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批准辉瑞疫苗 1天内首例接种(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2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2月11日,美国FDA批准使用辉瑞公司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图片来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1日,美国FDA批准使用辉瑞公司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图片来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2月11日晚,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使用辉瑞(Pfizer )和BioNTech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从而为疫苗的分发铺平了道路。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根据建议,疫苗将首先分发给长期护理机构的医护人员、居民和员工。

消息传出不久,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赞这是个“医学奇迹”。

“我们仅用了9个月就提供了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总统说,“这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成就之一。它将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并一劳永逸地结束大流行。我们已经给辉瑞和其他公司很多钱,希望这就是成果,的确如此。”

川普总统强调,疫苗将“对所有美国人免费”,首剂注射将发生24小时内。“大流行可能已经在中国开始,但我们正在美国结束它。”他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2月11日数据显示,全球有6983万的武汉肺炎感染者,近160万人死亡。

除信息不透明的中国、伊朗等国外,美国是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有1560万人感染,紧随其后的是印度(970万人)和巴西(670万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表示,未来两三个月里,美国境内每天死于武汉肺炎的人数,可能跟911恐怖袭击或1941年珍珠港袭击中死亡的人数一样多。

本周三,美国死亡人数首次突破3000人。

另外,澳大利亚放弃了当地产新冠肺炎疫苗的大量订单,原因是有受试者的爱滋病毒(HIV)检测结果呈假阳性。

德国内政部长表示,德国现在需要进入封城状态,以阻止新冠肺炎的传播。

FDA顾问小组紧急投票表决

就在FDA做出决定的前一天,12月10日,FDA的外部顾问小组就紧急使用辉瑞疫苗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支持该疫苗对16岁及以上的人群已知的好处超出接种风险的判断。

马萨诸塞大学纪念医疗保健首席执行官狄克逊(Eric Dickson)称之为历史性时刻。他认为,辉瑞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研发的疫苗,“是让我们走出当前局面并帮助挽救生命的最佳方案。”

辉瑞要求批准在16岁到85岁间的人群使用两剂疫苗。

据路透社报导,专家小组讨论了因两个有关英国疫苗接种者中严重过敏反应的报导,以及对孕妇的建议所引发的关注。该研究将孕妇排除在外,而在医护人员中,育龄妇女占有很大比例。她们是首批获得疫苗的人之一。

FDA在小组会议期间表示,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或者反对孕妇使用该疫苗。该机构建议她们在医生建议下自行作出决定。

周三,英国卫生监管部门建议某些有过敏史的人避免接种该疫苗。过敏是指与药物和食品有关的人体免疫系统过度反应。

辉瑞公司表示,在参加试验的4万4千名志愿者中,“没有看到疫苗产生严重过敏反应。”但一名FDA官员表示,该机构要求辉瑞在该疫苗获准使用后,在研究与该疫苗有关的安全性问题的计划中增加严重的过敏反应。

辉瑞和BioNTech上个月表示,该疫苗的两剂方案对预防武汉肺炎有95%的有效性。该机构发布的详细数据显示,该疫苗在志愿者在接受第二剂之前,已经开始显示出一定的保护作用。

相关文件还披露了安全性方面的数据,包括安慰剂组和疫苗组中出现的贝尔麻痹症病例,尽管文件称试验中和普通人群中有相同的发病率。文件中提及的其他反应包括发烧、疲劳和发冷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