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国家不安全来自马英九8年执政(图)

发表:2020-12-03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于交通部集思会议中举办首场“壮大台湾,国家就安全”座谈会。主任吴峻鋕指出,国家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就是来自前总统马英九执政8年的结果。资料照。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于交通部集思会议中举办首场“壮大台湾,国家就安全”座谈会。主任吴峻鋕指出,国家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就是来自前总统马英九执政8年的结果。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为深化与社会双向交流,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今天于交通部集思会议中举办首场“壮大台湾,国家就安全”座谈会。民进党中国部的主任吴峻鋕说明政府国安政策施政成果,并且指出,国家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就是来自前总统马英九执政8年的结果;而目前台湾民众过半数认同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也认可民进党于发生冲突时保卫台湾。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中国部将于台北、台中、高雄和台南举办座谈会。3日台北首场活动吸引80多位民众报名参加,也准备现阶段政府两岸政策、政府国安施政成果与重点等文宣品供民众参考。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开场时表示,过去在谈到国家安全时,往往会看到些论述,包括台湾不用太多思考去保护自己,就把两岸关系搞好,前提却是一个中国。台湾在这一整年表现,获得很多国际社会肯定,认知到台湾是有能力自我保护、强而有力的国家,可在国内,部分人没有那么坚定,面对挑战与威胁,只思考的是如何投降。

林飞帆强调,台湾是强而有力的国家,不要妄自菲薄,而要达到未来两岸关系上的和平,或者在国际更凸显自己的努力,要从壮大自身的角度思考。

吴峻鋕指出,国家会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来自马英九执政8年的结果,其政策使北京有机会全面渗透台湾,导致政治国格的弱化、经济依赖及发展不均、社会被全面渗透、国防军心动摇。民进党接手政府的时候,面对的是很严峻的环境。

吴峻鋕接着说明执政党国安政策施政重点及成果。他表示,台湾的民众过半数认同民进党两岸政策,也认可了民进党于发生冲突时保卫台湾。民进党是要有对等的交流。

中山大学教授郭育仁对此指出,蔡英文总统执政4年试图力挽狂澜,“矫正”马英九过去8年执政遇到的4大问题,包含国防建设完全停滞、外交休兵、两岸关系的极度不对等、经济发展一面向大陆倒。

郭育仁建议民进党政府,台湾的防疫做得很好且超前部署,但台湾为海岛国家,在世界各地陆续有效性高的中共病毒疫苗时,应锁定特定地区恢复经贸往来。

另外郭育仁指出,疫苗普及后,国际经济跟政治局势速度变动会比以前更快。当中,RCEP签署后,中国外长王毅立刻访问东京,是试图通过经贸整合体,于经贸上孤立台湾,对台湾是很严峻的挑战。台湾要让美国等伙伴国知道北京对台湾的企图,谈经济是谈假的,其目的是政治上孤立台湾。

郭育仁最后建议,台湾要让美国明确台湾了解在立法上需要什么协助,台美互相合作。比如,北京一直在台湾猎人头,挖台湾敏感性科技的人才,台湾政府应该立法规范台商,也要使美国政府和国会知道,让美国做单边的立法,衍生美国规范延伸性的法案。

至于台北医学大学通识教授张国城则指出,北京以强势铁碗控制疫情,又签署了RCEP,不可否北京政经影响力会一定扩大。对台湾社会和公民来说,重要的是要强化国防,与其期待美国于台湾有难时来帮助,更可以合作与美合作强化力量与国防。

此外,还要“强化脑房”,北京对台湾资讯战舆论战对台湾影响,大于其他的地区,目的是离间台美关系、让台湾没信心、释放北京很强大的讯息,这对未来台美发展各种密切关系时是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