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新彩绘货机曝光 台湾藏在大C字中(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4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航最新涂装曝光了,除机身前段有维持货运标志“CARGO”的企业标准色外,大C字中藏有台湾图样,延续华航“红梅扬姿”之精神。
华航最新涂装曝光了,除机身前段有维持货运标志“CARGO”的企业标准色外,大C字中藏有台湾图样,延续华航“红梅扬姿”之精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华航新涂装拍板定案!华航机身涂装先前因为漆有“CHINA AIRLINE”,在疫情期间运送医疗物资多次遭外媒误认为中国籍航空,引发外界关注。如今华航已在第一架新引进的波音777货机,完成第一架有台湾意象的彩绘涂装,机身前段有维持货运标志“CARGO”的企业标准色,但C字中藏有台湾图样,延续华航“红梅扬姿”之精神。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林佳龙:中国和台湾是防疫对照组
提升“台湾”辨识度 立院通过“护照正名案”
交通部研议让不适任驾驶退场 华航正名也已启动
“CHINA”缩小放机尾 华航新装曝光了
赴华航班起飞前 190人健康码集体变黄

据中央社和自由时报报导,12月初,华航第一架新引进的波音777F货机返回台湾,但涂装明显不同于以往,原先引发争议的CHINA AIRLINES字样缩小,并被移至尾部,机身中前段则留白,而留白部分漆上了大大的货机标志文字CARGO,但第一个字母C特别大、藏有台湾岛形在内,展现台湾意象。

交通部长林佳龙先前提及,华航新涂装会先缩小CHINA AIRLINES字体,并保留空间以配合在新机上呈现台湾意象。

华航今天下午发出内部通知,告知员工第一架777货机已完成整备,蓄势待发。777货机新涂装也随后曝光,华航才对外发布新闻稿与照片。

华航证实,本月16日将欢庆61周年,首架777F货机也已完成整备,至于全新引进的777F双引擎全货机,具有省油高效能之优势,成为华航机队在后疫情时代中的生力军,开启华航货运的新世代。

华航董事长谢世谦说,在全球航空业面临疫情冲击期间,华航靠着货运团队在全力冲刺,充分地利用18架747-400全货机运能,货机每周的运行数量增加20%;在善用客机腹舱载货时,甚至还开创了客舱装载货物服务,累计今年1月至11月货运营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3%,成为支撑华航之主力,让华航在艰困风雨期间能够持续向前,因此要特别感谢全体员工、尤其是货运团队的努力。

谢世谦表示,华航订购的6架777F货机规划于2020年至2023年完成交机,首架的777F货机已在12月1日抵台,有2架将于2021年1月底前交付,这3架777F货机在投入后,对华航货运而言是如虎添翼,明年后疫情时代将以21架货机的规模运转,开启华航货运的新世代,预期在疫苗配送、市场对航空货机需求急迫之下,为华航货运创造出更多的现金收入。

华航第一架编号B-18771的777F货机,是采用2004年退役的747F货机编号,不仅象征新世代货机交接,也传承华航位居全球第六大航空货运之辉煌,再创高峰。为欢迎华航家族的新成员,彰显新机队特色,777F机队是采用全新涂装,除维持货运标志“CARGO”之企业标准色,也延续着华航“红梅扬姿”之精神。这架货机已完成整备与验证,未来主要将派飞亚洲、北美等货机航点。

至于777F货机双发动机的优势,是可节省大约20%油耗,航程较现有的747货机更长,同时适合运用于越太平洋航线,可减少酬载限制,更有效率地运用舱位。全机亦配置完整货舱温控功能,至于主货舱可以装载半导体机台及发动机的货盘抑制系统,为精密仪器、温控等高价货物做好准备。华航是台湾唯一获得了CEIV国际认证(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医药品冷链运输,The IATA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Independent Validators in Pharmaceutical Logistics,CEIV Pharma)的航空公司,也是全球17家可以提供温控冷链服务的航空货运业者之一。

华航在今年运送援外口罩期间,引发改名争议,多名立委认为CHINA AIRLINES容易被误认为中国航空公司,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则于7月通过交通部应该研提短中长期的华航改名计划,短期应该以不涉及改约航权谈判之飞机涂装重新设计为主,包括评估取消或是极小化CHINA字样,并且加注TAIWAN或是台湾意象设计等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