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争标语出现校园 国安派人大肆搜证(视频)

发表:2020-11-2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0日,大批国安进入中文大学校园搜证。(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11月20日,大批国安进入中文大学校园搜证。(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1日讯】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出现抗争标语,前日亦举行过“毕业游行”,期间参与者也有展示抗争标语,并高叫抗争口号。昨日(20日)大批警员,包括国安处人员进入校园搜查证据。

据《立场》报导,一名中大保安处职员协助警员带路,并向警方展示不同照片和文件。警员先后前往敬文书院、联合书院和新亚书院等的多幢建筑物,拍照多处曾被涂写标语的墙壁,并于黄昏前陆续离开。

据报国安处已锁定部份人,会向中大索取闭路电视片段,但未能确定参与“毕业游行”的人是否全部是中大学生。

网上有消息指,敬文书院研究生宿舍曾有警察出现,有清洁工表示,的确在下午三时许曾有多名警察到场,但之后不知所踪,在书院本部的“百万大道”上,仍有大量毕业生与亲友拍照。

下午四时,大批国安处的警员到联合书院胡忠图书馆、汤若望宿舍和伯利衡宿舍等地方搜证,拍摄多处疑似曾被涂鸦的墙壁。

在警员搜证期间,一名任职中大保安处的中年男子,拿着多张相信是展示涂写标语的照片和文件予警方,男子亦有跟多名便衣警员交谈,疑似带路协助警员搜证。

警员之后乘车去新亚书院圆形广场搜证,并阻挡记者拍摄,表示不方便记者走近搜证现场。有至少四架警车停泊在大学站旁郑裕彤楼对面的交汇处,多名军装警员在此候命。

傍晚六时,再有至少五名警员出现在文化广场及范克廉楼等地方。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员曾一度进入学生会室,还有警员拍照多块贴有宣传海报的壁报版。一众警员完成搜证后,离开校园。

中文大学以疫情为由,把原定举行的毕业礼改为网上进行,不过超过百名中大学生回校发起“毕业游行”,其中不乏市民参与。游行队伍中有人手持“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和“香港独立”等反送中运动中常见的旗帜,中大校方报警,其后国家处其后接手调查。

今次中大“毕业游行”惹来一众港共和中央驻港办事处的谩骂和批评。香港政府、香港教育局批评集会期间有人高叫及展示“港独”信息,或触犯国安法,并表示支持中大校方报警。中联办则批评中大学生参与集会、游行,违反政府限聚令,宣扬“港独”,已经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民建联亦跟随中联办发稿谴责事件,指行动“经过精心计划”,是有组织地“播独”云云。

据《苹果日报》报导,中文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主席区倬僖表示,昨日警方高调进入校园搜证完全不必要,目的旨在恐吓学界,指警方仅拍摄涂写口号的照片,未必是真搜证,反而更像散布恐惧。对于校方主动报警,他批评校方破坏与同学之间的互信,对校方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坦言同学们只想表达自己的诉求而已。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