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相信该国出口冷冻牛肉不含新冠病毒(图)

发表:2020-11-16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图片来源:Jacinda Ardern推特)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星期一(11月16日)表示,对自己国家的产品安全有信心,相信新西兰出口的牛肉制品没有携带新冠病毒

此前,中国山东省济南市本周末据称从巴西、玻利维亚以及新西兰进口的牛肉及牛肚包装上发现新冠病毒。

阿德恩星期一下午对媒体表示,她还没有从中国有关部门得到相关通知,但一定要将新西兰冷冻牛肉据称的含新冠病毒问题弄个水落石出。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记者会上还表示,查清楚新西兰冷冻牛肉检测出新冠病毒。她说:“这对于新西兰而言至为重要。由于基本上已经没有新冠病例,我们相信我们出口的产品不会有丝毫新冠病毒的踪影。”

新西兰成功地两度消除社区感染,目前感染病例只有58例,全部处于隔离状态。星期一没有新的社区感染病例。

有人担心,有关新西兰出口中国冷冻牛肉含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的报道,可能会对该国的肉类出口产生严重影响。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新西兰牛肉最大出口市场。2019年新西兰对中国牛肉出口比上一年增长112%,达11亿美元,对美国牛肉出口下降20%至6.2亿美元。

几乎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和陕西省西安市11月13日和11月14日先后报告,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的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中,郑州检测出的阳性样品来自山东青岛一家冷库。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个城市的问题冷冻猪肉是否有关联。

路透社星期一消息,济南市有关部门星期天表示,问题牛肉是由国泰国际集团(Guotai International Group)的一个部门和上海中立贸易发展有限公司(Shanghai Zhongli Development Trade)进口的,并通过上海的港口入境。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今年6月据称从挪威进口三文鱼发现新冠病毒以来,中国加大了对冷冻食品的检测力度。而世卫组织表示,从冷冻食品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很低。

上星期中国也在山东和江苏的阿根廷牛肉包装上,以及在武汉的巴西牛肉包装上发现了冠状病毒。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牛肉进口国。

另外,中国内蒙古地区的包头市表示,他们11月11日获悉天津市确诊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过的一批次法国进口冷冻猪肉产品进入包头市。购入这批猪肉的包头鑫旺源据报已对某些产品和车辆进行消毒处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