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盟友都不信 親中總理拒用中國疫苗(圖)

發表:2020-12-18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30日,柬埔寨總理洪森在金邊就中國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發表講話
2020年1月30日,柬埔寨總理洪森在金邊就中國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發表講話。(圖片來源:圖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在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後,各國陸續投入疫苗的研發競賽,中國亦加入戰局,並有多支國產疫苗於其他國家進行「接種實驗」,同時也向東南亞和非洲的一些國家做出承諾,當中方疫苗準備好分發之時,他們將會是第一線得到疫苗的國家。然而,一向親中的柬埔寨總理洪森並不領情,直言僅會使用國際已經認可的疫苗,更稱「柬埔寨並非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實驗場」。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官方宣稱,其國產疫苗已經進入了「臨床實驗」階段,且多國受試者皆未有出現「不良反應」,甚至再三保證中國疫苗非常安全與有效。可是有多國相繼提出質疑,還表態拒用。其中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就率先開第一砲批指,中國核准緊急使用授權的標準,並不透明,亦無法取得關於中國政府現行決策標準的相關資訊,因此決定拒用。

15日,立場一向親中共的柬埔寨總理洪森說,柬埔寨已經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應對創新聯盟(CEPI)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所共同領導的國際平台「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採購了第一批共計100萬劑疫苗,並強調柬埔寨並不會使用沒有經過國際認可,以及世衛批准的疫苗,甚至稱,柬埔寨不會進行疫苗試驗,直言「柬埔寨並不是垃圾桶,亦非疫苗實驗場」。

對此,政論人士王軍濤分析認為,洪森言的這些表態,已經間接反映對於中國疫苗的不信任,同時告知北京政府將會拒用中製疫苗,更隱晦表明中國現今推廣的疫苗,不是依照疫苗的國際專業規範生產的,因此在中國產疫苗無確切有效的情形下,柬埔寨將不會購買使用。

不做中共的小白鼠

巴西聖保羅州引進中國科興生物的武漢肺炎疫苗,展開第3階段的臨床試驗,但聖保羅民眾憤怒地走上街頭抗議,高呼他們不願意當中國的小白鼠。

11月17日,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登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武漢肺炎滅活疫苗的數據,據稱能夠產生抗體,有效且安全。不過外界卻相當存疑,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榮譽退休教授李敦厚表示,他肯定不會用中國的滅活疫苗,同時也不會對外界發現該疫苗的有效性比其他疫苗低,而感到驚訝。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中國國營企業的外派員工,雖然在中國接種了「國藥集團」所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但在非洲烏干達、安哥拉和歐洲的塞爾維亞等國相繼發生集體感染的情形,而且感染的人數將可能高達數百人之多,然而中國政府卻迅速封殺此訊息,甚至努力將此議題轉變成為政治話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