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秘密访台?专家揭重大意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1-23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美国行政专机23日降落台北
一架美国行政专机11月22日傍晚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外传今次来台湾访问的官员是美军少将史达曼等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一架美国行政专机22日低调在台北松山机场降落,《路透社》引述2名消息人士说法指,来台湾访问的是负责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情报的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对此,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分析,若消息属实,代表台美战略合作已经正式全面展开。

多家台湾媒体拍到,有美国官员22日晚搭乘行政专机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机上人员的身份引发外界揣测。《路透社》消息称,今次访台官员为美国海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长、少将史达曼等人。

美国国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务部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川普政府其实有定期秘密派一星海军将官到台湾,针对中国的军事威胁进行密切的情报交流。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权力专案主任葛来仪也表示,美国高阶将领访台并非没有前例。

但中华民国外交部与总统府今次相当保密,没有进一步说明,也没有评论。

三立新闻引述政治评论员李正皓表示,史达曼曾任美国夏威夷联合情报行动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组的第一任负责人、美国海军情报局高级情报官,也是美国舰队司令部指挥官倡议组织的主任。

根据美国海军官网显示,目前史达曼是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J2部门的指挥官,该部门的工作任务正是印太情报搜集与分析。

李正皓认为,史达曼这类在美军中负责对中、对印太最机敏任务的人物来访台湾,其中蕴含的实质意义远大于政治宣示,同时也意味着台湾在美国印太战略中的重要角色。

李正皓分析,若消息属实,代表台美之间的战略的合作已经全面展开,而且是个不可逆的过程。

另外,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环保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预计12月5日访台3天,上周外交部曾表示,惠勒此行是应外交部长吴钊燮2019年的邀请,此行针对“拯救我们的海洋”(Save our Seas)倡议,与海洋垃圾、空气品质、孩童健康等议题推展双边合作,惠勒也是近3个月内第3位访台的美国高层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