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现象暗示血管黏稠如粥 如何预防?(组图)

发表:2020-11-1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水能起到稀释血液的功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解毒。
喝水能起到稀释血液的功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解毒。

心肌梗塞、脑中风、下肢动脉阻塞这种慢性疾病广为流传,但很多人不清楚这些都归属于同一种疾病:血栓性疾病。

在中国展现出高病发、高身亡、高伤残、高复发的四高特点,病人总人数已达一千万之上。现阶段每一年有150万~200万兴新的患者,约有75万发心肌梗塞病人。

血栓性疾病大多数为突发性,从而引发的致死或伤残,给病人和亲人产生长久而不能弥补的损害。

什么叫血栓?

血栓便是血液越来越浓稠以后,在血管壁内非常容易产生半固状的包块,如同一个瓶塞一样,能够将血管塞住,阻拦血液的正常流动性,危害到人体内脏的供血,且流到哪里,便会堵到哪儿。

例如脑血栓、肺动脉栓塞、心肌梗塞、深静脉血栓等,每一种都很有可能给人体致命一击。

依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的数据信息显示信息:心血管病发病率处在持续增长环节。全国各地有心血管病人2.9亿,在其中高血压2.7亿,脑卒中风最少700万,心肌梗塞250万。

即然血栓对身体的伤害这么大,那么平时日常生活有什么是血栓产生的病症呢?如果有下列这几个方面,那么就需要保持警惕,不要轻忽。

血栓到来的预兆

1、一侧胳膊或是一侧腿肿了

静脉血栓的产生会造成一条腿看上去比另一条腿更胀,通常是膝关节下列的位置。这是由于血栓在静脉中产生,血液没法流回到心脏,造成血液外扩散到小腿部组织造成的。

2、心跳加速 呼吸困难

心慌气短是肺动脉栓塞的常见症状,有时也是唯一病症。
心慌气短是肺动脉栓塞的常见症状,有时也是唯一病症。

心慌气短是肺动脉栓塞的常见症状,有时也是唯一病症。栓塞导致的呼吸困难很像刚跑完步的那类喘不过气,以便填补肺脏阻塞导致的氧气不足,通常心脏会伴随高速跳动。

3、腿或是胳膊鲜红色 而且发热

从身体到心血管的血容量降低会提升动脉的工作压力,造成血液渗入其他组织,造成发烫、泛红的发炎主要表现。

假如出现之上状况,尤其是中老年人,要尽快就诊查验,防止血栓发展趋势成更比较严重的难题,那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因此若出现这些现象,还请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加大恶化。

防止血栓温馨提示

1、常喝水

喝水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及矿物质,能起到稀释血液的功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解毒,单喝水起到的效果不明显,可以在喝水时加上一些云台冰菊,效果会更好。

2、每天坚持规律运动

运动能消耗脂肪,降低血管胆固醇,从而降低血管黏稠发生。
运动能消耗脂肪,降低血管胆固醇,从而降低血管黏稠发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每天坚持一定的运动量,可以有效锻练身体,增强免疫力,运动还能消耗脂肪,也能降低血管中的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高血脂的发生,有利于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