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易保存 牛津大学:疫苗70%有效(图)

发表:2020-11-24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苗示意图
武汉肺炎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英国牛津大学阿斯利康制药(AstraZeneca)共同合作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据第三阶段的中期试验的最新数据显示,它的有效程度平均大约为70.4%。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牛津大学进行了2种不同剂量的试验后,结果发现该疫苗的有效程度平均是70.4%,不过最高可达到90%。该团队于推特上表示,这不只是对抗疫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亦朝向提供低成本疫苗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该次试验从4月开始,分析来自于英国、巴西和南非等地的2.4万位临床受试人,其中还包括了131起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而在效果较好的试验中,其第一剂的剂量是减半,而第二剂剂量才恢复正常量。其实,最重要的是,此款疫苗仅需保存于2-8°C的冰箱温度即可,不只能够使用于现行医疗体系设备的保存,而且又可以通过现有的物流管道来配送。

BBC形容称,这个消息虽然令人振奋,可是也带有些许的失望,因为它低于美国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的95%防护力。不过,辉瑞疫苗必须存放于摄氏零下75度极低温,而莫德纳疫苗在摄氏零下20度可保存6个月,若放在一般冰箱能够保存1个月,

另一方面,牛津疫苗也比上述这两者的价格更加便宜。

牛津疫苗的研发人员,是将黑猩猩感冒病毒稍微修改,让病毒能够指示人体细胞来攻击中共病毒。此种技术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所使用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不同。

阿斯利康制药将立刻进行,向允许疫苗在还没有完全通过审核之时,能够获得有条件上市的政府批准,同时也要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紧急使用,而加速于低收入国家分发。

目前英国政府已经预订1亿剂的牛津疫苗,以提供5千万人接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