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天量缺口 前央行行长吁没收贪官财产(图)

发表:2020-12-2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理事长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最近提出新奇主张。
曾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理事长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最近提出新奇主张。(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行,养老金缺口也不断扩大。曾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理事长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最近提出新奇主张:中共贪官被罚或没收的财产都是“几个亿、十来亿(人民币,下同)”,不如将其充作养老基金。不过,这一说法在获网民认同的同时,也意外引爆对戴相龙家族腐败丑闻的聚焦。

养老金缺口将逾10亿 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出“奇招”引议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1月20日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预计会有8-10万亿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缺口,并且会进一步扩大。中共亦不断不断放风称要将退休年龄提高。许多中国人因此担心,自己到老时也许会领不到应得的养老金,甚至有没钱可领之虞。

对此,外界不少声音认为,养老金缺口原因在于中共治下资源分配不公,以及中国社保基金的监管不完善,挪用、盗用等腐败问题。

据《界面新闻》报导,戴相龙12月19日在一场中共社会科学院举办的养老金论坛上表示:“现在行政法院罚款没收的钱不少,腐败分子一下子几个亿、十来亿,我不知道全国多少钱,我们能不能建议设立一个行政司法罚没款专户,所有的罚没款到这个专户,到一定时期全部或者一部分划入到养老储备基金,我觉得这个是合理的。”

中共每年查处的贪官中,都有公布“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不少人均为千万或亿、十多亿元,但民间认为官方公布的数据大缩水,事实上甚至是百亿、千亿巨贪。而即使按每人平均贪污百万,所涉金额都有上千亿元,多年来至少已滚至数万亿。

对于这些赃款赃物的去处,中纪委曾解释说已上缴国库。有人认为,假如中纪委没说谎的话,这些钱就是躺在国库里了。

戴相龙的前述建议获网民赞同,有人认为是“好主意”,但有人提出质疑,“现在被没收的赃款去了哪里?”“中共一向‘宁赠友邦,不予家奴’。怎么可能把收缴的赃款给人民用?”

近年来,中共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大搞“撒币外交”,同时为这些国家的来华留学生设立了各类助学金和奖学金制度。仅2018年中共给“一带一路”国家的来华留学生的奖学金花费却高达33亿元人民币。

但令国人愤怒的是,根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8年的数据显示,中国近3亿的适龄儿童中,未入学率不到1%,也就是还有300万孩子没法上学,大部分来自于贫困地区。

中共外长王毅于10月11日-15日出访柬埔寨,宣布无偿援助柬埔寨9.5亿元人民币。就在12月14日,尽管中国人也因疫情陷入困境,中共商务部官网宣布向巴基斯坦提供15亿美元,以帮其还债。而在今年中共“两会”闭幕记者会上,中共总理李克强曾表示中国有6亿人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

戴相龙出言引火烧身 家族腐败引关注

戴相龙的没收贪官财产说法,也意外将火引向自己。

网友议论说:“共匪的官员个个贪污腐败,只要把这些土匪大小头目(包括戴相龙自己)的家产全部没收并平均分给每个中国人,中国瞬间进入全球人均最富裕国家的前十名…”

“我坚决同意!要不戴相龙同志考虑考虑先把自己的家的财产捐出来给大娘大爷们养老?为贪官污吏做个好榜样?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好么,多大贪官能贪得过你你那个级别!”

据公开资料,戴相龙1993年7月至2002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行长;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先后任天津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天津市委副书记等职;2008年1月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理事长;2013年3月卸任;次年1月退休。

早在2012年,《纽约时报》就发布报导《戴相龙亲属借平安获利》,曝其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及戴家族贪腐秘辛。

2015年4月8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戴相龙被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任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疑似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香港《前哨》曾报导,在“事业顶峰时期”,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曾掌控超过30家公司,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至少有11家,北京10多家,香港至少4家上市公司。其中车峰在香港资本市场获利最多的公司就是数字王国,该公司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车峰仍持有47亿多股权。

凭借岳父戴相龙的政商背景和内线消息,车峰在大陆和香港两地股市所向披靡,投资基本没有失手的时候,总是在“最精准时机”购买和抛售股票。13年获利至少上百亿元。中共中联办官员都说,在香港,李嘉诚、霍英东儿子的财富都无法与车峰相比。

《网易》报导特别披露,“车峰案件牵扯人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据称,车峰有庞大的政商交友圈,车峰更在香港设有豪华会所,在某座四星级酒店地下。一位去过一次的匿名商人表示,车峰会所内有非常高档的色情服务,所内女性服务人员都是“空姐”标准。

另有海外媒体爆料称,车峰在北京巨额投资装修秘密会所,并在舞蹈学院,电影学院艺术学院等高校招聘美貌女大学生,专门侍候省长部长与银行行长,以换取利益回报。车峰靠岳父戴相龙的权力和影响力,再加上他建立秘密会所特别服务,有相关官员与车峰利益捆绑,于是无论贷款、股票还是项目,无往而不利。

《财新》和《网易》等陆媒报导,2015年6月2日,长年居住于香港四季酒店避风头的车峰突然回到北京探望身患绝症的岳母柯用珍,但到了北京不久即被有关部门带走。

另外,2019年9月28日,上海滩大佬戴志康正式被批捕,其掌控的证大公司20多人被抓,据估算该公司未偿付金额高达198亿人民币,近3万人沦为金融难民。

香港中联办内部消息指,戴志康是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家族千亿美金资产的白手套之一。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曾在香港四季酒店与南非上海商人证大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志康研究把自己在香港汇丰、美国花旗、瑞士银行等地的存款通过自己的远房亲戚戴志康向南非转移。

不过,2016年之后,戴相龙几次高调露面。

据《财新网》2016年12月4日报导,2016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戴相龙一行在石家庄与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会见。戴相龙一行到该省调研钢铁去产能及债务处理工作。

2018年10月28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张照片,称是戴相龙和现任妻子参加某社会活动的合影。据该网友介绍,戴相龙前妻柯用珍已经去世三年多了,现任妻子是名江苏地产商人,与戴相龙相差16岁。2015年6月25日,戴相龙妻子柯用珍去世,传说与丈夫外遇有关。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4月的年会上,戴相龙也有现身。同年9月,戴相龙又现身北京出席美术作品捐赠展。

法国国家广播电台曾据此报导称,这显示戴相龙已安全着陆。

香港《争鸣》2015年5月号曾报导,同年3月初中纪委、中组部找戴相龙谈话,直接告知:有关部门接获境外中资机构、金融机构举报,涉及戴相龙本人、亲属在境外的金融、经济活动。中纪委并要求他“反思、交代”。消息说,戴相龙当场痛哭流涕,同月下旬带着交代书向中纪委自首,同时揭露50多名金融界高层的腐败行为。

《明镜网》2016年2月爆料称,北京当局本来已经准备要处理戴相龙,他为了自保,以妻子生病为由将长期居住在香港的车峰骗回北京。戴相龙隐瞒妻子病情严重的事实,骗车峰说没什么大事,他回来就好了。车峰回到北京后,马上被抓。至于车峰为何甘冒风险回北京,是因其岳母曾帮他在资本市场成功赚取20多亿。

报导说,由于调查组觉得戴相龙在关键时候有立功表现,因此暂缓了对他的处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