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出错:美国领地发现126包未点选票(图)

发表:2020-11-11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 波多黎各 投票 舞弊
2017年6月9日,在巴亚蒙监狱中,一名囚犯在波多黎各政治地位的全民投票期间进行了早期投票。(图片来源“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位于加勒比海地区、但属于美国领地波多黎各,在11月3日同样举行了投票大选,选出总督,不过波多黎各选务机关却在一周后,发现有大量未点算的选票

波多黎各选举严重出错 126包选票未点算

据外媒报导,11月10日,波多黎各选委会新任主席罗萨多(Francisco Rosado)表示,126个装着选票的公文包被收在一个安全的地下室里,没有被点算。

罗萨多承认,目前仍不清楚公文包里面到底有多少张选票。他说,有的公文包里只有3张选票,但有的公文包却有500张选票。

“我们相当遗憾地发现,地下室的选票处理作业杂乱无章,我们必须承认放错了地方,选务人员组织不良。”

波多黎各独立党推荐的选举委员阿庞特(Roberto Iván Aponte)在一次接受电视采访时认为,这要怪现任总督瓦兹盖斯(Wanda Vazquez)在6月批准新法,放宽了提前投票与不在籍投票资格,同时又裁减选务机关与高层官员,导致许多老手离职,造成这次严重出错

他预期新发现选票最迟12日才全部开完。

报导称,这不是波多黎各选委会首度出错,他们早在8月初选时就搞砸了,最后不得不举行史无前例的第二轮投票。主席也在一个月后引咎下台。

但等到11月3日大选投票结束后,又未能依往例当晚就公告结果,还花上破纪录的4天,才几乎开票完毕。但在1周后,又发现地下室有大量未点算的选票。

波多黎各小知识

1、位置:

波多黎各不在美国位于北美洲的板块上,而是位于加勒比海地区,它距离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东南1600公里,但属于美国领土,首府为圣胡安。在西班牙语里,波多黎各的意思是“富裕海港”。

前几年,由于美国内陆海关对中国孕妇入境把关越来越严,不少中国孕妇便取道波多黎各,历经千辛万苦,为的就是给自己的孩子取得一个“美国公民身份”。

2、投票权

波多黎各人在美国总统大选同一日选出总督。岛上的居民没有美国总统投票权,但移居美国本土的居民则拥有总统投票权。

波多黎各人可以参与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党内初选代表选举。

一般来说,美国公民如果在海外居住,可以在外国的大使馆进行缺席(邮寄)投票。但是,如果美国人移居波多黎各后,就等同波多黎各人,将丧失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权,除非以后再次回到本土居住。

波多黎各选举产生波多黎各居民代表,是波多黎各在美国众议院的代表,不过他们仅有发言权,而没有表决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