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漫画家中国出家 拜倒释永信门下引议论(图)

发表:2020-11-19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林寺 出家
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剃度出家。(图片来源:少林寺官网)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7日传出,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剃度出家,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法名释延一。由于释永信此前丑闻缠身,消息震惊民间。亦有评论指出,在中共体制下大陆多年来宣传无神论,宗教场所早已沦为官方宣传工具。

漫画家少林寺出家 民间叹息

据河南日报集团旗下《大河报》报导,72岁的台湾一代漫画艺术家蔡志忠,在禅宗祖庭嵩山少林寺“转身”而为佛门沙弥“释延一”。

公开资料显示,72岁的蔡志忠生于台湾彰化,15岁中途辍学后,只身来到台湾台北,开启漫画创作生涯,他的纸本图书总发行量超过5000万册,其中,《老夫子》曾获金马奖最佳卡通电影长片奖。他近年创作了大量以少林文化为蓝本的作品。

他6年前曾说,“也许我会出家少林寺,等我老了,我就葬在少林寺。”没想到6年后心愿成真。

但由于蔡志忠出家之地在中国大陆,且寺院主持释永信为人极为争议,因此引发民间热烈讨论。

有网友惋惜说,大陆的寺庙已不在信神信佛,信的都是党组织。“可惜,本来画风不俗一大师,明明可以做逍遥岛上仙家,可偏偏风尘仆仆来投东土小雷音寺,可惜!可惜!可见占山为王,占寺为佛的传统文化害死人!”

也有网友惊讶表示,“投奔释永信去了?”“他就是酒肉色欲的和尚啊。”

释永信丑闻缠身 至今稳做主持

事实上,自中共建政后,早已破坏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修佛修道寺院及道观已不在是清修之地。在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寺庙里,多培养出的是“政治和尚”、“商业和尚”,而最典型之人就是释永信。

海外《新纪元》杂志曾披露,释永信当年在身兼中共党员和佛教界头目的赵朴初提拔下,1997年开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正式成为少林寺方丈,并与江泽民关系不一般。

2015年7月26日,网络出现一个名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举报贴。该帖作者为“释正义”,他举报释永信有双重户籍,包养数名情妇,与尼僧释延洁有私生子,并出具相关证据。同时“释正义”指出,延洁也有双重户籍,其另外一身份名为韩明君。

此外,释永信少林弟子释延鲁也于同年举报释永信十宗罪。包括侵占少林寺财产、私生活混乱、嫖娼、有私生子等。不过,诡异的是,释永信虽然丑闻不断,却至今仍稳坐少林寺方丈位置。

公开资料显示,释永信不仅是少林寺方丈,还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同时他还是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此外,释永信还成立了少林寺武僧团、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视公司等机构,但其对少林寺进行商业化的经营和推广,一直受到外界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