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盟友都不信 亲中总理拒用中国疫苗(图)

发表:2020-12-18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30日,柬埔寨总理洪森在金边就中国目前的武汉肺炎疫情发表讲话
2020年1月30日,柬埔寨总理洪森在金边就中国目前的武汉肺炎疫情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图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在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后,各国陆续投入疫苗的研发竞赛,中国亦加入战局,并有多支国产疫苗于其他国家进行“接种实验”,同时也向东南亚和非洲的一些国家做出承诺,当中方疫苗准备好分发之时,他们将会是第一线得到疫苗的国家。然而,一向亲中的柬埔寨总理洪森并不领情,直言仅会使用国际已经认可的疫苗,更称“柬埔寨并非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实验场”。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中国官方宣称,其国产疫苗已经进入了“临床实验”阶段,且多国受试者皆未有出现“不良反应”,甚至再三保证中国疫苗非常安全与有效。可是有多国相继提出质疑,还表态拒用。其中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就率先开第一炮批指,中国核准紧急使用授权的标准,并不透明,亦无法取得关于中国政府现行决策标准的相关资讯,因此决定拒用。

15日,立场一向亲中共的柬埔寨总理洪森说,柬埔寨已经透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流行病应对创新联盟(CEPI)及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所共同领导的国际平台“武汉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采购了第一批共计100万剂疫苗,并强调柬埔寨并不会使用没有经过国际认可,以及世卫批准的疫苗,甚至称,柬埔寨不会进行疫苗试验,直言“柬埔寨并不是垃圾桶,亦非疫苗实验场”。

对此,政论人士王军涛分析认为,洪森言的这些表态,已经间接反映对于中国疫苗的不信任,同时告知北京政府将会拒用中制疫苗,更隐晦表明中国现今推广的疫苗,不是依照疫苗的国际专业规范生产的,因此在中国产疫苗无确切有效的情形下,柬埔寨将不会购买使用。

不做中共的小白鼠

巴西圣保罗州引进中国科兴生物的武汉肺炎疫苗,展开第3阶段的临床试验,但圣保罗民众愤怒地走上街头抗议,高呼他们不愿意当中国的小白鼠。

11月17日,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刊登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武汉肺炎灭活疫苗的数据,据称能够产生抗体,有效且安全。不过外界却相当存疑,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荣誉退休教授李敦厚表示,他肯定不会用中国的灭活疫苗,同时也不会对外界发现该疫苗的有效性比其他疫苗低,而感到惊讶。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中国国营企业的外派员工,虽然在中国接种了“国药集团”所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但在非洲乌干达、安哥拉和欧洲的塞尔维亚等国相继发生集体感染的情形,而且感染的人数将可能高达数百人之多,然而中国政府却迅速封杀此讯息,甚至努力将此议题转变成为政治话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