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马云事件曝最新内幕 原来大家都被骗了!(图)

发表:2020-11-25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家】马云事件曝最新内幕原来大家都被骗了!
马云(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中国互联网金融巨头蚂蚁集团的“史上最大IPO”被戏剧性叫停,其实控人马云被相关部门约谈,这源于十月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马云的“祸从口出”,众媒体报导马云认为上市计划已经是板上钉钉,信心爆棚的他故意顶撞了王岐山,导致上市计划被习近平亲自叫停。然而据消息人士向《看中国》独家爆料,马云惹恼习近平是真,但其实马云早于会议前就得知上市计划被否,为找台阶下在会议上估计放肆了一把,现在马云正发动一切力量向上公关,而他本人也被边控,地位岌岌可危。

据此前估计,蚂蚁集团总市值可能达到惊人的2.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130亿美元),一度被称可能创下中国“史上最大IPO”纪录。如无被叫停的意外,一周后蚂蚁金服便可成功上市,马云将再次登顶首富宝座。而蚂蚁金服背后江派股东势力让习近平芒刺在背,于是乎习近平终于在最后时刻对马云痛下杀手。

据消息人士向《看中国》独家披露,蚂蚁金服被围剿后马云深感不妙,除了向有关部门积极认错不断释放善意外,集团高层在不断想办法突围进行向上公关,另外马云也预感到了此次危机非同小可,以做好最坏打算,随之到来的是马云被暂时性边控。与以往不同,此次危机不是简单的靠钱能解决的,习近平在最后一秒按下核按钮,敲打马云背后势力的意味非常明显。

之前大陆财经媒体爆料称,蚂蚁金服将会进行拆分上市,真相是如果没有厘清资本相互勾结的脉络,上市将被无限期搁置,既然习近平叫停了上市计划,如果没有一方倒下,是不存在所谓共赢的结局,现在的局面也不是马云出面就能解决的,必然又是新一轮的政治博弈。

如果从招股书看,马云仅出资2000万,占股2.17%,但马云又同时是蚂蚁金服两大杭州公司的实控人,即便如此马云真正出资不到4000万,事实是他是这家数千亿市值公司的掌门人。但蚂蚁金服的众多股东都指向了一家叫博裕资本的投资公司,这家公司的实控人为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江家资本重度介入蚂蚁金服令习近平大为不满,誓言要下大力气整顿。

另外,内部消息传出王岐山再度出山帮助习近平收拾经济残破局面时,王岐山首要任务便是整顿金融市场,而蚂蚁金服可以说正好撞上枪口。王岐山认为,蚂蚁金服业务与高利贷无异,比如用户在蚂蚁金服借1000块钱,实际上蚂蚁金服出资只有10元,剩下的990元都是蚂蚁金服的合作银行承担,蚂蚁金服只出了其中的1%,王岐山直指蚂蚁金服的市值过高威胁到了中国的金融安全,直言它就是个放贷的。把最大的放贷权交给民营企业和其背后的政治反对势力,对习近平是一个巨大威胁,也不符合习近平要掌握全局的战略部署。

另外,蚂蚁金服采取双上市策略,即上市国内股市与港股,围绕港股打新的香港投资客就达到了惊人的140万,蚂蚁上市后市值会超过2万亿人民币,而中国股市的亲儿子茅台和工商银行市值加起来也不如蚂蚁金服,这与习近平早年定制的国进民退策略背道而驰。再者,习近平智囊团队也直言蚂蚁金服是打着高科技外衣的高利贷公司,如果放任其野蛮生长对自己来说早晚会成为一大威胁。

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股民不知情,媒体不知情,吃瓜群众也不知情,甚至蚂蚁金服的员工都不知情,而知情的马云为了配合习近平,咬着牙把戏做足,然后跪着去有关部门领罚,为求一个从轻发落的结果,但是习近平的手已经高高举起,指望他轻轻拍下必然是一厢情愿。

作为马云的最大竞争对手,马化腾在蚂蚁金服上市受阻后表示旗下的金融业务要以稳健为首要目标,要看谁活的时间长而不是活得好。背地里马化腾先卸任了财付通的法人,同时不断扩张财付通的财富版图,大有马云跌倒马化腾吃饱的打算,但是俗话说兔死狐悲,马云的跌倒,对觊觎其势力范围的巨富们不见得是好事,或许更大的风暴正在中南海中酝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