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恋世间荣华 失去修道机缘(图)

发表:2020-11-1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坚定的修炼意志,才不会失去仙缘。(绘画:志清/看中国)
只有坚定的修炼意志,才不会失去仙缘。(绘画:志清/看中国)

隋炀帝大业年间,裴谌,王敬伯,梁芳三个好友一起进白鹿山学道,然而,他们经过十几年的修炼,历经了千辛万苦,却依然什么也没有得到,后来梁芳也死了。

王敬伯对裴谌说:“咱们背井离乡的,抛弃了世间豪华富贵的生活进了深山老林。听不见美妙的音乐,吃不到美味的佳饮,看不见美丽的女色,离开华美府第,住进茅房,以享为耻,自甘寂寞,过着如此清苦的生活,这一切都是为了得道,成仙。有朝一日能骑鹤驾云到蓬来仙山过神仙的日子,就算成不了仙,也希望能长生不老与天地同寿。然而,如今竟渺渺不知在哪里?长生也没什么指望,我们如果继续在这里苦熬,只能死在山中了。我打算立刻出去,重新去过豪华的生活,回到人间身居高官,身穿紫袍,腰系金带,每天和高官在一起,该多荣耀,咱们为何不回去呢?何必白白死在山里呢?”

裴谌说:“我早已看破红尘了,人间的荣华富贵如过眼云烟,大梦初醒的人怎么可能回到梦境中去呢?”

任凭裴谌如何挽留,王敬伯也不听 ,一个人出了山。当时是唐太宗年间,王敬伯不但恢复了原任的官职,将军的女儿也嫁给了他。

有一次王敬伯奉命南下,坐船威风十足,忽然有一只小渔船出现在官船前面,正是裴谌的船,王敬伯追上裴谌的船,把裴谌请到官船上说:“淮南有一疑案,皇上命我去办。老兄我比你在山中强的太多了吧?你还在山中埋没自己,我真是不理解。”

裴谌说:“我是山中平民,但早把心寄讬于流云仙鹤了,我像鱼一样在江里游,你像鸟一样在天上飞,各有各的乐趣。我和山里的朋友一同到广陵卖药,也有歇脚的地方。在青园楼东边,有一个几哩樱桃园,园北有个行车的门,那就是我的家。”

王敬伯办完事回来真的找到了裴谌的家了,裴谌的家很豪华,进门越往里走景色越美丽,楼阁重重,花草仙界,景色秀丽,阵阵香风,飘飘然好像身在云中⋯⋯他在那里住了一夜。

裴谌说:“你是我山中的朋友,由于修炼志不坚,长期在人间做官,富贵迷住了眼。聪明反被聪明误,工于心计反害了自己,看不到彼岸。所以我故意请你到这里来,想使你醒悟,你身有公务,却在这里住了一夜,你回住店吧,身有使命。”

等王敬伯又来找裴谌时,一切都没了,他才明白自己修炼志不坚已经落在红尘中了。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