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谈北京威权扩张:盼香港敲响警钟(图)

发表:2020-11-19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经济学人》的专题刊文中指出,希望香港情势能够让更多人警剔北京的威权扩张,并落实更多对抗北京威权的措施。资料照。
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经济学人》的专题刊文中指出,希望香港情势能够让更多人警剔北京的威权扩张,并落实更多对抗北京威权的措施。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经济学人》前日的专题刊文中指出,究责北京的国际多边联盟已逐渐落实,“抗争不会止步于香港”,更表示,希望香港情势能够让更多人警剔北京的威权扩张,并落实更多对抗北京威权的措施。

罗冠聪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 17日的专题刊文“The battle goes on(抗争持续)”中指出,欧盟针对港版国安法发表了强硬声明,而德国也宣布停止跟香港的引渡协议,究责北京的国际多边联盟正在落实。而在香港当地,北京所无法忽视的现实是,香港人心不死。即使街头示威的空间微小,但是仍然在持续,并且正以一个更加隐晦及持久的方式进行着。

罗冠聪表示,香港市民正“静静地赢”,以“黄色经济圈”累积抗争运动的能量,再由像他这些不被港版国安法直接威胁的人,持续地巩固海外游说的力量。香港人期望着全球的民主社会支持抗争,并且尝试守护以价值为基础的制度。

“过去多年,香港人坚毅地对抗着中共所带来的威胁。”罗冠聪誓言,“我们永不放弃对自由的追求。假如来年中共依然持续其铁腕管治,我们亦会‘水来土掩’,以不同方法应对。我们势必抗争,希望所有国际盟友参与我们的战斗。”

罗冠聪18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希望香港继续成为世界的焦点,令更多人警剔中共的威权扩张,并落实更多对抗中共威权的措施。”

另外,最近罗冠聪获颁授马格尼茨基人权奖,表扬其为香港民主运动做出的贡献。罗冠聪表示,该奖项属于所有争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并呼吁港人团结一致对抗极权统治。(详报导:罗冠聪获颁授马格尼茨基人权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