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河南发话 暗怼习近平“国师”?(图)

发表:2020-11-0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与习近平多次表现不同调
李克强与习近平多次表现不同调(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一段时间以来,李克强习近平多次表现出不同调,习李矛盾公开化早已引发外界关注。最新一次李克强的行动被指针对有习近平“国师”之称的林毅夫

据中共国务院官网《中国政府网》报导,11月3日下午,李克强赴河南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听取河南新兴产业集群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汇报,并考察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李克强说,科技创新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搞弯道超车,必须潜下心来把基础打牢。

外界认为,李克强此言疑似在暗怼习近平的“经济国师”之一林毅夫

10月28日,林毅夫刚在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演讲时称,“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5G、万物互联的新产业革命上,我们有换道超车的优势。”

事实上,生产5G及各种物联网设备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在遭到美国芯片禁令后,立即陷入无芯可用的困境。由此也触发中共高层频频强调科技自立。

而华为公司的创办人任正非于今年9月已坦言,国内的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先进芯片,因为中国教育缺乏活力,不易出人才。

林毅夫已多次语出惊人。今年9月,林毅夫在“2020国际投资论坛”上称,中国在2025年之前,人均收入可达到约人民币8万6200元,成为高收入经济体,但随后却被网民发现,早在2015年,他就讲过类似的“豪言壮语”,当时他声称,中国可能在2020年就能跻身高收入国家之列。

10月6日,他接受海外党媒《多维网》采访时又宣称,中国的经济规模,可能在2030年超过美国。

林毅夫出生在台湾宜兰,原名林正义,后改林正谊,后再改为林毅夫。他幼时家境贫苦,母亲以洗衣谋生。1979年他担任台湾金门马山连连长时叛逃至中国大陆,台湾国防部对他已发布永久通缉令。目前林毅夫定居北京,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第12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副部长级)。

台湾中华经济与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曾志超认为,林毅夫早已偏离一个学者应有的本质。从首席经济学家下来之后,林毅夫的理论有所改变,开始朝向以共产党为基础的去调整,变成标准的‘御用学者’。更糟糕的是,林毅夫用他很擅长的经济理论去包装中共官方想要做的事情,比较容易说服西方社会。

北大官方资料显示,林毅夫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副主席。

中国经济陷入困局之际,五中全会前,为制订“十四五规划”,8月24日,习近平召集9名经济学者商讨对策。被称为“国师级”智囊团的9人首次曝光,林毅夫排行榜首。另一“国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早前也传出性骚扰丑闻,但他最近在中国依然接连担任新职务。

9名专家代表还包括:中共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共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等人。

而这9人智囊团由有“三代国师”之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带领,两名副总理韩正和刘鹤也在领导名单。但被认为懂经济和执掌中国经济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却被排除在外。

中国问题专家王剑在直播节目中分析说,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危机,9人智囊团成员,以及习近平的思路,还都是马克思主义经济政治学的那一套,没有超出高中生学习的政治经济学的范畴,指望这些人走不出什么新路子,就是典型的五大郎开店。“武大郎开店”是汉语里歇后语,意思是“不请个子高的”。

已定居美国的李锐(毛泽东前秘书)之女李南央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党内现在只有以习近平为首的“生产大队长派”,习的周围完全就是一批“马屁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