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维权者遭违法羁押 狱中身体差引关注(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7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到非法羁押的湖北省民主维权人士尹旭安,因狱中身体状况极差,让外界担忧。
遭到非法羁押的湖北省民主维权人士尹旭安,因狱中身体状况极差,让外界担忧。(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被非法羁押的湖北省民主维权人士尹旭安,目前狱中身体状况极差,令人担忧。律师常伯阳在会见了尹旭安之后,发布微博通知说尹旭安的身体非常差,已经抢救好几次了。目前尹旭安被关在狱中已一年半有余。法院迟迟未判。

湖北维权者被非法逾期羁押 狱中身体差引发关注

维权网12月6日报导,常伯阳律师发布微博通报,全文如下:大冶法院皮雨生法官请你依法办理尹旭安案。

尹旭安寻衅滋事案大冶检察院于2019年10月起诉至大冶法院,大冶法院于2020年1月19日开庭审理,同日大冶法院以检察院要求补充侦查为由决定延期,法律规定补充侦查的期限以一个月为限,可是开过庭至今快一年了,律师和尹旭安既没有看到检察院补充的任何材料,也没有等到法院的判决结果。大冶法院的相关司法人员皮雨生等已经违法超期羁押。

每当律师询问案件严重超期,为何迟迟不下判决时,工作人员最初以案件申请了内审为由应对,问的多了,干脆要求律师直接问黄石中院,律师不明白,法院不是独立行使审判权吗?内审又是个什么东西呀?案件一审还没有判决,为什么让律师找黄石中院啊。

尹旭安在被羁押期间多次出现病危情形,看守所也多次送尹旭安外出紧急抢救,据说看守所也曾经跟法院沟通能否取保治病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可是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案件不能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办结,也是应当先变更强制措施的,况且尹旭安患有严重疾病也符合取保的条件呢。

先不说尹旭安有罪没罪,但是即便是有罪之人也是人啊,司法也得讲人性讲人道吧。

律师已经对大冶法院的皮雨生等直接责任人提出控告,希望大冶市人民法院主动纠错,希望黄石中院查明大冶法院内审的违法行为,希望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和黄石检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追究皮雨生等司法人员的法律责任湖北高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尹旭安是2019年初才刑满获释。2019年5月又遭抓捕,后被刑事拘留羁押在大冶市看守所。

对此,推特网友“王剑虹”表示,“终于有了尹旭安的消息!却是最糟糕的消息!纪斯尊狱中一再传来病重、不许保外就医,刑满即直接送入重症监护室,警方严控不许见亲友,仅两个月就病逝。”、“尹旭安被羁押在大冶看守所已快一年7个月,开庭已快一年仍未判决,身患高血压三期及多种其他疾病的他已多次病危!他才46岁,不要成又一个纪斯尊!”

推特网友“wangbin(王斌)”表示,“关注尹旭安。通过这个案件,能够发现人治大于法制。”

推特帐号“墙国网络观察”表示,“网络政治犯湖北大冶尹旭安情况危急,他在狱中已多次病危紧急送医。今年在狱中面对武汉肺炎的湖北的政治犯们看来都比平常坐牢更遭罪。”

尹旭安简介

尹旭安于1974年8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人,是一名枉判上访者,公益维权人士。

2003年,尹旭安就其夫妻离婚争议非法登记一案,控告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民政局,随后遭到地方法院枉法裁判,地方高院则又不作为。尹旭安被迫于2007年赴北京上访。

2007年11月以来,尹旭安因多次上访,屡次遭遇当局非法处罚、伤害,他还因上访维权、参加围观声援及抗争行动,而遭到当局非法拘留6次、被关进黑监狱8次。

2009年,尹旭安在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赴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后续遭到湖北当局劳教2年,再加上延期释放3个月。劳教期间,尹旭安曾因身患高血压三期,以及乙肝、胆囊炎、结石等多种疾病,而多次晕倒、被急救。

2012年起,尹旭安因在京维权,开始关注民主公益维权事业,还曾积极参加十八大民主直选学术代表,并呼吁推进政治体制的改革、废除劳教制度、打击黑监狱等;2012年7月至10月间,尹旭安因举报、起诉湖北省当局非法征用土地,以及起诉湖北省劳教委非法延期及非法选举等问题,而被湖北当局非法拘禁42日。

2013年起,尹旭安开始积极介入声援围观行动,包括江西新余刘萍独立候选人案、山东淄博孙峰“煽颠案”、山东曲阜薛福顺事件、湖南衡阳赵枫生“煽颠案”开庭、郑州十君子事件、4.29祭奠林昭活动、苏州老兵范木根血拆案开庭、焦作张小玉案、与维权网友共同声援维权公民王健案等。

2015年3月8日,尹旭安因使用微信转发“湖北大冶市驻京维稳人员名单”而被当局抓捕,随后遭行政拘留15日;2015年3月24日被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刑拘,随后获释;2015年7月25日,尹旭安又因跟王芳、耿彩文等人赴武汉市黄鹤楼前,并身穿声援屠夫(吴凎)的文化衫、拍照上传网媒,随后于7月28日遭警方从家中带走,拘留在大冶市保安镇派出所;2015年8月23日被转为刑拘;2015年9月26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后来此案被大冶市检察院退补后,再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6年3月16日,因“寻衅滋事罪”被捕一案,审查起诉期满;2016年9月13日,此案在湖北省大冶市法院开庭受审。

2017年5月27日,尹旭安遭该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6个月。他在关押期间,遭到狱警殴打虐待,身心伤害巨大。

2018年12月27日,尹旭安刑满获释。

2019年5月,尹旭安才获释不久,又遭抓捕,随后被刑事拘留羁押在大冶市看守所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