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传倒闭 数百员工北京维权疑爆冲突(图)

发表:2020-11-14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维权
蛋壳公寓近日传出倒闭,数百人聚集在北京总部维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长租公寓爆雷,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2年前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2年后,这一幕正在上演。近期,长租公寓平台“蛋壳公寓北京总部至少发生2次数百人的维权活动,引人关注。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蛋壳公寓北京总部11月9日聚集数百人,他们是租户、供应商、保洁、维修人员等,几乎含盖覆蛋壳公寓的整个链条,现场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来自苏州的承包商表示,蛋壳公寓拖欠其工程款近160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59万拖欠了两年多。今年7、8月开始完全不付款了,蛋壳一开始给出的解释是遇到疫情,让大家一起扛一扛。一开始承包商还和蛋壳站在一起,但蛋壳完全不付款,让承包商完全扛不住了,最后导致大批人员到蛋壳总部来维权

另一名安徽承包商透露,蛋壳公寓合计欠他款项超过100万,蛋壳曾对他承诺分期支付欠款,但去年12月至今他未收到欠款。

蛋壳公寓子公司百家修的维修人员也表示,蛋壳已拖欠百家修的数百名员工薪资长达4个月。

面对维权,蛋壳公寓方面没有作出明确答复。有工作人员对供应商仅回说,“公司没有钱,请回家等待。”

直至11月12日,有前往北京总部的维权租户表示,蛋壳公寓目前已口头承诺退款,等待和工作人员沟通。但有房东和租客表示,他们对蛋壳公寓口头承诺退款的处理结果并不放心。

值得注意的是,蛋壳此次不仅拖欠帐款,还影响了大量租户,不少租户对媒体称现在过着原始的生活,维修订单被取消、停水停电、断网等情况至今未解决。

据央视财经报导,近期,深圳地区的一些蛋壳公寓租客在网上发文投诉称,自己租住的蛋壳公寓出现了大面积断网。

在今年10月中旬,蛋壳公寓倒闭破产的传闻就在网络发酵,有消息指,浙江杭州蛋壳公寓分部破产倒闭,北京总部亦传有多名“债主”上门讨债。有被拖欠合作款的合作商先后表示,蛋壳公寓在上海、南京、湖北武汉等地拖欠装修款,拖欠时间大约一年,金额从几十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

当时,蛋壳公寓回应,部分合作方因本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过激行为,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相关不实言论,公司已报警处理。目前,蛋壳公寓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此后,有《商学院》杂志记者前往北京“蛋壳公寓”总部,该大楼保洁向其确认了蛋壳公寓近日被讨债的事实。

多名来讨债的蛋壳业主向《商学院》反映,“现在找人都找不到,蛋壳两头坑,租客的钱要不回来,房东的钱不打款。”一名蛋壳公寓的供应商抱怨,“蛋壳公寓拖欠的帐款至今未打款。”

蛋壳公寓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主要的用户群体是都市年轻白领,现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苏州、无锡、重庆、西安等13地市场。

公开信息显示,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蛋壳公寓是其旗下的中高端公寓品牌,是分布式长租公寓代表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