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霸凌 英国将派航母亚洲巡弋(图)

发表:2020-11-23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6月11日,英国新造航空母舰HMS伊丽莎白女王号停泊在芒特湾。
2018年6月11日,英国新造航空母舰HMS伊丽莎白女王号停泊在芒特湾。(图片来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据外媒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宣布将在2021年时,派出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亚洲巡弋,相关的军事计划还包括设立“太空司令部” 与国家网络部队。

由于中共当局在今年对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在民主人权议题上,双方持续对峙关系高度紧绷,也因此英国此一消息传出,也被认为是向中共当局释放强烈信号,恫吓意味浓厚。

约翰逊在本月19日时,透过视讯对国会发言指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将在明年率领英国与盟邦组成的特遣舰队,执行我们20年来规模最大的部署任务,范围涵盖地中海、印度洋及东亚。” 外界分析,该航母有可能会参与美国和日本的联合演习,以及意在挑战海洋主权过度声索的自由航行作业。

事实上,“伊莉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是英国皇家海军历史最大的军舰,可以搭载多达40架飞机,并且能在1分钟之内,将4架战斗机从机库转移到飞行甲板上,且其舰载机总数达14架F-35B与8架直升机,创下英国航空母舰自1983年以来最大规模航空兵力;另外,其有3座方阵近迫武器系统、4座30公厘口径机炮,以及多挺M134迷你炮机枪和FN MAG通用机枪来对抗不对称威胁。

如今英国宣布派出伊莉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到亚洲巡弋,还将设立“太空司令部”与“国家网络部队”等举动,被认为是向中共当局释放强烈信号,恫吓意味浓厚,后续双放互动如何,也备受各界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