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局长”模拟审讯实战演练 贪官秘籍流行(图)

发表:2020-11-25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示意图
中共官员,示意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湖南“亿元局长”龚秋桂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串通投标一案,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获刑16年6个月。官方披露,龚秋桂多次组织模拟审讯实战演练。此前官媒曾报导,中共官员在观看落马贪官“警示录”时,视之为规避监督、钻空子的“宝典”“秘籍”。

据中共官媒报导,原湖南省沅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秋桂去年7月30日落马,今年9月15日以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串通投标罪一审获刑16年6个月。龚秋桂不服,提出上诉。近日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指控,龚秋桂非法收受多人所送财物2691.77万元,构成受贿罪;截至2019年10月31日止,龚秋桂的现有财产共计折合人民币8514余万元,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为人民币1276余万元,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2016年4月,龚秋桂在“2016年度沅江市社会投资旱地改水田项目”的招投标过程中,要求他人修改招标文件,设置高额“保证金”、“响应金”以提高报名门槛而排除其它公司参与投标,默许事先已向其请讬给予关照的人员采取借用多家公司资质报名参与投标、串通投标报价的方法,由事先确定的人员中标,构成串通投标罪。

据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透露,龚秋桂想尽办法隐匿财产,将多套房屋和门面落户自己父母及亲戚名下,以他人名义持有4家非上市公司的股份。龚秋桂还在被留置前多次与人分析形势、商量对策,要求隐瞒其在项目中入股分红、获取利润情况,并转移家里的借据、帐本、收受的贵重物品等,将与有关公司经济往来的银行资料、帐目凭证等进行删除和处理,销毁转移大量证据。

办案人员说:“龚秋桂还多次组织模拟审讯实战演练,统一口径。有关人员向他表忠心,不论怎样都不会说。”

贪官在受查前进行模拟审讯实战演练并非第一次听闻,原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也有类似行为。11月20日,受贿1.79亿元,高守良被判无期。

据官媒报导,高守良于2018年8月被调查。高守良涉嫌受贿近1.8亿元(其中,1.1亿元未遂),涉嫌贪污164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2000余万元。

中共官媒披露案情细节称,为了避免东窗事发,高守良与帮忙藏财的女儿切断联系。落马前还反复练习模拟受查情节。

据中共中纪委机关报披露,中共官员在观看落马贪官“警示录”时,视之为规避监督、钻空子的“宝典”“秘籍”,反复揣摩、总结他人犯事所暴露的教训,研究干扰、对抗当局审查的套路,包括有三大套路:保持低调、装穷不露富;自我设限、只跟“信得过”的商人交往;隐身其中、寻找掮客“代言人”。

其中,“装穷不露富”的高手是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他平时骑一辆旧自行车上下班,穿的衬衣、裤子被评价“一看就是便宜货”,在开会或考察时,显得很“土气”。

但落马后,魏鹏远被曝出其中一套房子里,藏有2亿多元、重达1.5吨的现金。去年10月,魏鹏远被判死缓,不得减刑假释。

另外,有官员发现朋友圈太杂容易出事,就自我设限,只跟所谓“信得过”的商人隐秘交往、利益输送。

获刑15年的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曾主政江泽民老家扬州多年,被称是江的“扬州大管家”。在季建业受贿的1132万元中,有1065万元来自于徐东明、朱天晓、朱兴良3名商人,占到受贿总额的94%,行贿时间长达20多年。

季建业1992年下半年便与徐东明相识,徐东明“嘴巴严,为人低调,深得季建业的信任”。季建业受贿的同时20多年间为徐办了很多事。

第三个套路是寻找“白手套”。由“白手套”在前台捞钱,把自己“隐身”幕后,是一些落马高官的“贪腐秘诀”。

“白手套”一词已成近年中共腐败热词。在媒体曝光的“白手套”当中,今年初已被带走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等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