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传遍全球?至少5国已现可怕变异毒株(图)

发表:2020-12-23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子显微镜下的武汉肺炎病毒,黄色为病毒,蓝色和粉红色是正常细胞
电子显微镜下的武汉肺炎病毒,黄色为病毒,蓝色和粉红色是正常细胞。(图片来源:NIAID洛矶山实验室)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英国出现感染性更强且更易失控的变种武汉肺炎病毒之后,令世界各国相当惊慌,目前已经至少有5个国家皆出现了此种名为VUI-202012 / 01的病毒,有科学家认为,该种变异病毒株的传染力超强,很可能于世界传播,成为全球的一个主要病毒株。

恐成为全球主要病毒株

英国利物浦大学医学教授卡卢姆·辛普尔(Calum Semple)指出,这个新的变种病毒的蔓延速度,将会超越其它所有病毒株,因它具有更容易的传播优势。

英国政府的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的科学家提出警告,目前英国的海外属地直布罗陀亦发现了VUI-202012 / 01的变种毒株,它非常可能会成为全球的一个主要病毒株。

英国卫生高级官员指称,并没有证据可显示新变种病毒更具有致命性或对于疫苗的反应不同。不过,事实已经证明,这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快了达70%,而且自9月份发现第一例后,以致现今于伦敦等地飞快传播,仅用了3个月时间而已。

至少已有5国出现该种变异毒株

目前于丹麦、荷兰、意大利、直布罗陀及澳大利亚等都确认出现了这个名为VUI-202012 / 01的病毒株。同时比利时亦有未经证实的报导称,当地至少也出现了一例。

法国与南非也都认为他们出现了该种变种病毒株,不过正在等待证实。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 Veran)声称,此种新病毒极有可能已于法国传播了。

21日,意大利卫生部早些时候表示,当地发现一位感染了该种病毒的病人,而且这名意大利患者在近日与伴侣自英国飞往罗马,他们现在已经被隔离了。

20日,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技术负责人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透露,目前在丹麦已经有9例该毒株病例、澳大利亚有2例及荷兰1例。澳洲的首席卫生官凯里·尚特(Kerry Chant)解释称,自英国飞抵的客机降落于新南威尔士州后,2名乘客就被发现已感染了。

南非也已发现一种与英国相似遗传基因的变异毒株,但专家们还无法确定是否属于同一种毒株。

目前有1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与加拿大等国家,它们都与英国断航,希望能够借此来遏制该突变毒株。

21日,欧洲联盟领导人举行一次危机会议,以协调欧盟的统一行动,希望可以防止该毒株于欧洲大陆传播。

英国卫生大臣:新的变种病毒菌株“已失控了”

目前该种病毒主要在伦敦与英格兰东南部传播,在全部新感染病例之中占达60%,可是在最近几周,英国的苏格兰与威尔士皆有人感染此病毒了。

现今,整个英国除了北爱尔兰之外,在其它地区也都出现VUI-202012 / 01患者,但据北爱尔兰的首席部长弗斯特(Arlene Foster)说,病毒很可能已于当地传播。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这种新的变种病毒菌株“已失控了,我们必须要控制住局面”。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为了控制这个病毒,已经重新针对伦敦及整个东南地区祭出了圣诞与新年期间的封城令,这殃及了1,600万人。

16日,约翰逊首相认为,在圣诞节期间施行封城令,这是“不人道的”,所以全英国将享受23日至27日这5天的团聚日,并允许3个家庭于室内聚会。可是在72小时之后,约翰逊的政策就出现了180度转弯,并重新祭出封城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