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边主义:与中共在鸡尾酒会上的聚会(图)

作者:李怡 发表:2020-12-0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边主义:与中共在鸡尾酒会上的聚会
只有最强的国家,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带头遏制极权在经济政治上对本国及对自由世界的伤害,才会有真正的而不是鸡尾酒会的联盟。(图片来源:Fotolia/CC0)

【看中国2020年12月6日讯】大陆网有帖文,说继美国不允许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特别是到研究机构学习后,英国也不允许中国人进入各大研究机构了,已经进入的近千名中国学生,限一个月内离开英国,并说如果有中国留学生被美国政府驱逐,英国即限制这些学生入境英国。跟随的还有日本、加拿大、澳洲、新西兰,都宣布严格限制中国人去学高科技。日本驱逐1,500名在校中国留学生,澳洲驱逐2,200人,新西兰驱逐1,300人。法国、德国教育部也宣布会参照美国的严格审查对待中国留学生。至此,中国每年欲申请留学国外的60万学生,将有80%以上被拒签。截至今年9月底美国批准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数量,比去年同期少了99%。大陆网文认为,这是非常恐怖的关乎中国未来发展大计的大事件。

回想今年初疫情刚在中国出现时,世界各国还纷纷对中国伸出援手,怎么几个月下来,就都将中国列为拒绝往来户了?中国的疫情输出以及对外的种种举措,让各国看穿了本质,是一方面;另方面就是特朗普对付中国的政策给西方起了带头作用。

留学生对许多国家,是一笔大收入。2018年美国国际留学生达109.5万,学费加其他生活费,为美国创造了超过640亿美元的GDP。而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地是中国,占外国留学生总数33.7%。抵制为中国培养人才,美国自己也蒙受大损失。若不是考虑到高科技不断被中国窃取而危及国家安全,美国不会这样做,西方各国也不会跟随。

今年9月,美国禁止任何企业将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卖给华为及它的152家附属公司,并宣布无论在交易的哪一个阶段,只要有华为参与,那么世界上任何公司未经许可都不得出售用美国软件或设备制造的半导体。中国新闻网称,“华为芯片断供,将是整个中国芯片产业涅盘的开端”。

在遏制华为方面,也是美国带头,然后英国、法国转軚,德国开始观望。

断供芯片给中国,美国也损失数百亿美元的芯片定单。遏制华为的国家,自己也有经济损失。如果没有最强的老大带头,其他国家怎么会去做?

黎智英上周邀约前美国副参谋长General Jack Keane讨论拜登执政的外交政策。Keane认为拜登政府虽然口讲关心人权,但多边主义外交难免令盟国群龙无首,没有了牵头角色去带领盟国合力抗衡中国,预料拜登政府对华政策会削弱。

拜登挑选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Linda Thomas-Greenfield说,“美国回来了,多边主义回来了,外交回来了!”蓬佩奥回应时说,“多边主义就是为了和你的朋友们能在鸡尾酒会上聚会,这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我们要反映现实的局势,当我们有共同利益的时候,我们就会与各国合作,我们发展联盟,以取得真正的成果。”有人指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意味着孤立,蓬佩奥说,“美国优先”的核心是,当美国在国内安全时,当美国为自己的经济和繁荣做好事时,美国将成为一股向善的力量;当美国不安全时,我们就无法在全世界提供安全和加强安全。”因此,日本、韩国、印度、澳洲都知道,奥巴马所谓的“重回亚洲”是个笑话。只有特朗普的行动最实际。

美国不带头,难道要日本、韩国带头遏制中国吗?或者要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好才做吗?不要假惺惺了!哪里会有这种好事发生?多边主义实际上就是无主意,就是不作为。只有最强的国家,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带头遏制极权在经济政治上对本国及对自由世界的伤害,才会有真正的而不是鸡尾酒会的联盟。不要对拜登的对华政策有任何幻想。

(原标题:多边主义即无主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