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染疫昏迷产子 醒后惊呼“是我的吗?”(图)

发表:2020-11-20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后遗症 产妇
孕妇染疫昏迷产下龙凤胎,醒后难以相信宝宝们是自己的。(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HAZEM BAD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英国一名孕妇乌克(Perpetual Uke)因为染疫之后陷入严重昏迷,期间医师将她肚内的双胞胎剖腹产。但等她醒来以后,乌克却难以相信宝宝们是自己的。医生表示,这是因为乌克染疫后患了“ICU谵妄症”(ICU delirium),意识陷入认知混乱,对眼前的事物相当困惑,从而不相信孩子真的是自己所生。

英国染疫孕妇不相信孩子是自己亲生的

据外媒报导,今年3月欧洲疫情渐起,伯明翰市立医院(Birmingham City Hospital)一名怀孕的风湿病咨询师乌克(Perpetual Uke)在3月下旬开始感到身体不适,而且情况很快转坏,她转眼被送进重症加护病房,必须用呼吸器与诱发昏迷的方式进行治疗。

期间,医生团队决定在帮乌克剖腹产,结果龙凤胎早产了12周,其中“帕茉出生时仅重770克,帕斯科(Osinachi Pascal)则只有850克重。”真的吓死人了。”

生产过后第16天,乌克才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当她恢复意识后,却陷入认知混乱,她对眼前的事物相当困惑,初次见到自己的龙凤胎还不愿相信,“这真的是我生的吗?”她问医护人员。

乌克回忆,“他们(医护人员)把照片拿给我看的时候,他们(龙凤胎)看起来好小,根本不像是人类,我无法相信他们就是我的亲骨肉。”早产的龙凤胎在医院经过悉心照顾,116天后终于得以健康出院回家。

乌克身为一名母亲歉疚地说,“我从没想过让他们出生就这么难受。他们有两个礼拜都见不到他们的妈妈,这让我很难过,但最重要的是,事情渐渐变好了。”乌克与马修一家喜迎家中第三和第四个孩子,帕茉和帕斯科的兄姊也会一同照顾他们。

什么是ICU谵妄症呢?

据美国精神病学会(APA)的定义,它是一种急性脑功能的意识和认知障碍,又称ICU精神病、ICU综合征、急性精神错乱状态、急性脑衰竭等。是ICU危重患者的常见病症,80%的ICU患者都有过这样的症状。

简单来说,谵妄患者的精神状态会突然变化,或突然陷入困惑,持续时间由数小时至数天。

今年7月,有媒体报导称,武汉肺炎的可怕不光在于它对肺部的摧残,更在于感染后无法预测的诸多后遗症。而嗅觉失灵、视觉下降等症状,这些都还不是最折磨人的部分,有不少患者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了“ICU谵妄症”,那是一种陷入恐怖片般的体验。

一位武汉肺炎重症患者Kim Victory,讲述了她在ICU时脑海中产生的幻觉——火舌蔓延了她的全身,她无力挣脱最终被火严严裹住,就在濒临被吞没的瞬间,她却变成了一座豪华游轮上的雕塑。再转眼,她又躺在一个日本实验室,成为可怕的人体试验品……

而很多武汉肺炎病人都被诊断患了ICU谵(zhan)妄症。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