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商品14种摆法 你中了几招?(组图)

发表:2020-11-06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市 商品 利润 新鲜
超市商品14种摆法,你中过招吗?(以下图片来源:Adobestock)

超市可说是每个家庭都会常逛的地方。可是,超市的商品摆设,其实是有依据的,你知道几种呢?

今天就让小编跟大家介绍以下鲜为人知的摆设套路,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也曾中过招吧?

1、视线平行的地方利润最高

最容易拿到手的商品,永远是超市最想卖给你的。所以这些商品,让你只要踮个脚或者弯个腰就能买到了。

2、最想卖的东西放右边

右手是大多数人的惯用手,因为超市会习惯将想要推销、利润较高的东西,放在主购物通道或商品架的右侧。所以,下次逛超市的时候,不妨提醒自己用右手推车或是提购物篮,然后多用左手拿货

3、薄利多销的产品霸占入口

每次一走进超市,一堆眼花缭乱的特价商品就迎面而来。很多人一看到大大的“特价”两字就心动。注意: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或许这些东西价格不高,品质也一般,但只要能薄利多销,利润依然十分可观。

4、最新鲜的产品藏在最里面

这个应该很多消费者都知道了,超市在摆放食品时,尤其是牛奶、冷藏类食品,常会把最新鲜的放最里面。所以有的消费者在购买时,会专程拿最后面的产品。

超市在摆放食品时,尤其是牛奶、冷藏类食品,常会把最新鲜的放最里面。
超市在摆放食品时,尤其是牛奶、冷藏类食品,常会把最新鲜的放最里面。

5、蔬菜水果利润最高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超市的蔬果大多摆在最中心的位置。这是因为人类对色彩缤纷的食物有种本能,会激发购物欲。此外这个区域往往承包给供应商,所以价格通常也比菜市场贵了点。

6、价格“拆东补西”

为了给客户造成错觉,超市常会将食品、日杂等生活必备品的价格定低一点,这能让你觉得这家超市较便宜,同时不自觉的以为所有东西都很便宜。但这些差价在其他商品上早就补回来了

7、“现做现卖”以香味诱人

其实很多超市不具备现做食物的条件,所以会借由在空气中喷洒食品气雾来刺激你的味蕾。因此切记,不要因为食物香气而冲动被骗,一定要记得吃多少买多少。

8.儿童的钱最好赚

都说女人的钱好赚,但儿童的钱更好赚。毕竟孩子最容易冲动消费,尤其是在超市这样的公众场合,当孩子哭闹时,大多数的父母都会掏钱的。

当孩子哭闹时,大多数的父母都会掏钱的。
当孩子哭闹时,大多数的父母都会掏钱的。

9、买一送一有猫腻

对于买一送一,超市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先调高价格,再附赠其他价格较低商品;二是附赠一些快要过期的商品。

10、特价区“浑水摸鱼”

切记,很多特价商品并不超值。

11、大包装比小包装更贵

许多休闲食品如饮料、薯片等,这些商品的重量、价格往往都不是整数,例如380克、358克等,借此让精明的消费者一时也算不清到底哪种更划算。这时,通常小袋会更划算哦。

12、切开的水果不一定好吃

很多超市会将水果切开包装销售,这方式看似便利消费者,但超市每天都有大量的水果没有销售完,如果把这些水果剥皮后切成块,你能分清它们好坏吗?

13、利用灯光诱人

暖色的光线往往让食品看起来更有“味道”,所以超市经常会给肉类打上红色灯光,面包之类的则会用暖黄色光,海鲜是青蓝色光,蔬菜则是绿色光,这样看起来更诱人。

14、收银台是最后一道购物关

往往在收银台两旁都会堆满大量小商品,这也是超市重要销售区,因为根据调查发现,人们在排队等待结帐时,会购买两旁商品的人数大约占25%。

超市的这几种销售妙招,你是否也曾中招呢?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