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水中救人受到称赞(图/视频)

发表:2020-11-1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驻中国重庆总领事史云森跳入水中救起女孩。
英国驻中国重庆总领事史云森跳入水中救起女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英国驻中国重庆总领事史云森(Stephen Ellison)日前从水中救起一名落水的年轻女孩后,西方一些主流媒体对此大加报道。

就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被问到此事。他表示:“这种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赞扬。我要给他点个大大的赞。”

11月16日一段2分20秒的抖音短视频在网络流传,画面显示一名年轻女孩脚下一滑跌入湍急的水中。女孩先是在急流中挣扎,随后消失在行人桥下。

不久后,她脸朝下浮在水中,像是已经失去知觉。岸上的人们呼喊着,这时一名男士脱下鞋子,跳进水中迅速游到女孩身边将她托起。同时,有人将连接着绳子的救生圈扔向水中。男士借助救生圈将女孩救上岸。这名救人的男士就是61岁的英国驻重庆新的总领事史云森(Stephen Ellison),不过,救人的时候他还是候任总领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史云森星期六(11月14日)正在重庆江津区中山古镇河边散步时撞见年轻女孩落水的一幕。

史云森对BBC说,这名女孩当时失去了知觉,没有呼吸,有好一会儿。他说:“我们都担心发生了最坏的情况。但当我们回到岸边时,她又开始呼吸了。”

史云森上岸后,得到附近居民的悉心照顾。有人送他热咖啡暖身,并找来干衣服换上。史云森对当地居民的照顾表示感谢。

中国官媒中新网介绍,史云森10月初赴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就职,于11月16日履行完相关程序,正式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的身份开展工作。虽然刚到重庆不久,但史云森已有9年的中国工作、生活经历。

史云森喜欢运动,他曾在去年的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中获得年龄组冠军,并且酷爱滑雪、骑单车等体育运动。

史云森救人的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也引发网友称赞,称他是“绅士”、“中国人民的朋友”、“英雄”等;还有的网友感叹于“这么大的官儿亲自下水救人”,称“我们喜欢这样的人”。

过去一年,由于在香港、科技公司华为和新冠疫情等问题上的争端,英中两国关系迅速恶化。中国从官方层面到民间对这名外交官行为的热情回应,与英中紧张关系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有网友评论说:“周围这么多围观的,你们不汗颜吗!”还有网友问:“周围围观的没有一个会游泳的?要不是这位英国老汉,女孩有活路吗?”另外一名网友说,“中国人贸然救人可能会导致自己受到牵连,情愿背负袖手旁观“不道德”的骂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