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马云捅了马蜂窝(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1-16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马云(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马云捅了马蜂窝;习近平为何不贺拜登?五中后习频频固权;到江泽民老巢演戏;李克强又被起诉。

马云捅了马蜂窝

中国富豪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Ant Group)价值350亿美元之上市案喊停后,政治效应持续发酵。触发事件的原因多被指向高层权斗,但内幕在各方解读下,仍然莫衷一是。

综合媒体报导,一些政治观察人士研判,这桩史上最大的募资案应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令封杀的,马云10月底在上海外滩金融高峰会上长达20分钟的演讲则是导火线。马云当时重批中国银行界对贷款要抵押的“当铺思维”。他还口出狂言说“中国金融没有系统,也没有系统性风险”。马云瞬间成了中共当局的弃儿。已有消息说,马云触怒了习近平,习亲自刹停蚂蚁上市,而事件背后,被分析为形同摧毁一场“金融政变”。有关说法与几年前传出的内幕消息惊人雷同。

相关新闻:有人谋借机登顶 习摧毁一场“金融政变”?

习近平为何不贺拜登

美国大选爆出民主党舞弊丑闻,川普(特朗普)阵营启动法律诉讼,大选结果仍悬而未决。

尽管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自行宣布胜选,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至今未向拜登祝贺,这与拜登与中共以及习近平本人之间有不寻常的双重关系有关,习尽量避免太高调。因为这种关系看起来脏的很。

身在纽约的红二代对美国大选爆出的欺诈案非常愤慨,并表示全力支持川普,“因为他反共”。中国网民对这次美国大选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红二代们盼望中国变天,压倒性地支持川普总统连任,只有川普才能制约、挫败中共当局。

相关新闻:习近平与拜登的“双重关系”有多脏?

五中后习频频固权

习近平的《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中国发行。据悉,这部专题文集收录了52篇习针对中共宣传领域的所谓论述,习近平又有一部新着力推“习思想”被指为继续掌权铺路。此外,自由亚洲电台披露,今年以来,有超过20万中国记者通过了“习思想”考试。

中共官媒报导披露的五中全会细节显示出现与会者争相颂习的场面。港媒认为这现象前所未有。不过,近日有国外报告指出,习近平权力并非表面那样稳固,他在共产党内面临严重的忠诚危机。

习近平近日下令要突出所谓“三个安全”,再加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发表的公报,多次罕见提及“安全”这个关键词,引起外界揣测。

江泽民老巢演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出席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并考察江苏南通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官媒对此进行高调报导。不久前,习近平还赴广东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其频繁活动,引发外界多种猜测。有分析认为,在美中交恶下,习频频到发达省份,为强化他在党内对美强硬姿态,并争取地方官支持,为中共二十大作准备。

习近平日前赴江苏扬州,扬州是江泽民老家,其间习与被地方官排好的“群众”交流,并与其中一名小童喊话,吸引网民“围观”。

相关新闻:习在江泽民老家向小童喊一句话火了(视频)(图)

李克强又被起诉

中共总理李克强继上月被56名上海失地农民告上法庭后,近日又被湖北维权人士起诉。同时被起诉的还有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李克强上任以来干得并不如意,还频频传出与习近平不和传闻。而栗战书是习的心腹。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