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感染者机上猝死 联合急寻179乘客(图)

发表:2020-12-21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染  染疫  美国联合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12月14日,美国联合航空一国内航班,有一名疑似染疫乘客在飞行途中心脏骤停,航班迫降,男子在送院后证实死亡。事后联合航空的防疫安排引来争议,不少同机乘客批评称,该男子死前有明显染疫病征,指责航空公司让他登机,又有人指责航空公司在事发后,安排乘客乘坐同一飞机继续行程。联合航空即称,该名男乘客在申报表自称没有染疫也没有病征。现在,联合航空现正与美国政府部门商讨处理事件,试图紧急寻找同机的179名乘客,以展开追踪。

航机急降新奥尔良

多家美国媒体报导,涉事航班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编号为591的航班,12月14日从奥兰多(Orlando)出发,本来前往洛杉矶(LosAngeles),但途中一名男乘客突然出现紧急医疗情况,机上人员向他施予心肺复苏术(CPR)。航班在新奥尔良(NewOrleans)紧急降落,男子在送医后证实死亡。之后,该航班继续飞往洛杉矶。

事件发生后,乘客们对航空公司的做法颇为不满。联合航空即辩称出事男乘客谎报健康状况,但这一说法受到质疑。

乘客疑谎申报没病征

据联合航空所指,该名男乘客在申报表自称没有染疫也没有病征,但是与死者一同乘搭飞机的妻子则曾向医护人员表示,死者有出现病征如失去味觉、嗅觉,目前航空公司未能证实该男子是否染疫。

联合航空在事件中遭受批评,据《每日邮报》报道,不少同机乘客指该男子有明显病征,有女乘客称“他登机时颤抖又流汗,他明显是病了,然后在飞行途中死亡。”有乘客又批评航空公司没有在登机前量度乘客体温。更有乘客称,曾听到死者妻子向医护人员谈到死者是确诊患者。

原机继续飞洛杉矶

事件中的另一争议是航空公司没有在航班急降新奥尔良后,向机上乘客提供转换另一航班的选项,而是原机继续飞往目的地洛杉矶。有乘客担心飞机已遭“污染”,有再散播病毒风险。

急寻同机179名乘客

目前,联合航空现正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商讨处理事件,试图紧急追踪同机的179名乘客,另外在事件中曾协助急救该名死者的4名机组人员要开始隔离。

这并非联合航空的防疫安排首次受到关注,12月11日,路透社引述3名来自联合航空的消息人士报道,在部分机舱服务员确诊后,该航空公司仍叫确诊者的同僚继续飞行任务,观察自己有没有病征,而不是叫他们隔离,有员工表示感到相当不安全。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