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公寓傳倒閉 數百員工北京維權疑爆衝突(圖)

發表:2020-11-14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維權
蛋殼公寓近日傳出倒閉,數百人聚集在北京總部維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4日訊】「長租公寓爆雷,一定比P2P爆雷更厲害」,我愛我家前副總裁胡景暉2年前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2年後,這一幕正在上演。近期,長租公寓平台「蛋殼公寓北京總部至少發生2次數百人的維權活動,引人關注。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蛋殼公寓北京總部11月9日聚集數百人,他們是租戶、供應商、保潔、維修人員等,幾乎含蓋覆蛋殼公寓的整個鏈條,現場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來自蘇州的承包商表示,蛋殼公寓拖欠其工程款近16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59萬拖欠了兩年多。今年7、8月開始完全不付款了,蛋殼一開始給出的解釋是遇到疫情,讓大家一起扛一扛。一開始承包商還和蛋殼站在一起,但蛋殼完全不付款,讓承包商完全扛不住了,最後導致大批人員到蛋殼總部來維權

另一名安徽承包商透露,蛋殼公寓合計欠他款項超過100萬,蛋殼曾對他承諾分期支付欠款,但去年12月至今他未收到欠款。

蛋殼公寓子公司百家修的維修人員也表示,蛋殼已拖欠百家修的數百名員工薪資長達4個月。

面對維權,蛋殼公寓方面沒有作出明確答覆。有工作人員對供應商僅回說,「公司沒有錢,請回家等待。」

直至11月12日,有前往北京總部的維權租戶表示,蛋殼公寓目前已口頭承諾退款,等待和工作人員溝通。但有房東和租客表示,他們對蛋殼公寓口頭承諾退款的處理結果並不放心。

值得注意的是,蛋殼此次不僅拖欠帳款,還影響了大量租戶,不少租戶對媒體稱現在過著原始的生活,維修訂單被取消、停水停電、斷網等情況至今未解決。

據央視財經報導,近期,深圳地區的一些蛋殼公寓租客在網上發文投訴稱,自己租住的蛋殼公寓出現了大面積斷網。

在今年10月中旬,蛋殼公寓倒閉破產的傳聞就在網絡發酵,有消息指,浙江杭州蛋殼公寓分部破產倒閉,北京總部亦傳有多名「債主」上門討債。有被拖欠合作款的合作商先後表示,蛋殼公寓在上海、南京、湖北武漢等地拖欠裝修款,拖欠時間大約一年,金額從幾十萬元至1000萬元不等。

當時,蛋殼公寓回應,部分合作方因本公司存在商業糾紛,採取過激行為,散佈「蛋殼跑路、倒閉」等相關不實言論,公司已報警處理。目前,蛋殼公寓經營活動一切正常。

此後,有《商學院》雜誌記者前往北京「蛋殼公寓」總部,該大樓保潔向其確認了蛋殼公寓近日被討債的事實。

多名來討債的蛋殼業主向《商學院》反映,「現在找人都找不到,蛋殼兩頭坑,租客的錢要不回來,房東的錢不打款。」一名蛋殼公寓的供應商抱怨,「蛋殼公寓拖欠的帳款至今未打款。」

蛋殼公寓產品形態涵蓋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主要的用戶群體是都市年輕白領,現已進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天津、武漢、南京、成都、蘇州、無錫、重慶、西安等13地市場。

公開信息顯示,紫梧桐(北京)資產管理公司成立於2015年初,蛋殼公寓是其旗下的中高端公寓品牌,是分散式長租公寓代表企業之一。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