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系统要不要升级?(图)

发表:2020-11-23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升级 安卓 苹果
手机系统要不要升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你用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手机系统都在不断迭代,升级系统是我们都要面对的问题。

面对系统新版本可能带来的新体验,但又担心升级后可能产生或面临的未知问题及bug等。下面给你解答。

(一)手机系统升级的好处

1、提高手机操作性能

系统更新基本上属于修补更新,一般是修复前系统已有的BUG,当前系统更新主要是进一步提高手机稳定性及安全性。

2、提高手机流畅度

手机用到一定时间,会出现卡顿现象,手机厂商会根据机型的配置进行系统优化,最大限度提升系统运行流畅度,提升大家的使用感知。

3、增加新功能

每次系统更新都会出现新的功能或者新的操作体验,添加更多好玩、有趣、实用的功能,很多时候可以极大的满足一众小伙伴!

(二)手机系统升级的弊端

1、可能加重运存和占用储存空间

系统更新大多数都是需要大内存的,这加重了手机运行和存储空间的占用。

一些小伙伴使用的手机如果配置本身就不高,那么在升级前可以先阅读系统升级的相关提示说明,以及升级对手机固件的基本要求来衡量判断自己的“好机友”是否能通过本次升级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当然,还可以暂且观望,阅读一下网上第一批实验者们的心得贴,参考后再决策。不然,升级新系统之后可能出现卡机、黑屏等问题。

2、新系统不够稳定造成闪退

新系统虽然都是对之前问题的完善和优化,虽然系统发布前,程序猿、攻城狮们都是千次万次不断测试,但难免会出现新的问题。

大多数系统在发布重大更新及重要版本后都会根据用户反馈及上传的问题报告再做优化更新,所以可想而知,新系统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加之一些APP没有及时更新匹配新的系统,手机系统安装后很可能出现闪退、APP无法使用等问题。

3、系统升级后耗电量增加

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电池本身已经开始损耗,加上新系统可能更加庞杂,运行时直接导致耗电量明显增加。

(三)什么时候升级最合适?

手机硬件的性能是有限的,而新系统一般会针对目前主流手机的硬件配置来进行优化提升;如果手机配置性能落后,升级了新系统后可能会出现配置“带不动”系统,从而“跑不起来”的情况。因此可以参考下面:

1、刚发布的手机或者在1年以内的机型,更新系统是没有问题的;

2、使用超过1年到2年的机型,升级要三思,需谨慎;

3、2年以上甚至更久的机型,不建议你升级,直接停留在某个流畅的版本不失为一种用机靠谱的选择。

(四)升级时要注意的问题

1、升级前确保电量不低于30%;

2、升级前请打开无线网络,且保持网络顺畅;

3、升级前请先备份重要信息,如联系人、文件等;

4、手机在升级过程中不要操作手机。

无论怎么样,手机用着要舒心、顺心、对心,所以,千言万语一句话,最终要你开心。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