(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3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确诊纽籍机师曾前往新光三越天母店,图为北市府环保局人员于22日下午加强新光三越周边环境的消毒作业。
确诊纽籍机师曾前往新光三越天母店,图为北市府环保局人员于22日下午加强新光三越周边环境的消毒作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时隔253日再传1武汉肺炎本土案例(案771),为案765新西兰籍男机师的接触者,而机师遭控在机舱内全程不戴口罩,感染2名同事,还在台北趴趴走,更宣称检验报告是假的。对此,桃园市卫生局因机师不配合疫调,对他重罚30万元。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名嘴黄光芹也先后痛批,长荣航空则宣称将开会讨论,若违规属实将予以免职。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防疫团队获公务员贡献奖 蔡英文赞好
武汉肺炎疫苗传闻多 台购数量有望逾3000万
指挥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会人数
多国禁英航班 指挥中心:台检疫能防堵
台再现本土武肺 蔡英文:检视防疫措施

确诊纽籍机师遭爆反呛检验报告为假 陈时中:有违规将罚锾

综合自由时报与三立新闻网报导,纽籍机师遭指控在飞航过程期间不断咳嗽,还没有全程配戴口罩,导致感染了其它2名同事,甚至还在台北趴趴走,造成防疫破口。网络上更有护理师爆料,纽籍机师在入住负压病房时,不仅态度差,不太配合医护人员,更宣称检验报告是假的,是台湾人要害他,只是因为同事被感染,他就成了代罪羔羊,并认为是台湾人恶意中伤他。

对此,陈时中22日下午表示,纽机师不是很配合疫调,问什么都说想不起来,最后是由警政单位调查足迹后,才确认22日公布的本土个案是在12月7日至12日与该机师有密切往来,被列为接触者后,经卫生单位安排采检后确诊。

针对航空公司管理不周,导致国内防疫破功,却无罚则,外界持续质疑,陈时中于22日晚间表示,23日将商研议加严防疫措施,希望能规范航空公司的罚则。

陈时中强调,此事跟先前离岸风电问题相似,因为法规没有规范船东管理责任,当时则以“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第7条规定,并另订要求船东善尽管理员工之责任,否则能开罚5万至100万元,预计23日跟相关单位开会,除加严防疫规定之外,也将针对航空公司管理不周开罚一事进行研议。

对于有网友讨论越南针对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航空业人员,会以刑责起诉,台湾是否考虑加严规定?陈时中回复,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规定,但会据此参考。

桃园市卫生局22日下午针对机师在疫调期间没有诚实告知接触史、活动史,已决定依照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对机师重罚30万元。卫生局也提醒12月8日11:30分至12:30分之间,曾前往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12月10日18:30至19:30分之间,曾前往远东SOGO台北天母店、12月11日11:00至12:00之间,曾前往好市多南嵌店的民众要注意身体状况。

染疫新西兰籍机师活动史包括远东SOGO天母店等处,因此该店22日公告提前到下午5时打烊,全馆也加强清洁消毒,馆外周边亦安排消毒公司加强处理。
染疫新西兰籍机师活动史包括远东SOGO天母店等处,因此该店22日公告提前到下午5时打烊,全馆也加强清洁消毒,馆外周边亦安排消毒公司加强处理。(图片来源:中央社)

确诊纽籍机师被控违规 长荣:若属实将免职

针对纽籍机师被控违反防疫相关规定,长荣航空宣称,长荣航空将会全面的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进行疫调,先前已全面进行公司内部及航机消毒;关于该名机长违反防疫相关规定,并规避及妨碍疫调,公司将召开事实调查委员会及纪律委员会,若违规属实将予以免职处分。

机师工会表示,关于此次纽籍机师确诊武汉肺炎案例,该机员在执勤期间出现咳嗽症状且不配戴口罩,虽然有其它一同执勤组员劝告提醒,但该员却不与理会,更语意嚣张,事后同飞组员也已填写报告通报公司。

违规毁台253日平安 何志伟怒批:纽机师野蛮无知要科最重罚金

何志伟22日透过脸书PO文分享案765国内活动轨迹,并提醒大家曾经前往相关地点的网友注意。何志伟一开始即表示,“士林人怒了”,曾在这段时间到过这些地方的人,务必小心! 何志伟声称,令他愤怒的是,这名国籍航空聘雇的新西兰正机师,不仅仗恃自己是机上最高职务,在机舱内完全不遵守防疫规则,没有人敢检举、规劝他,受访时更否认有出现任何病征,甚至连确诊后的疫调也完全不配合,连跟案771的接触也隐瞒、不愿意告知,最后所有的结果均是由劳苦功高的疫调人员辛勤的调查后才得知。

何志伟怒批,就因这名新西兰机师的野蛮无知,台湾253天以来的平安被破坏了,造成台股重挫200多点,因此他要求卫福部对该名机师追究最严重之责任,科以最重罚金,至于聘雇他的国籍航空也应该要强制这一名机师供出实情,对他求偿、重罚并开除。

何志伟表示,不以霹雳手段,难显菩萨心肠,“若是吓阻力不够,怎能避免台湾的安宁再度遭到破坏!”

纽籍机师确诊害惨台湾 黄光芹气炸大骂

针对目前机师入境只需要3天的居家简易规定,黄光芹认为,可以重新检讨,但她也不忘肯定防疫指挥中心在这段时间的努力,她说:“只有感谢!回首过去253天,再放眼全球疫情肆虐,对于指挥中心,心中只有感谢。是否重新检讨机师和空服员检疫规定?#可恶的新西兰机师”。

害同机组员及台湾防疫 王定宇:长荣航空还不开除吗?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透过脸书表示,“自私且不诚实的纽籍机师害了同机组员和台湾防疫”、“听说在强制隔离治疗的机师一样刁难医护人员”、“长荣航空还不开除吗”。

王定宇在文章中还引述了多次为台湾发声的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驻台记者Nicola Smith的推文表示,这名有病征的机师嫌麻烦没戴口罩,感染了两名同仁及跟他密切接触的台湾女性友人(案765),更中止了台湾自4月以来的零武汉肺炎本土确诊纪录,让Nicola Smith直言,“今年人性的自私频频被揭露”。

Nicola Smith也引述陈时中说法,称纽籍机师没有诚实的向台湾政府告知接触史及活动史,让Nicola Smith怒轰:“所以他甘愿拿他人的健康来冒险?真难以置信!”而后,Nicola Smith又发文直呼:“有疫苗能防愚蠢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