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出山?颜纯钩:子弹飞一会终将落地(图)

发表:2020-12-19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再出山?颜纯钩:子弹飞一会终将落地
王岐山(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美关系严重恶化,面临全面脱钩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共七常委全部露面,而号称“第八常委”的王岐山未有出席,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官方12月18日报导,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对明年经济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不过号称中共“第八常委”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却没有出席。中共大外宣《多维网》报导指,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中财办)是历次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办者,由于是中共党的会议,没有党职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就不便出席。同样在去年和前年的中共中央经济会议上,王岐山也没有出席。

此前王岐山可能失宠的传言一度甚嚣尘上,尤其是王岐山曾经的两个得力助手相继落马之后。一个是因为猛烈攻击习近平而被称为“任大炮”的任志强在今年9月被判刑18年,他曾是王岐山几十年的密友;另一个则是跟随王岐山多年的大秘、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于10月2日被查。一般来说,习近平打虎通常采取“剪裙边”的方式,从干掉他的身边人开始。

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后,发起了一场大规模反腐运动,而当时作为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则是这场“打虎”行动中的主力。在之后的数年里,有数百名省部级和军级以上的党政高管落马,王帮助习消灭政治异己及巩固权力。2018年,年事已高的王岐山不再任职中央政治局常委,但习近平还是任命他为副主席。在习近平2018年对宪法进行改革之后,国家副主席这一职位像国家主席一样,不受两届任期的束缚。

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后,王岐山除了常规性地履行国家副主席的工作、会见一些无关紧要的外宾外,似乎越来越悄然无声,很少上媒体头版头条。近期不常露面的王岐山再度活跃起来,他最近一次公开出镜是在12月4日,他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王岐山表示,将继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等。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出现涉嫌舞弊乱局,川普(特朗普)团队开启法律战仍在进行中。但美国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近日突然阵前倒戈,背叛川普总统,外界认为背后内幕不寻常。麦康奈尔华裔妻子赵小兰与中共之间的隐秘关系被媒体曝光,赵小兰去年与中共副主席王岐山说悄悄话的视频也再度热传。

视频中画面显示,2019年10月,赵小兰和王岐山分别代表美中两国,出席日本天王德仁登基大典,现场有来自19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出席。二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旁若无人地窃窃私语,长达数分钟,一度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目前中美两国关系全面恶化,北京与川普阵营的沟通渠道几乎全面停摆。外界猜测,曾经“熟稔美国”事务、有“救火队长”之称的王岐山或将再度“出山”。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的王友群近日撰文称,习在几乎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不得不借重“老臣”王岐山。

不过,香港作家颜纯钩曾刊文说,王岐山出山,能解决中共的难题吗?大厦将倾,独木难支,中共的问题不是只有金融难题,而是体制性的、根本性的。王岐山或可解决一时的难题,但解决不了制度性的问题,所以,那只是“让子弹再飞一会”,飞到力尽,子弹还是要落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