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吓台湾?北京拟“台独份子”清单挨轰(图)

发表:2020-11-16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
北京拟所谓的台独份子清单,陆委会批评当局恐吓台湾,煽动两岸对立。图为中国公安严查公民。(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港媒大公报15日报导,北京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所谓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陆委会对此表示,对岸刻意操作这种极端偏激议题,意图恫吓台湾自我限缩审查、煽动两岸对立情绪,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据香港大公报报导称,中共正研拟制定所谓“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对那些涉“独”言论、谋“独”行径的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支持者,采取严厉制裁措施,包括依据所谓的《反分裂国家法》及《刑法》、《国家安全法》有关“分裂国家罪”等条款终身追责。

对此,陆委会表示,中共是集权专制国家,始终运用武力霸凌与强制法律手段,来威胁对待与其意见不同的人士,以逼迫妥协。对岸刻意操作此种极端偏激议题,意图恫吓台湾自我限缩审查、煽动两岸对立情绪,已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只会徒劳无功、适得其反。

陆委会强调,中华民国是民主自由国家、台湾人民坚定既有的主体意识与价值理念,不会因威胁而让步。北京当局唯有放弃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处理问题,正视两岸分治现实与尊重台湾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举,以务实沟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单边错误行径所衍生的负面后果。

民视报导称,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对此嘲讽道,“如果真的有制定一个名单,那是不是下次选举的时候,不在名单内就不能喊“抗中保台”?或许可以考虑发个公开信,争取加入台独分子名单。”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也表示,“对中共来讲,大概变不出新把戏了,它要推这个东西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只要不合它意,它就要去究责。”他直言,“中共应扪心自问,能否取得中国民意支持?有没有本事举办普选?”

交通部长林佳龙15日在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受访则表示,中共本质非常清楚,全世界对中国从绥靖政策的一昧讨好,到现在改变交往方式,中国崛起是要实践其所谓的“中国梦”,扩张其军国主义进而主导国际秩序与规则。

他建议,在这种情形之下,中国任何对台湾的举措都会引起国际注意,只要掌握好国际情势,可从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确保台湾的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