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选无立场 总统府:只争取支持台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3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表示,针对美国大选没有任何立场,只争取跨党派支持。图为2020年10月22日晚间,美国选民在观看川普和拜登之间的最后一场总统辩论。
总统府表示,针对美国大选没有任何立场,只争取跨党派支持。图为2020年10月22日晚间,美国选民在观看川普和拜登之间的最后一场总统辩论。(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美国总统大选,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府方没有任何立场,不管结果如何,都会继续争取美国跨党派支持,深化台美关系。此外,总统蔡英文今表示,中小企业除了是台湾经济的中流砥柱,更是支持台湾不断前进的关键力量;因奥地利首都维也纳(Vienna)爆发恐怖攻击事件,蔡英文已指示外交部掌握侨民安全,提供必要协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7中小企业加码投资台湾 最大笔近14亿
蔡英文:深化台美关系 维护台海和平
选川普还是拜登?台裔选民这么说
民进党在美大选中押宝?国安高层回应了
斐济台商会长:全球已看到北京疯狗撒野

总统府:对美国大选没有立场 持续争取美国跨党派支持

自由时报报导,总统蔡英文3日下午3点许前往第29届国家磐石奖及第22届海外台商磐石奖的颁奖典礼担任颁奖人。会后,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针对美国总统大选议题做出回应。

张敦涵表示,总统府向来都不会评论其它国家的内政事务,针对选举也不会有任何立场,将会就各层面部署与因应做好准备;请国人放心,不管(美国总统大选)选举结果如何,都会持续来争取美国跨党派的支持,以深化台美关系

赞许中小企业支撑经济 蔡英文:政府续助产业度难关

中央社报导,在中华民国全国中小企业总会今日举办的“第29届国家磐石奖暨第22届海外台商磐石奖颁奖典礼”上,除了蔡英文出席之外,经济部长王美花与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李育家等人也现身颁奖典礼。

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中小企业对于推动台湾经济发展有重要贡献,不只形塑很多重要的产业聚落,亦展现高度的变通与弹性,造就了许多世界级的隐形冠军,为台湾的产业创造出国际竞争优势。

蔡英文提及,台湾中小企业有149万家,占全体企业近98%,也有超过900万的人口在中小企业任职。对台湾整体经济、就业而言,中小企业有重要的稳定力量,至于在海外奋斗的台商,克服了国情、语言、资源与法规等不同挑战,不仅事业有成,更是大幅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

蔡英文表示,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所公布的2020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台湾排名第11,较去年大幅进步5名,而且在全球经济因疫情呈现衰退的情势之下,台湾仍能维持正成长,至于第3季经济成长率达到了3.33%,不但是比预期得更好,且稳居亚洲四小龙第一,而经济方面的突出表现,正是全国人民与政府共同团结防疫的成果。

针对后疫情时代所面临的挑战,蔡英文表示,政府会持续推动纾困、振兴方案,以协助产业共度难关,除了台湾国内提供防疫千亿保的纾困融资之外,也会继续透过中小企业的信用保证基金及千亿融资保证专案,来协助中小企业取得资金,维持企业营运之稳定,至于海外台商,也能够透过海外信用保证基金,开办相关的纾困措施。

蔡英文说,目前因疫情影响,主要贸易大国调整了经济布局,全球供应链同时在重整当中,欢迎海外的台商在新国际贸易情势中,将回台投资当作重要的选项。

提及投资台湾三大方案,蔡英文表示,目前已有700多家厂商通过了审核,总投资金额已逾1兆1300亿元,其中包括有超过1700亿元是来自于413家中小企业,创造超过了1万7000个就业机会。

蔡英文表示,相信这一些丰沛的资金能量投入台湾,能够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升级、转型,政府则会持续提供各项奖励补助,来鼓励企业创新研发,导入更多的智慧应用,亦会持续积极参加区域经济整合,帮助台商来开拓新兴国家及新南向等海外市场,让所有的台商在海外投资能有更好的保障。

谴责维也纳恐攻暴力 蔡英文:要确保侨民安全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今日发生重大枪击案,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形容这是“可憎的恐怖攻击”。经警方调查发现,已遭警方击毙的犯案枪手,生前认同极端团体伊斯兰国(IS)。

对此,张敦涵表示,蔡英文获知消息后,已指示外交部,表达政府对于不幸遇难的奥国民众及其家属诚挚哀悼慰问之意,并请外交部掌握侨民之安全情形,提供侨民必要协助,务必确保安全。

张敦涵亦代表政府谴责相关恐怖暴力行为,并且表达台湾对于奥国政府及人民的支持。

截至发稿为止,此次攻击已经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枪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