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这一表态北京紧张 谈美国大选 微博统统删(图)

发表:2020-11-13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大选 川普 中共
美国大选因选票计票出现争议,最新消息显示,为恢复选举结果的完整性,川普竞选团队已全面启动法律诉讼,全力追查真相。(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备受关注,迄今不断传出拜登团队存在舞弊、造假行为,11月9日起,川普团队亦展开大规模法律战反攻,自此局大变,看得外界惊呼今年大选是一场“正邪交战”。而中共官方在此期间的一系列表现也不寻常,引来大众关注与讨论。

川普向共产主义受害者致辞

虽然美国大选还未告一段落,但现任总统川普仍在繁忙之际,于11月7日全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日当天发布重要讲话。

川普在白宫发布致辞时重申美国要制止这种压迫性意识形态的传播,并提到共产主义政权剥夺了10亿多人的生命权和自由权。

他说,“今年是波兰在华沙战役中战胜弗拉基米尔·列宁的布尔什维克的决定性胜利100周年。被称为维斯瓦奇迹的波兰英雄们在这场战斗中阻止了共产主义在欧洲的传播长达几十年。令人遗憾的是,苏联在波兰周围竖起了铁幕,并将共产主义传播到邻国和世界各地。自那时起,美国和自由世界见证了共产主义的恐怖,包括中国的监狱集中营和苏联的古拉格人。”

川普表示,“我们仍然观察‘人民共和国’的讽刺意味,这些‘共和国’不属于人民,而是属于一党专制,只为少数人的利益而存在。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一次又一次被证明与不可剥夺的基本权利——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是不可调和的。马克思主义虽然承诺平等、和平与幸福,但实际上只会导致不平等、暴力和绝望。”

最后,川普说,“在这个‘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日’,我们承诺反对这种阴险的意识形态,并自豪地承诺美国将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缅怀所有为共产主义牺牲生命的人,并致力于促进自由,以便子孙后代能够繁荣昌盛。”

对于川普的这番讲话,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时事评论人士何军樵的话指出,川普这是暗示支持中国人民,意义不同寻常,是一个重大表态。

微博谈美国大选 统统删除

众所周知,美国大选因选票计票出现争议,最新消息显示,为恢复选举结果的完整性,川普竞选团队已全面启动法律诉讼,全力追查真相。同时,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也宣布,将因应不断传出的邮寄选票违规事件,开通保密举报人热线。

就在全球聚焦美国大选进展之际,中共当局却加紧封锁相关内容,只要涉及美国大选、支持川普、香港新疆等内容,微博几乎全部删除。

不过,美国一家舆情公司注意到,从11月6日起,至少有两名网友发起微博投票行动。

这两名网友提到的内容包括,“美国大选还有人在关注选票吗?”“你觉得谁能当选?”“川普推要求停止计票调查”、“多家美媒掐断川普讲话直播”。但之后相关内容都遭到删除。

此外,微博4日议论美国大选可能有作弊现象的帖子也遭到移除。

对于微博删除网友的评论行为,何军樵表示并不奇怪,但同时也认为,删是删不完的。

拿美国说事 说不可言说之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1月2日至4日间,美国一家舆情公司观察到,中共官方抓住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和示威现象,来形容美国民主制度。比如,中共官微账号突出美国白宫前示威消息多达62个,还故意宣传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相互发生肢体冲突。

该家舆情公司认为,中共是在试图表达一个理念,即美国的民主会造成社会不稳定。中共压制中国人民对美国民主制度的支持,以防止有关中国人没有权利选择领导人的讨论出现。

中共还在微博上以“美国大选开枪”为题,发布有关美国内华达州的负面消息,而转发这则消息的中共官微多达39家。同时,412家中共官微分享了美国11月4日正式从巴黎气候协议中撤出的新闻,宣称美国不再是全球的领导角色。

一位在北京的中国媒体人对美国之音直言,在美国大选问题上,中共当局虽然一直谨慎,但宣传部门一直在力推一个主旋律,就是美国乱,民主制度乱,中共当局操控官方媒体通过其看似谨慎的新闻报导来突出、凸显这个主旋律,同时调遣其网络水军或发帖机器人予以呼应,从而营造中共所需要的舆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