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研议让不适任驾驶退场 华航正名也已启动(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3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立法院临时会22日表决通过中华航空正名公决案,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交通部会根据立法院的决议,来加强台湾意象的设计,且责承航发会,成立咨询小组会来与华航联系。
针对立法院临时会22日表决通过中华航空正名公决案,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交通部会根据立法院的决议,来加强台湾意象的设计,且责承航发会,成立咨询小组会来与华航联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立法院临时会22日表决通过中华航空正名公决案,今天交通部林佳龙前往屏东与观光业者座谈,他强调,已经责承航发会成立咨询小组,以跟华航联系。林佳龙今日亦透过脸书提及两起车辆没有礼让行人所造成的憾事,并说明交通部已经研议不适任驾驶退场机制、扩大罚则的范围、推动科技执法等7个方向改善。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交通部:4/1起搭高铁、台铁“必须”戴口罩
台湾连3天Zero肺炎 林佳龙:背后有无数Hero
北京施压航空公司矮化台湾 外交部:22家已正名
林佳龙:中国和台湾是防疫对照组
提升“台湾”辨识度 立院通过“护照正名案”

华航正名已启动 林佳龙:已经请民航局与航发会着手

自由时报报导,依照立法院临时会所通过的民进党团提案版本决议表示,国航中华航空在世界各国遭到误认为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并屡屡造成混淆,为了强化台湾之国际识别,提案也建请立法院作成决议,且明定交通部应该积极地研议强化华航的国际识别等政策,以避免跟中国籍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长期措施,来强化华航台湾意象的国际辨识性。

今天下午,林佳龙前往屏东推动县市观光圈,他受访时表示,交通部会根据立法院的决议,来加强台湾意象的设计,且责承航发会,成立咨询小组会来与华航联系。

何时安心旅游第二波?林佳龙:依县市执行率核拨

由于日前地方传出担忧安心旅游第二波补助何时会到位的声音?对此,林佳龙回应,这是按照各县市执行率,如果到8成就能够核拨,观光局来会依照执行率分批发放,请民众安心、不须担心,会如期进行,有的县市快,有的县市慢,但只要达到8成,就会持续发放。

近期还传出交通部将暂缓离岛、宜花东的行销补助,引起地方政府不满,林佳龙对此回应,“这是误会了喔”!他表示,这是针对目前人潮比较多的地方,原来要协助他们行销的经费延后使用,这并非取消,反而是有助于拉长整个能够吸引观光客的时间,迄今西部也会有效来行销,有效“导引人流”,以让各地都能够受惠安心旅游,因为像金马澎、宜花东是比较难负荷的瓶颈,这是观光的热潮,而这些县市都很了解。

“屏东观光圈及观光产业座谈会”23日于屏东县东港福湾巧克力庄园举行,交通部长林佳龙(前右7)等人出席并与屏东观光业者交流,听取地方意见。
“屏东观光圈及观光产业座谈会”23日于屏东县东港福湾巧克力庄园举行,交通部长林佳龙(前右7)等人出席并与屏东观光业者交流,听取地方意见。(图片来源:中央社)

车辆没礼让行人酿死 交通部研议不适任驾驶退场

中央社报导,林佳龙今日透过脸书提及了近期发生的几起令人遗憾的交通事件,“日前新北市新庄区一位女性行人与男友通过行人穿越道时,遭未礼让行人的小货车撞击,送医后不幸身故。另外,有从比利时来台的朋友,在驾车赴太鲁阁和日月潭旅行途中,遭两辆砂石车超速逼车,成为台湾最不堪的风景。”

林佳龙说,这两起交通事件,引发不少人关心,特别是车辆未礼让行人所造成的憾事,更让我们万分痛心。检视近10年来的行人交叉路口死亡人数的趋势,从2017年的低点后,到了2018、2019的这两年确实是不减反增,去年甚至是已经将近重回2016年的高点。

林佳龙表示,他22日在交通部召开会议上,要求确实督导相关单位,并积极跟地方政府、警政机关及营建署等单位协调,务必采用最快的速度,并拿出有效的对策。

林佳龙亦大致提及7个会议重点,来向各位报告。

首先,针对“加强并扩大路口路型检讨”,林佳龙表示,“改善易肇事路段的路型、标志、标线之外,亦检讨行人安全所需之庇护岛、缩短行穿线步行距离、行人穿越线退缩(减少转弯视野死角),以及行人号志增设与秒数调整。这部分责成运研所、公路总局于1个月内,与内政部营建署等中央、地方相关单位协调,研提出共同加强办理之计划。”

第二,针对“重新检视‘公路路线设计规范’”,林佳龙称,“指示公路总局于1个月内谋求提升设计安全之道,如有修正需求,可提修正草案进行规范修正。”

第三,在“协调加强执法并推动科技执法”上,林佳龙表示,“为提醒车辆驾驶于路口要停让行人先过,我将委请政务次长带领道安会,正式拜会内政部警政署请求协助,期能与地方警察机关合作加强执法;另,道安会也将增列预算补助地方政府,加速推动路口影像AI科技执法,针对车辆违反号志指示之各类违规行为,进行24小时取缔。”

第四,关于“扩大车辆未礼让行人之罚则”,林佳龙表示,“现行‘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已明订罚则,针对车辆驾驶于行人穿越道或转弯时,不礼让行人优先通行而导致伤亡者加重刑责;交通部将进一步推动增订,车辆驾驶只要在未设有禁止行人穿越标志之交岔路口未礼让行人,也纳入罚则范围,并尽速完成法制程序,呈行政院核后送立法院审查。”

第五,至于“研提不适任驾驶退场机制”方面,林佳龙表示,“指示路政司、运研所针对2013年取消普通驾照定期(每6年)换照制度后,如何针对不良驾驶、或届满75岁须换照前身心健康即有重大变化之驾驶,限期提出建议方案,并建立重新评估之机制。另外,责成相关单位,通盘检视国内/外提升道路安全之驾驶执照管理经验,并加强与相关产业沟通,凝聚各界共识后研提适当方案。”

第六,在“道路建设工程结合人行安全”上,林佳龙说,检视生活圈建设计划与前瞻计划提升道路品质的建设工程,并纳入办理人行安全设施、事故热点路口,以及路段进行改善,避免重复地施工。

林佳龙表示,第七,由道安会于1个月内研拟“高龄者交通事故防制精进计划”行动方案,并针对高龄者事故的好发原因,以拟定改善方案。

林佳龙又进一步说明,因为道安会在前阵子根据数据统计,发现高龄者行人身故人数,居然占行人身故人数的比例高达7成,因此道安会进而请他协助拍摄影片,宣导行人于路口等候穿越道路期间,最好是稍微后退远离道路边缘,来避开车辆转弯期间可能产生内轮差的危险;在车辆驾驶如果有分心、疲劳或是操作不当等疏失时,行人也得要自我保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