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威胁尼日利亚的传统纺织业

发表:2020-11-27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尼日利亚过去几百年来一直都生产传统的手工纺织设计产品。但这种古老艺术的保护人士表示,用现代化方式制造的廉价中国进口产品让尼日利亚的传统纺织业频临灭绝。

卡诺市的科法・玛塔(Kofar Mata)染坑是尼日利亚一个最后幸存的手工染料纺织产品的制造地点。

纺织工匠玛穆德・阿布巴卡尔(Mamood Abubakar)过去70年来一直都用天然的染料制造传统的布料。

但他担心行业的未来。

阿布巴卡尔说:“这个地方已经存在了500多年。阿拉伯人、白人以及非洲各地的民众都来这里,因为这个产业的规模不小。我们预计年轻人应该想投身其中,等我们走了之后取代我们。”

可设计者说,廉价的中国制造产品意味着本地生产的纺织品在商业上已经难以为继了。

离科法・玛塔染坑不远,是尼日利亚最大的一个纺织品交易市场——卡诺市的堪汀・夸里纺织品市场(Kantin Kwari)。

纺织商伊斯梅拉・阿卜杜拉希(Ismaila Abdullahi)说:“我们这行取得的进步就是,我们现在有我们自己的图案设计师,能够绘制设计,然后送到中国让他们制造纺织品再送回给我们。”

尼日利亚纺织制造商协会(Nigerian Textile Manufacturers’Association)表示,当地制造的纺织品的减少是因为中国的纺织进口。他们声称中国的纺织进口经常是走私。

尼日利亚纺织制造商协会总干事哈马・科瓦加法(Hamma Kwajaffa)说:“他们采用我们设计,去中国生产,再来廉价销售。这种(布料)五尺他们只卖1000奈拉(约2.6美元),而我们的工厂的生产价格不可能低于3000奈拉。因为这些走私者不雇工人,不纳税,也不增加任何价值,所以他们能够承担得起低价销售。”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10月份表示,近年来已经向棉花生产商提供了3亿多美元的贷款,帮助国内纺织产业。尼日利亚的纺织业一度在非洲居首。

2017年,代行总统职责的尼日利亚副总统耶米・奥辛巴乔(Yemi Osinbajo)下令,政府优先采购尼日利亚生产的制服和鞋袜,而不是进口产品。

但尼日利亚纺织车衣工友工会(Union of Textile and Garment Workers)表示,这项政策需要拓宽。

尼日利亚纺织车衣工友工会主席约翰・阿达吉(John Adaji)说:“南非的纺织政策十分简单,‘买南非的,穿南非的’。他们有税务队伍执行这个政策。所以说,这是政府。政府必须显示出对商业的扶植。”

工匠阿布巴卡尔说,政府如果希望这些传统的尼日利亚纺织品能够继续生存,就应该购买他们的手工纺织品,并向全世界出口。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