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报导】11月2日–11月11消息汇编 (组图/视频)

发表:2020-11-12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传统的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大选日–11月3日仅剩不到10个小时了,万众期待的大选结果将在几十个小时内揭晓。那么,两位总统候选人,美国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Biden)此时在干什么呢?他们现在的选情如何?在关键的战场州民调怎样?双方各自的团队有哪些动作呢?川普和拜登各自的政策、执政纲领是什么?会对美国产生怎样的影响?会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假如川普连任,他会保留现有内阁班底吗?他会兑现诺言,彻底清理美国高层的“沼泽”吗?拜登家族丑闻的持续发酵,是其拚死竞选的理由吗?假如败选,拜登会有怎样的结局?中共当局是怎么看美国总统大选的?有什么动作应对吗?
每个人实际是在见证历史,那么面对一方要走回传统理念价值、而另一方执意要在自由放纵的共产思潮道路上不回头的对比反差极为强烈的美国大选时,审视心底的良善、慎重思考,当有所得。图为美国总统大选对阵的双方–美国总统川普(左)和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右)。(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组专题报导)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计票仍在进行中,美国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Biden)的选情如何?在关键的战场州民调怎样?双方各自的团队有哪些动作呢?川普和拜登各自的政策、执政纲领是什么?会对美国产生怎样的影响?会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假如川普连任,他会保留现有内阁班底吗?他会兑现诺言,彻底清理美国高层的“沼泽”吗?拜登家族丑闻的持续发酵,是其拚死竞选的理由吗?假如败选,拜登会有怎样的结局?中共当局是怎么看美国总统大选的?有什么动作应对吗……

在本次文字直播中,《看中国》新闻网将一一为您展现围绕美国总统大选的最新讯息。

在排列格式上,本文是按照时间(美东时间)倒序的方式。

此文字直播将一直持续到大选结束。敬请持续关注,获取最新动态。

*********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11月11日(周三)

【23点】

民调:拜登宣布“胜选”不足50%美国人认同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Just the News与独立民调专家拉斯穆森(Scott Rasmussen)联合公布一份民调。该民调时间在11月5日至7日进行,对1200名美国注册选民进行调查,误差范围在正负2.8%。

民调提出一个问题:“你相信谁能合法赢得今年的总统选举?”只有49%的人认为拜登赢得这次总统选举。此外,民调结果还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相信民调结果。

【22点30分】宾州邮局吹哨人遭2小时恐吓 被停职

美国非盈利新闻组织“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创始人奥基夫在油管上发布了一段2小时的录音,曝光了联邦特工恐吓美国邮政吹哨人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收回之前的指控,霍普金斯已被当地邮局无薪停职。霍普金斯之前举报,他所在的邮局局长魏森巴赫(Rob Weisenbach)指示作弊,将宾州伊利县晚到的选票回溯到11月3日。

录音显示,面对面的谈话中,特工斯特拉瑟(Russell Strasser)告诉霍普金斯:“我正在努力恐吓你。我们有参议员参与,司法部也参与了,我们还有…”

霍普金斯还证实,华盛顿邮报关于他已撤回指控的消息不实。

详细报导见 恐吓录音曝光 宾州邮局吹哨人遭报复停职

【实时滚动报导】11月2日–11月11消息汇编组图/视频

【21点30分】

拜登激进极左的姿态曝光

虽然几个州的选票统计结果尚未决出,而且其阵营涉嫌大范围选举舞弊的证据、证人以及消息层出不穷,拜登仍在自行宣布胜选但被美国官方机构否决后,大张旗鼓的挑选其内阁成员。

一众著名的激进极左翼民主党成员、社会主义者如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纷纷纳入视野。按照他们的理念,美国将有大批工人失业,经济将遭受严重破坏。

拜登一直遮掩的将执行极左纲领的思想暴露无遗。

【18点】

内部人反水 指证民主党用Dominion选票机作弊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1月11日在接受班农战情室采访时透露,有Dominion投票机公司内部吹哨人指证Dominio系统参与选举舞弊。对此。川普儿子艾瑞克发推说:“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川普律师团队的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Sidney Powell)日前告诉福克斯,有大量证据证明,数十万选拜登票将被作废,与民主党高层相关的人利用Dominion投票系统对选举进行“欺诈”。

据保守派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pundit报导,有分析确定,大选夜超过50万张选票从川普转给了拜登,还删除了2,865,757票。

Dominion投票机公司颇有背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前参谋长Nadeam Elshami是该公司的公关公司高管。Feinstein参议员的丈夫Richard Blum是该公司的大股东。Dominion制造的机器包括中国制造的部件。

详细报导见 内部人反水 指证民主党用Dominion选票机作弊

【11点35分】

乔治亚州使用人工重新计票

据Newsmax11月11日报导,乔治亚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州全部使用人工进行重新计票。重新计票工作将在乔治亚州159个县中进行,预计要到11月20日结束。

乔治亚没有强制性的重新计票法规,但如果双方候选人得票率差距小于0.5个百分点,该州法律为落后的候选人提供要求重新计票的选择权。截至美东时间11月11日上午,拜登得票领先优势仅为0.28个百分点。

【9点55分】

川普总统赢得阿拉斯加州3张选举人票

据CNN和NBC等美国媒体报导,截至美东时间11月11日9时30分左右,川普总统赢得阿拉斯加州3张选举人票。

11月10日,川普已将北卡罗莱纳州15张选举人票收入麾下。至此,川普总统连取2州18票,暂时获得共计232张选举人票。

目前,还有亚利桑那州(11张)、乔治亚州(16张)2个州计票结果还没有出炉。

【实时滚动报导】11月2日–11月11消息汇编组图/视频

【4点15分】

投票日前有关选举欺诈等关键词搜索热度飙升

根据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近期的搜索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11月3日美国选举日之前,“选举欺诈惩罚”、“选举欺诈监禁”(election fraud jail)、“如何出售选票”(how to sell ballot)和“选举欺诈监狱”(election fraud prison)等4个关键字搜索量越来越多。

例如,在11月3日选举日前一个月,“如何出售选票”一词开始流行,搜索热度徘徊在50%左右,并在10月30日达到顶峰。

美国大选投票日前几天,“选举欺诈监狱”的人气也飙升,其它有关进行“选举欺诈”处罚的查询搜索也是如此。

(详情请阅读:大选前“选举欺诈惩罚”等搜索热度骤增

11月10日(周二)

【21点30】

上千证人愿意就选举舞弊出庭作证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和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接受福克斯采访透露,已有上千名证人愿意出庭作证,以及大量证据可以证明2020年美国大选存在舞弊。

朱利安尼说,有一件诉讼案有70位证人,在密歇根州和内华达大约各有200位证人,在选民登记册上还发现了过世的人,在多个州,至少有100人被要求将收到邮寄选票的日期提前。

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受访时出示了234页证人的宣誓证词。

详细报导见 上千证人顶尖律师助阵川普司法大战

【20点20分】

蓬佩奥发声 川普转发称赞

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美国国务院何时开始与拜登过渡小组合作时,蓬佩奥表现出对川普总统胜选的强烈信心。

他说:“(我们)将顺利过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随后川普总统转发了国务卿的视频,赞扬他:“这就是迈克在西点军校班上排名第一的原因!”

详细报导见 蓬佩奥挺川普:将平稳过渡至第二任期

【17点30分】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统计合法选票最重要

最新的Hill-HarrisX民调发现,85%的注册选民都认为,在美国大选结果没有定论的情况下,首要任务是确保正确统计每张合法选票,仅有15%的人认为应尽快公布选举结果。认为第一要务是统计合法选票的不分党派,有78%的共和党受访者、90%的民主党受访者和86%的独立受访者。78%的选民说,在所有选票清点完毕前,宣称胜选并不恰当。

【17点】

再添1州 11州检察长挑战宾州邮寄投票

就在川普团队在宾州提起诉讼之际,11月10日,西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加入10州检察长行列,呼吁美国最高法院推翻宾州延长邮寄投票截止日期的决定。

莫里西发表声明说,宾州最高法院已越权,会动摇民主的核心。“宾州立法机关就缺席投票的截止日期已做出明确指示。而对此,其最高法院竟然认为它比立法议员更了解。我们敦促美国最高法院立即审理此案。”声明写道。

提出法律挑战的除了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还有佛州、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肯塔基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德克萨斯州的总检察长。

详细报导见 再添1州 11州检察长挑战宾州邮寄投票

【实时滚动报导】11月2日–11月11消息汇编组图/视频

【16点】

川普拿下北卡州15票 

选举数据分析网站Decision Desk HQ预测,川普已赢得北卡罗来纳州和其15张选举人票。该网站统计,北卡目前开票至少99%。川普获273.6万张选票,拜登266.3万张。

北卡罗莱纳州是关键摇摆州之一,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以49.8%比46.2%的得票率击败希拉里。

另外,北卡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汤姆.蒂利斯(Thom Tillis)已击败之前被曝光婚外情的民主党挑战者卡尔.坎宁安(Cal Cunningham),坎宁安已认输,使共和党确保49个参议院席位,民主党仍是48席。

【12点30分】

乔治亚州发现更多非法计票证据

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戴维.谢弗(David Shafer)周一晚在推特上表示,该州富尔顿县的选举官员试图在选举之夜打时间差非法计票。

谢弗说县选举官员告诉“媒体和我们的观察员,他们在选举之夜(11月3日)晚上10:30关闭位于州立农场竞技场的计票制表中心,然而他们却继续秘密地计算选票直到(11月4日)凌晨1:00”。

谢弗指出,那是“非法的”。

【9点45分】

乔治亚格威内特县官方报告曝光选票舞弊嫌疑

美国总统大选计票还没有结束,由于乔治亚州计票显示双方得票差距太小,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于11月6日表示,由于总统大选的选情非常激烈,该州将进行重新计票。他说:“由于双方得票差距很小,将会重新计票。”

根据乔治亚州格威内特县(Gwinnett County)11月9日发布的《选举总结报告》(Election Summary Report)显示,该县注册选民人数有581,467人,实际投票的注册选民(Registered Voters)人数为416,458人。

但该县收到选票(Ballots Cast)总数为827,758票,是注册选民人数近2倍,也超过了该县注册选民总人数。

【9点30分】

川普总统发推文预告“重大进展”

11月10日,川普总统连续发2篇推文预告重大进展。他写道:“我们取得重大进展。结果将在下周出来。让美国再次伟大!”“我们会赢!”

【0点30分】

格雷厄姆谴责民主党人无视法律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Rindsey Graham)表示,只要同伙的候选人获胜或敌对的候选人失败,许多民主党人就不会在乎遵循选举法或先例。

格雷厄姆抨击宾夕法尼亚州2020年的一项调整 - 发出的行政命令很大程度上消除了选票签名验证的要求。他说,签名验证–就是将选票上的签名与县选举官员所记录的进行比较,是防止潜在欺诈的关键预防措施。

11月9日(周一)

【21点20分】

拜登扬言上任第一天将摧毁多项川普决定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远未决出,而且越来越多的选票欺诈被曝光出来,很多问题都要通过法院判决。尽管如此,11月7日拜登自行宣布胜选,而媒体纷纷鼓噪。之后,在选举阶段拜登一直含糊其辞、甚至刻意回避的施政纲领,突然之间就变得极其明朗,可谓图穷匕见。

周一晚间,拜登扬言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并且在“上任”第一天就会摧毁川普的其它决定、和在许多问题上的努力。

【18点】

麦康奈尔支持川普对选举结果的法律斗争 抨击民主党和媒体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在大选日以来的首次公开评论中,支持川普竞选活动在几个战场州就投票提出法律诉讼。

这位长期的参议员认为,川普总统“在调查违规指控,以及权衡其法律选择权的范围内拥有100%的权利。”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大厅的第一句话中就表示支持川普竞选活动的法律斗争,他说:“必须计算合法选票。”

他在讲话中表示,“多州还没有确证其选举结果”,并且预计“至少1到2个州”将进行重新计票。

麦康奈尔指出,如果民主党人相信选举过程是公平的,则“不应该担心任何额外的审查”。

另外,他强调宪法没有赋予媒体决定总统职位与否的“否决权”。

【15点30分】

川普指出4州选票问题 称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结果很好

川普在推特连续发表了关于多州选票的系列声明,看起来对于赢取选举人票以及对于与选民投票有关的法律战都胸有成竹。

“乔治亚州将是总统大获全胜,就像选举之夜那样!”

选举夜,11月3日晚,乔治亚州开票时川普在计票进度的大部分时间中都是大幅领先,然后就出现了在各州几乎一摸一样的“拜登式”反超–先是计票停滞或极度缓慢、但拜登得票率急剧上升、拜登反超、最后川普落后定格。按照正常的投票以及计票规律,川普将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威斯康星州看起来非常好。法定需要一点时间。很快出结果!”

另外,川普说:“宾夕法尼亚州阻止我们验看选票,数量很大。”“在这个国家是不可想像的和非法的。”

“内华达州原来是伪造选票的污水池。”“施拉普(Schlapp)和亚当.拉沙特(Adam Laxalt)发现了当公布出来时绝对会令人震惊的事情!”

【14点50分】

川普称选票识别的结果是 有大量选票可能造假

川普发表推文表示:“选票的门槛识别结果甚至比最初预期的还要大。大量选票受到影响。敬请关注!”

有消息说真正的选票都是有防伪标识的,因此假票可以被识别出来。从川普总统的推文看,川普阵营应该是掌握了一些选票欺诈的证据。

【12点55分】

川普宣布解雇现任国防部长

周一(11月9日),川普总统宣布解雇现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立即当选”接任代理国防部长。

在当前美国总统大选紧张的局势下,川普总统的这一行动是否与此有关、影响如何。请关注本新闻网后续报导。

(请看:快讯:川普宣布解雇国防部长 继任“立即当选”

【5点55分】

俄罗斯总统普京暂不发布贺电

据法新社报导,11月9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发表一份声明称,俄罗斯认为必须等待美国官方确认总统大选结果之后,普京总统祝贺当选总统才是正确的方式。“普京总统一再表明,他会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准备与赢得美国大选的总统合作。他说:“我们希望下一任美国总统确认之后,两国有可能重建对话,并在各方面推进双方关系正常化。”

【4点50分】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公开支持川普

梅兰妮亚在推特发文支持川普总统,她写道:“美国人民值得一场公正的选举。每一张合法选票(不是非法选票)都应该计算。我们必须以完全透明的方式保护民主。”

【2点15分】

庆祝活动后 美国纽约遭武汉肺炎疫情重创

在美国主流媒体报导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获胜”的消息之后,拜登的支持者在纽约举行了庆祝活动。美国东部时间11月9日凌晨,纽约市卫生委员会主席莱文在推特连续发文警告,纽约正处于武汉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期中。他写道,纽约市不是在“接近第二波”或“处于第二波(武汉肺炎疫情高峰)风险之中”,而是已经爆发了“第二波”疫情高峰。(感染病毒的)患者人数、病毒检测呈现阳性的人数以及住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急遽增加。

纽约市卫生卫生委员会主席莱文曾于11月7日晚发推文为拜登的庆祝活动欢呼雀跃,然而不到24小时后却发出警告称,纽约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重创。该市正处于武汉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中。

(详情请阅读:举办拜登庆祝活动 武汉肺炎重创纽约

11月8日(周日)

【22点50分】

乔治亚州重新计票 众议员柯林斯领导团队 不仅计票 还会找出欺诈证据

乔治亚州将重新计票。川普竞选活动邀请了共和党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领导其在乔治亚州的重新计票工作。

柯林斯说:“共和党人坚持理想,即每个合格的选民都应该能够合法地投票并算在内。”

柯林斯指出不仅是重新计票,而且会找出不当选票及证据。

他说:“在即将进行的重新计票期间,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将找到不当的选票和其它违规行为的证据。”“那将证明川普总统在再次当选总统时再次赢得了乔治亚。”“乔治亚人应该拥有一个自由和公开的(投票)过程,他们将会得到那个过程。”

【22点30分】

川普计划举行大选诉讼案主题集会

据Axios报导并由福克斯新闻证实,川普总统计划举行系列竞选式大型集会,目标集中在“正在多个州进行的大选诉讼案”。

此外,川普还计划使用讣告作为选民欺诈(死人选票)的证据。竞选团队还派遣人员奔赴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宾州参与重新计票。联邦众议员柯林斯(Doug Collins)将负责带领乔治亚的重点工作。

【21点30分】

FBI正在调查底特律大选舞弊

多名官员证实,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密歇根州底特律大选舞弊的指控,此前该市一名城市工人出来指证,选举工作人员邮戳造假(即在超过期限的邮寄选票上盖上之前的邮戳)。

详细报导见 民主党选举舞弊遭曝光 司法部展开调查

【20点10分】

川普抨击左派媒体 指总统不是它们说了算

川普总统质疑媒体在选举中的作用。他发表推文说:“从什么时候开始是蹩脚的媒体告诉我们下一任总统将是谁了?”“在过去的两个星期中,我们都了解了很多东西!”

【19点】

格雷厄姆发声力挺川普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已经在本次选举中取得胜利、成功连任的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反对将民主党人乔.拜登(Joe Biden)推举为2020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的媒体。

他说:“这是一场有争议的选举,尚未得出结论。”

【18点30分】

川普竞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内华达州大量选票欺诈 将采取全面法律行动

美国保守联盟主席马特.施拉普(Matt Schlapp)在拉斯维加斯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对每张合法选票进行盘点。

他揭露道:“我们现在有成千上万个选民违规的例子。”

“在克拉克县,以死者的身份投票。”“至少9,000名州外选民、非内华达人在内华达州投票。”

并且,内华达周“数百名共和党人被剥夺了选举权”。

他强调:“至关重要的是(清查欺诈,从而使)绝大多数美国人对这次选举的结果感到放心。”

内华达州前司法部长亚当.拉沙特(Adam Laxalt)表示,川普竞选将“寻求所有法律实施”去肃清该州的不当选民行为。

【17点】

朱利安尼:下周开始五州提吿

川普律师团队领头人物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8日告诉福克斯,下周将首先在宾州提吿选举欺诈,然后是密歇根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威斯康星和亚利桑那州。

他说,宾州大约有45万邮寄选票未受到监察,这么做只有一个目的,在民主党(拜登)落后时用于追赶对手。乔治亚州、内华达、威斯康星和亚利桑那的数字也都不小,足以推翻选举结果。

乔治亚州已有四到五名证人准备作证。

【16点30分】

多位国会共和党议员力挺川普

多位国会共和党议员力挺川普以法律捍卫美国宪政民主。11月8日,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表示,总统大选还未有定论,法律程序应“向前推进”,媒体并不能决定选举结果。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出席、南卡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鼓励川普不要认输,并表示,如果共和党人不反击,未来将永远不会再赢得总统大选。

众议院共和党主席麦卡锡(Kevin McCarthy)认为,需要确保计算每一张合法选票,完成所有的重新计票,并对每项法律挑战有所回应。

众议员道格.柯林斯、布赖恩.巴宾、凯文.布雷迪、马克韦恩.穆林、罗伯特.阿德霍尔特都发推文表示,支持透明选举,计算合法选票。

(详细报导见:国会共和党人力挺川普 绝不认输

【15点30分】

拜登匆忙宣布胜利 但中俄保持沉默 无祝贺

拜登于11月7日下午在计票尚未结束和多个由川普总统发起的选票诉讼案缠身的情况下,匆忙发出胜选声明。之后,美国多家媒体发布报导称,拜登已经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

之后多国领导人传达了祝贺的消息。

然而,到截至发稿时为止,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对媒体报导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的消息做出回应。

更耐人寻味的是,此前呈公开声称支持拜登当选的北京当局亦尚未对拜登当选的消息做出回应。

观察人士指出,对拜登的声明做出回应的各国和地区领导人基本都是通过社交媒体而非正式声明表达祝贺,因为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离完全敲定还很远。

【7点30分】

拜登宣布胜利而川普说法庭见后 媒体变调

拜登于11月7日下午在多州计票尚未结束以及多州计票结束但仍在法律诉讼当中时,匆忙宣布胜选,随即遭到川普总统的强力回击,指出所有的拜登宣布的选票仍未决出,周一(11月9日)法庭见。

之后,《福克斯新闻》在报导时用词发生了变化,不再说拜登胜利,而是以“大选被称作有利于拜登当选总统”代替。

《美国之音》亦使用“拜登预计赢得大选”文章标题。

其中的用词变化揭示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远未结束。

11月7日(周六)

【22点30分】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欺诈正在各州发生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崔纳(Trey Trainor)6日接受美媒NewsMax采访时表示,仍在计票的各州中,正在发生选民欺诈行为,并强调,如果过程中不遵守法律,这次大选是“非法的”。美媒NewsMax拒绝承认拜登当选总统。对于川普团队提起的多项诉讼,崔纳认为是“非常有效的指控”,需要得到法院的“全面审查”。他预测,某些诉讼案可能会打到最高法院。

(详细报导请见 美联邦选委会主席:各州正发生选举欺诈

【22点】

川普律师:法院将决定大选结果而非媒体

就在多家媒体宣称拜登胜选之际,川普除了发声明表示不认输外,川普竞选团队的律师伊利斯(Jenna Ellis)11月7日也在福克斯发表观点文章,从法律角度论述了法院将决定美国大选结果而非媒体,并以2000年大选为例,媒体后来撤回了错误预测。

当年布什和戈尔争夺佛州的法律战一直打到最高法院,高院最后裁定,布什赢得了大选。他提请公众谨慎对待大选结果的所谓预测,因为,“白宫之位的竞争远未结束”。

(详细报导请见 川普律师:法院将决定大选结果而非媒体

【21点55分】

拜登匆忙宣布胜利恐将空欢喜 川普回击周一法庭见

乔.拜登在11月7日下午匆忙宣布当选总统。一时间,左派们一起鼓噪、庆祝,好不热闹。然而,目前拜登确信获得选举人票只有227张,其余的要么还在计票当中,要么还在法律程序当中。

从美国总统的法律确定上来说,拜登离能够当选总统还差的很远。

川普总统在周六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他的法律团队将于周一(11月9日)在法庭上对各州的选举结果逐一申诉、验证。

川普在拜登扬言胜利后所发的第一条推文,继续强烈指控选票欺诈行为并强调他获得了7100万合法选票,他才是胜选的总统。

他说:“不允许观察员进入计票间。不允许我们的观察员验看计票是最坏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

川普揭露说:“数百万选票被寄给了从未要求过选票的人!”

川普强调:“我赢得了71,000,000项合法投票。”

“我赢得了选举。”

【19点45分】

川普团队亚利桑那州提起诉讼

川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11月7日在亚利桑那州提起诉讼,指控马里科帕县错误地拒绝了大选当天亲临投票的选民。当一台机器检测到选票上超投的错误时,工作人员应告知选民,并给他们机会纠错。然而,马里科帕县的工作人员告诉选民按下绿色按钮来改正错误。结果,选民的选择被机器视为作废。川普团队该搜集了选民见证人的声明,他们称该问题在马里科帕县大量发生。选民还可以在网站DontTouchTheGreenButton.com上提交更多声明。

川普竞选总顾问摩根(Matt Morgan)说:“投票点工作人员努力在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操作新的投票机,并不当地施压并告诉选民按下绿色按钮以掩盖重大错误。 “结果是,投票机无视了马里科帕县选举日亲自投票的选民。”

该诉讼要求,对亲自投下的超投选票采取与邮寄选票相同的人工检查。

【19点30分】

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11月7日表示,富尔顿(Fulton)县从周五开始发现他们的计票存在问题。工作人员目前正在重新计票。

 

【19点】

约40名国会议员连署要求司法部调查大选舞弊

由于美国总统大选涉嫌舞弊事件频频曝光,美国国会约40名共和党议员连署致信司法部长巴尔,要求此次大选舞弊指控展开正式调查。

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在推特分享了连署信,并写道:“我已经与38位同事一起写信给比尔·巴尔(AG Bill Barr),要求他调查有关选举欺诈嫌疑的指控,并确保在这次选举中只计算所有合法选票。美国人必须对这次合法的选举结果有信心!”

【17点55分】

川普总统与他的竞选团队发布了一份声明回应拜登和那些媒体急于宣布“胜利”的做法,声明称:“简单的事实是,这次大举还没有结束。”

“谁是总统是由合法投票来决定,而不是由新闻媒体。”

【15点55分】

在美国维吉尼亚州斯特林(Sterling, Virginia)川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打了一轮高尔夫球之后,美东时间下午3点15分左右川普总统回到白宫。

【13点45分】

独家分析:2关键州数据违背科学 美媒过早宣拜登“胜选”

2020美国总统大选目前仍在继续计票,乔治亚州官员宣布将重新计票,成为今年美国大选第一个重新计票的州。“天钧政经”团队根据近日公布的计票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有关川普总统与拜登的计票数据违背科学。因此,美国主流媒体不应过早宣布拜登“胜选”。

(详细分析请见:2关键州数据违背科学 美媒过早宣拜登“胜选”

【5点】

美国《FOX2》电视新闻报导,川普总统竞选团队发表声明称,这场选举还没有结束,基于4个州的选情所做出的错误预测显示拜登胜出,但距离最终结果还相去甚远,乔治亚州即将重新计票,川普竞选团队有信心在当地将发现计票错误,而川普总统将赢得该处的胜利。

声明还批评宾夕法尼亚州有许多违规行为,当中包括选务官员阻止共和党观察员进入计票区域,虽然在诉讼中获胜,但被剥夺了宝贵的时间,根据宾州州法保障的选举透明度也被损害。

【4点20分】

“司法观察”调查发现美国378县有250万“幽灵选民”

美国保守派监督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调查结果显示,美国378县存在250万名“幽灵选民”,涉嫌“选举舞弊”,该组织不排除向有的州提起法律诉讼。

“司法观察”说:“我们对来自美国选举援助委员会(U.S Election Assistance Commission)数据进行分析发现,378个县的选民登记总人数比具有合法投票资格的公民人数多出250万。”

【3点50分】

密西根州官员证实计票出错

密西根州共和党主席劳拉·考克斯(Laura Cox)称,密西根州数十个县使用了相同的电脑计票软件。该软件可以令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本来6000张投给川普总统的选票,变成拜登的选票。“使用这些软件的这些县需要仔细检查其结果是否存在类似差异。”

这是因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县的工作人员发现计票软件出了问题,于是采用人工重新计算,结果发现上述的计票软件问题。密西根有47个投票站。

安特里姆郡官员谢丽尔·盖伊((Sheryl Guy)证实以上事实,目前尚无法确认是人为失误还是机器故障。

(详情请阅读:密西根证实计票问题 软件公司称是人为错误

【0点30分】

密西根州庞蒂亚克市曝光民主党涉嫌大选舞弊事件

一名密西根州庞蒂亚克市(Pontiac,Michagen)的志愿者披露,当时在一个投票站外,一名民主党特工向她走了样本D的选票,并出价5美元让她投票给乔·拜登。

11月6日(周五)

【23点】

拜登发表讲话 

在数个关键州还在计票之际,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讲话,表示他的团队已开始与公共健康专家讨论抗疫的计划等。目前多州被举报出现选举舞弊和违规,川普团队已提出诉讼或要求重新计票,并誓言将上诉到最高法院,但是拜登仍单方面迫不及待地宣称胜选让舆论哗然。《福克斯新闻》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这个时候拜登出来讲话。 

【21点】

最高法院判宾州单独计算迟到选票

宾州是决定这次大选胜负的关键州。6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里托(Samuel Alito)发布命令,要求宾州将选举日晚8点以后收到的邮寄选票进行隔离和确保安全。“所有此类选票,如果计算在内,都应单独计算”。阿里托法官还命令另一方在11月7日下午2点前做出回应。 

川普团队这次的法律行动包括提请最高法院重新审定宾州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10月28日,最高院以4:4维持州法院关于可延迟邮寄选票的判定,27日入职的巴雷特没有参与这次决定。因此11月6日最高法院的最新决定无疑对宾州(20张选举人票)选情极为关键。

(详细报导见 快讯:最高法院判宾州单独计算迟到选票

【20点】

司法部介入大选舞弊调查 川普律师:全国3%选票或被改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联邦调查局正在就大选舞弊展开调查,川普律师鲍威尔表示,有证据表明,因使用“Hamer”和“Scorecard”软件,可能全国3%的投票数据可能被更改,以使结果有利于拜登,他们会就此提出诉讼。

【17点】

宾州费城再爆异常点票

川普选举日事务主管罗曼(Mike Roman)发推,附上异常点票视频显示,一名“志愿者”在费城郊区的一个点票中心地下室的饭堂里处理缺席选票,周围无人监票。这名女士拒绝解释他们在地下室做什么,以及为什么上司不在场。

川普团队已对费城县选举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选举官员“故意拒绝川普支持者和共和党代表和监票员”监票。
 

【15点10分】

密西根州底特律计票造假培训录音被曝光。

【14点02分】

密西根州曝光计票软件猫腻数千张川普选票改归拜登

密西根州共和党主席劳拉·考克斯(Laura Cox)称,密西根州数十个县使用了相同的电脑计票软件。该软件可以令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本来6000张投给川普总统的选票,变成拜登的选票。“使用这些软件的这些县需要仔细检查其结果是否存在类似差异。”

这是因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县的工作人员发现计票软件出了问题,于是采用人工重新计算,结果发现上述的计票软件问题。密西根有47个投票站。

(详细报导见 密州47县计票软件出问题 共和党誓言追究

【13点39分】

川普声明:为人民和美国 战斗到底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声明:“美国人民应该拥有所有选票计数和选举证明的完全的透明度。”

“这不再是关乎任何一次单一的选举,这关系到我们整个选举过程的完整性与尊严。”

“从一开始我们就说过,必须对所有合法的选票都进行计数,而必须对所有非法的选票都不计数。”“然而,我们在任何时候都遭到民主党人对这一基本原则的抵制。”

川普宣布:“我们将在法律的各个方面寻求执行那一程序,以确保美国人民对我们的政府充满信心。”

“为了您和我们的国家,我将永远不会放弃战斗。”

【10点40分】

乔治亚将重新计票。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由于总统大选的选情非常激烈,该州将进行重新计票。他说:“由于双方得票差距很小,将会重新计票。”

【5点30分】

自11月3日投票日至今,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在推特(Twitter)的审查制度下,川普总统发文多次被贴上“警告”标签。

《福克斯新闻》新闻报道视频也被警告。 

(详情请见:推特审查制度下川普推文多被“警告”

【4点10分】

11月6日,美国非营利性媒体Project Veritas创办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再次在推特曝光宾夕法尼亚州邮局涉嫌选举舞弊视频。据视频邮局内部检举人士称,该邮局局长不喜欢川普。他们被要求今天、明天、昨天送来的选票都盖上“有效”的邮戳。

【3点30分】

美国选举历史小知识

在美国历史上曾出现过两名候选人获得同样选举人票的情况。在180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和亚伦.伯尔(Aaron Burr)两名候选人均获得了73张选举人票。(当时美国的州数量比现在少。)

美国众议院最终投票决定任命杰斐逊(Jefferson)为美国第三任总统,伯尔(Burr)为副总统。这种不寻常的情况导致美国通过《第十二修正案》(12th Amendment )。

【1点30分】

斯蒂夫·盖斯特(Steve Guest)在推特分享了一段RNC Research视频。视频内容显示:10月24日,乔·拜登(Joe Biden)坦言自己拥有“美国政治史上最大和最具包容性的选民欺诈组织”。

【0点45分】

11月6日,美国非营利性媒体Project Veritas创办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在推特曝光宾夕法尼亚州邮局涉嫌选举舞弊。视频显示,美国邮政检举人称宾夕法尼亚州伊利(Erie, PA)邮局局长命令邮件主管将选票日期该戳为选举日,以便将其纳入计票。

 

【0点30分】

共和党参议员集体力挺川普

11月5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集体发表声明,一致坚定支持川普总统。声明中表示,“川普总统在过去四年中一直为美国而战,每一步我们都会和他站在一起。”另外,获得连任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告诉福克斯,他将向川普团队捐款50万元,用于这次大选法律战。

11月5日(周四)

【23点10分】

脸书涉嫌掩盖 删除庞大的“停止偷窃”群组账号

据美国媒体《边缘》报导,截至周四(11月5日)上午,一个名为“停止偷窃”的大型脸书群组正在组织集会和筹款,以抗击左派“盗取”美国大选结果的恶劣行径。该群组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内积累了300,000多名成员,包括谷歌前技术主任在内。

脸书于周四下午将其删除,理由是该群组是“围绕使选举过程去合法化而建立的”。言论让人费解和震惊。

【22点】

内华达州涉嫌选票舞弊 川普团队敦促司法部长巴尔启动刑事调查 

川普团队通过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律师行Weir Law Group LLC发律师信,敦促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对内华达州3062人邮寄选票作假进行刑事调查,并附上给该州克拉克县检察官的信函。信中还说,预计还会发现更多的欺诈邮寄选票,将及时向巴尔提供信息。

【21点】

川普白宫讲话 将全美起诉选票舞弊行为

川普总统11月5日下午在白宫发表重要讲话,表达有决心以法律捍卫选举公平性,不排除在全国发起诉讼,甚至打到最高法院。他早就预料到邮寄选票会有舞弊现象,并透露高院必须在1月20日前做出最终决定。另外,川普还赞扬这一次共和党在参众两院之争中表现出色。

川普在四个关键州宾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和内华达州已提起法律诉讼,并要求在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这几个州都有人举报选举舞弊和欺诈事件,包括监票员收到阻碍,地址不在当地的被当作当地选民投票等等。

(详见:川普白宫讲话:决心以法律捍卫选举公正

【20点30分】

内华达州爆非法居民投票 以去世的人的名义投票

《福克斯新闻》白宫记者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披露一封给内华达州克拉克县检察官的律师函,指控3,000名非克拉克县合法居民的人进行选民欺诈。

内华达共和党披露:“一个悲痛的家庭现在被迫必须面对选民的欺诈行为-塔玛拉(Tamara)情绪激动地说发现有人使用其已故祖母的身份进行了投票。”

【19点50分】

密歇根州拜登瞬间反超之谜破解 3卡车全部投他选票卡点“交货”

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市民发布的一个视频推文揭露,在11月4日凌晨4点投票站(当时在计票尾声)马上关闭的时候,3辆卡车拉了至少130,000张选票,全部都是投拜登的,而投票站马上接收,没有任何验证。

然而,按照规定,当地的投票在11月3日晚上7点就已经截止了,不容许再投了。

【17点50分】

白宫10万人请愿 亚利桑那州重新计票

11月4日,有人发起白宫请愿RECOUNT ARIZONA VOTES,要求对亚利桑那州重新计票。需要至少10万人签名支持,不到1天时间,已有超过15.7万人签名支持。

【实时滚动报导】11月2日–11月11消息汇编组图/视频
超过15.7万人在白宫请愿官网要求对亚利桑那州重新计票。(图片来源:白宫请愿官网petitions.whitehouse.gov截图)

【17点10分】

民主党籍费城市长詹姆斯·肯尼(James Kenny)无视法律的行为被曝光。选举民意观察员布莱恩·姆卡弗蒂(Brian Mchafferty)说:“他们不允许我们在30到100英尺范围内观察计票工作。” “这是对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的政变。”

(详情请阅读:宾州费城民主党监票员披露违法点票

【16点25分】

宾夕法尼亚州计票延迟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宾夕法尼亚州阿利根尼县(Allegheny County)因有约2.9万张选票出现争议,联邦法院下令必须暂停计票,这些选票在美东时间6日下午5时才能恢复纳入计票工作程序。

宾夕法尼亚州拥有20张选举人票,对川普总统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来说非常重要。

【16点10分】

美国非营利新闻媒体Project Veritas分享一个视频,曝光内华达州涉嫌选举舞弊的事件。视频中的信息表明,大量给川普的选票都被丢弃或销毁了。

【14点43分】

美国The Federalist11月5日报导,密西根州的选举欺诈事件,尤其是底特律,出现篡改大选选票和共和党选举观察员被非法罢免的报导越来越多。而底特律有着悠久的选举欺诈历史。

11月4日,川普总统宣布,针对密西根州选举欺诈事件向该州法院提起法律诉讼。

在法律诉讼发生之际,社交媒体上不断曝光视频片段,显示选举官员拒绝合法的共和党选举观察员查看投票情况。11月4日下午,密西根州参议员阿理克.内斯比特(Aric Nesbitt)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底特律会议中心的选举工作人员正在计算选票。该视频显示,每当密西根州共和党选举观察员从计票室中走出时,工作人员都会欢呼雀跃。显然,这是经常发生的,违反了州法律。

【11点25分】

川普总统发推文称,将对拜登获得选举人票的州有关选举欺诈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据美国彭博社报导,川普总统竞选团队副经理贾斯汀·克拉克(Justin Clark)称,宾夕法尼亚州上诉法院已经作出对川普总统竞选团队有利的裁决,允许其观察员更近距离观察费城郡计票工作。

此前,由于费城官员“试图阻止他们观察计票”,川普总统竞选团队宣布在宾州采取上述法律行动。

【11点10分】

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称:“在宾夕法尼亚州取得了重大法律胜利!”

【10点10分】

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写道:“选举日之后的任何投票都将不被纳入计票中!”

【3点10分】

美国非营利性新闻媒体Project Veritas引述一名密西根州邮局匿名内部人士披露,其工作的邮局主管对内部员工发出一项命令,命令员工收集11月4日或更晚寄送的邮寄选票挑选出来,全部改盖11月3日投票日的邮戳标记,以让这些邮寄选票成为总统大选有效投票。

依据密西根州法律,该州收到的邮寄选票邮戳时间必须是11月3日总统大选选举日当天晚间8点之前,方符合2020年总统大选有效邮寄选票标准。密西根州上诉法院也确认了这一邮寄投票期限。

(详情请见:密西根被曝舞弊嫌疑 亚利桑那选情未定

【2点50分】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亚利桑那州(11张选举人票)目前计票情况出现变化,经过88%选票统计之后,川普总统继续缩小与拜登的差距。亚利桑那州州务卿表示,还有约40万张选票尚未统计。目前,美联社、《福克斯新闻》等媒体标注拜登赢得亚利桑那州选举人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已经将该州选举人票原先归属为拜登改为待定。

【1点30分】

根据周二大选的初步结果,在1960年以来,川普总统是获得最多非白人选民选票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根据Edison exit poll调查结果显示,约有25%非白人选民投票支持川普总统。2016年总统大选中,川普获得了21%非白人选民的投票。

11月4日(周三)

【22点50分】白宫新闻秘书对川普胜选充满信心

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预测,川普通向连任之路将涵盖宾州(20票)、乔治亚州(16票)以及亚利桑州(11票)。她保守估计川普在宾州将以4万票击败对手。川普目前稳操214票,加上这三州的47票为261票。如果再加上川普领先的北卡15票,总统将收纳276票,成功连任。

11月4日,川普团队已对宾州、密歇根州和乔治亚州这三州提起法律诉讼,要求停止计票,直到有意义的监察介入。同时也要求威斯康星州(10票)重新计票。

目前仍在计票难分胜负的还有8州,分别是内华达州(6票,计票75%),亚利桑那(11票)、阿拉斯加(3票,计票仅56%),乔治亚州(16票)、北卡(15票)以及宾州(20票)、密歇根州(16票)、威斯康星州(10票)。除内华达、密歇根、威斯康星和亚利桑那外,川普在其他4州均领先。

(更多消息详见报导:白宫新闻秘书:川普胜选之路

【22点30分】川普团队对多州提起多起选票诉讼案 美总统大选激烈斗争持续延烧

由于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多个关键战场州的选票统计过程中频频发生的种种怪异、完全违背常理的现象,使得川普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乔治亚州的巨大的,按照历史上的逻辑规律一定会赢的领先优势匪夷所思的消失了。有各种证据和消息表明极大可能在那些州普遍存在选票舞弊行为。

川普的竞选团队周三下午在费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川普的法律顾问、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发表讲话,指出费城在利用死人投票方面很有名,而在威斯康星州,大选日后的凌晨4点或凌晨3点大约有12万张选票出现并都投给了拜登,而且那些选票都被计算在内。

由此,川普阵营已经发起了法律行动,在多州提起多起法律诉讼。

于此同时,拜登运动发布了一项“战斗基金”,扬言要保护每一张他的选票,并表示选票还在不断的被计入中。

要知道,拜登阵营在大选前一直号召民主党人提前投票、早投票,而大选日按照传统的方式去投票站投票是大多数共和党人的选择。民意调查也是这么显示的,早投票的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多了20%,而大选日投票的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多了20%。那么现在还不断出现的都是给拜登的迟到投票是合法的吗?从哪儿来的呢?

大选日后的这一天很明显,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将在一场涉及诉讼和两个阵营的其它要求的漫长战斗之后才能决出获胜者。

这是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乱象,也愈加让本次大选超越了其本身而成为具有更大象征意义的另一种战争。究竟谁是违法者?谁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拭目以待。

(更多消息详见报导:川普宣布宾州等四州获胜 拉开法律战提起诉讼 川普要求密歇根停止单方计票威斯康星州转向有蹊跷 川普要求重新计票

【14点30分】宾夕法尼亚州计票匪夷所思

宾夕法尼亚州的20选举人票对于双方阵营、尤其是拜登来说不容有失,失去就意味着败选。在该州,川普起始势头惊人,在计票进度达到64%时,领先拜登两位数。然而,之后超越人类数学的事情发生了。

据本网的追踪报导记录,对宾夕法尼亚州,根据《福克斯新闻》的追踪数据,在11月4日【0点30分】(请向下查看该时间的更新记录),该州计票进度已达到64%,彼时川普以57.0%:41.8%领先拜登近16点。

然而,同系统的追踪数据,在11月4日【14点30分】,14个小时后,计票进度仍然是64%,然而川普的领先优势已经变成了53.4%:45.5%,只领先7.9点,与14小时前的优势比,被腰斩了一半,并且双方的差距还在不断缩小。

保持总体进度不动,而双方的比分不断变化,这种统计数据是任何一种数学方法都不可能给出的。那么答案是什么呢?除了人为操控、更改,还有别的解释吗?

川普竞选活动已经宣布要对拜登在一夜之间抹平落后差距并反超的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后续应该有更多选票欺诈的问题曝光出来。

【13点50分】

亚利桑那州被曝光存在令人蹊跷的选票舞弊疑点。11月4日,AmGreatness.com编辑、发行人克里斯·布斯克(Chris Buskirk)在推特发文称:“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更新消息,多个报导称突增使用了很多无效选票,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选务委员会记录员阿德里安·丰特斯(Adrian Fontes,民主党籍)特别允许计算(这些无效选票)。 我的社区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截至目前,在选务委员会记录网站上还没有显示我的投票纪录。 其他人也是一样。”

(详情请阅读:亚利桑那州被曝选票舞弊嫌疑

【12点25分】铁锈州被曝舞弊 川普强烈质疑

11月4日,川普总统在白宫选举之夜演讲中提到了大选中的投票问题,“铁锈带”的密西根州也曝出现了令人蹊跷的疑点。川普总统写道:“昨晚,我在许多主要州领先于民主党,在几乎所有情况下,民主党都在竞选和控制下。 然后,他们开始神奇地消失,因为计算加入了令人意外的选票。 非常奇怪!......” 

@FDRLST联合创始人、前参议员汤姆·科博恩(Tom Coburn)的首席策划人西恩·戴维斯(Sean Davis),在推特发文曝光密西根州投票的可疑指出,他写道:“当每个人回家之后都感到睡意朦胧的时候,密西根州的民主党人神奇地找到了138,339票的宝藏,而所有138,339的‘选票’都神奇地送给了拜登?”

(详情请阅读:川普推文质疑投票问题 铁锈州被曝舞弊嫌疑

【11点40分】

台湾中央社报导,11月4日川普总统竞选团队表示,将迅速采取法律行动,确保合法投下的选票正确列入计票,清除非法选票。川普总统竞选团队总干事比尔·史泰平恩(Bill Stepien)在视讯会议中说:“如果计算所有合法的选票的话,我们会胜利,(川普)总统会赢。”

【11点】

11月4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写道:“昨晚我领先,很多时候是遥遥领先,在许多关键州,而且几乎全都是民主党执政或由民主党控制,然后却一个一个很奇妙地开始消失,而一堆堆意外出现的选票遭到采计。”

【8点50分】

11月4日上午,在接受华盛顿特区的政治新闻媒体McClatchy采访时,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发言人曼迪·梅瑞特(Mandi Merritt)表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经准备好在差距极小的关键州采取大规模法律行动,有数千名志愿律师已经在关键战场州准备就绪。

共和党已经在宾夕法尼亚州提起2个法律诉讼,指控蒙哥马利郡处理邮寄选票问题与州务卿违法提供临时选票给不在籍投票的选民。

【5点25分】

虽然美国总统大选计票工作尚未结束,但斯洛文尼亚总理扬萨(Janez Jansa)11月4日已祝贺川普总统成功连任。他在推特发文写道:很明显,美国人民选出川普和彭斯(Mike Pence)继续做4年。主流媒体愈是拖延和否认事实,美国总统获得的最终胜利就愈大。”

斯洛文尼亚是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的故乡。

【5点20分】

美国《福克斯新闻》统计数据显示,川普总统目前在5个没有结束计票工作的州保持领先优势,其中阿拉斯加州(3张选举人票)、宾夕法尼亚州(20张选举人票)胜选较大,其它的摇摆州得票率依然呈现拉锯状态。

【3点20分】

宾夕法尼亚州在计票进入到64%后,一直不动。目前川普以56.4%比42.5%领先13.9点、近70万张选票差距。

北卡罗莱纳州在计票进入到94%后,也一直不动。目前川普以50.1%比48.7%领先1.4点、近8万张选票。

由于疫情关系,美国此次大选邮寄选票数量大增;而宾夕法尼亚州授权11月6日前收到的选票都属合格;北卡罗来纳州在选举日后6天内仍接受选票,前提是选票要在11月3日或之前盖戳寄出。这可能是目前两个州计票不动的原因。因为可计数的选票已经统计完了,就只能等邮寄的选票了。目前就是封盘状态。

然而,如果真的是在等待邮寄选票的话,宾夕法尼亚州有36%的迟到选票,这个数字实在是过高了。这也是川普总统一直强调邮寄选票可能欺诈的原因。

不知会否爆出邮寄选票丑闻。

【2点45分】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川普总统在白宫发表演讲称,他自信认为可以赢得全部摇摆州的选举人票,可以准备庆祝了。

(详情请阅读:川普称摇摆州全赢 可以准备庆祝了川普总统2020年选举之夜演讲稿(全文)

【2点30分】

北卡罗莱纳州(15张选举人票),目前川普得票率为50.1%,拜登为48.7%。

乔治亚州(16张选举人票),目前川普得票率为50.7%,拜登为48.1%。

【2点15分】

密歇根州,计票68%,川普53.4%:拜登45.0%,川普领先8.4点,川普很可能获取该州16张选举人票。

威斯康星州,计票已达90%,川普51.3%:拜登47.2%,川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点、12万张选票,离夺得该州10张选举人票越来越近了。

阿拉斯加州开始计票了,虽然开票28%,但川普60.0%比36.2%领先,而且作为传统的红州,川普拿下该州3票无疑。

这样到目前为止,川普总统大概率已可获得293张选举人票。

【1点50分】

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称:“我将在今晚发表一份声明。(总统选举)大赢!”

【1点05分】

蒙大拿州3票基本划归川普。

蒙大拿州,计票64%,川普53.2%:拜登44.4%,领先近10点,基本无疑。

另外,威斯康星州,计票已达85%,川普51.2%:拜登47.3%,领先近3.9点、11万张投票的差距,所以川普极大概率赢得该州10票。

但北卡罗莱纳州在计票进入到94%后,一直不动。目前川普以50.1%比48.7%领先1.4点、近8万张选票。这和特拉法加的民调预测相符,该民调预测川普会赢得该州。

鉴于目前情况,将北卡州列为大概率州,那么,川普目前已经和有把握拿下共计229张选举人票,大概率已斩获290张票。

【0点55分】

川普连发两推表示,“我们大胜,他们却想偷取胜果,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投票所关闭后就不能再投。” 川普还透露今晚他将发表讲话。

【0点30分】

川普在巩固已有盛势的州的基础上,再取各传统红州选票。

这样到目前为止,川普已经收获了了佛罗里达州(29)、路易斯安那州(8)、德克萨斯州(38)、密西西比州(6)、阿拉巴马州(9)、乔治亚州(16)、南卡罗莱纳州(9)、北卡罗莱纳州(15)、田纳西州(11)、阿肯色州(6)、俄克拉荷马州(7)、犹他州(6)、堪萨斯州(6)、密苏里州(10)、肯塔基州(8)、西弗吉尼亚州(5)、俄亥俄州(18)、印第安纳州(11)、爱达荷州(4)、怀俄明州(3)、内布拉斯加州(4)、爱荷华州(6)、南达科他州(3)和北达科他州(3)。

共计241张选票。

而一直被称为摇摆州的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一点儿也不摇摆,根据计票结果。

宾夕法尼亚州,计票64%,川普57.0%:拜登41.8%,领先近16点,20票无疑。

密歇根州,计票56%,川普53.9%:拜登43.9%,领先10点,大概率16票。

威斯康星州,计票已达78%,川普51.7%:拜登46.8%,领先近5点,大概率10票。

至此,不算亚利桑那州(11)和蒙大拿州(3),川普已获得287票,越过270票门槛,连任几无悬念。

【0点】

福克斯新闻预测,川普已无悬念拿下德克萨斯州(38)和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18),将56票收入囊中。

拜登无悬念夺得摇摆州亚利桑那,获得11票。另外,拜登在摇摆州明尼苏达州以54.2%:43.8%暂时领先川普,该州有10票。

11月3日(周二)美国总统大选日

【23点20分】

川普在以下关键州暂时领先:

德克萨斯:计票75%,川普51.5%:拜登47%,38票

乔治亚:计票70%,川普54%:拜登44.8%,16票。

北卡:计票94%,川普50.1%:拜登48.7%,15票。

宾州:计票50%,川普55.8%:拜登41.8%,20票。

俄亥俄州:计票94%,川普53.3%:拜登45.2%,18票。

密歇根州:计票48%,川普54.4%:拜登43.5%,16票。

威斯康星州:计票65%,川普51.5%:拜登47%,10票。

爱荷华州:计票78%,川普50.3%:拜登48%,6票。

佛州:川普几无悬念稳拿 计票98%,川普51.3%:拜登47.8%,29票。

【23点05分】

福克斯新闻按最新开票情况预测,因为时差的关系,西部三州均已开始开票,拜登料能无悬念拿下蓝州华盛顿州(12)、俄勒冈州(7)和加州(55),加上科罗拉多、伊利诺伊、弗吉尼亚、纽约州、新泽西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康州、麻州、罗德岛、新罕布什尔、缅因州、马里兰州、华盛顿DC,

共计207票。 

【22点45分】

佛罗里达州,计票91%,川普领先优势持续扩大,51.3%比47.8%,稳取佛州29票。

阿拉巴马州,计票56%,川普64.2%比34.6%,9票。

路易斯安那州,计票58%,川普64.3%比34.1%,8票。

阿肯色州,计票64%,川普62.8%比34.6%,6票。

田纳西州,计票95%,川普60.6%比37.6%,铁定11票。

肯塔基州,计票94%,川普62.5%比35.8%,铁定8票。

印第安纳州,计票68%,川普60.5%比37.5%,11票无悬念。

俄克拉荷马州,计票86%,川普65.4%比32.3%,7票。

西弗吉尼亚州,计票87%,川普67.5%比30.9%,5票。

堪萨斯州,计票74%,川普53.3%比44.5%,6票。

俄亥俄州,计票82%,川普52.4%比46.2%,18票。

北达科他州,计票56%,川普62.8%比34.6%,3票。

南卡罗莱纳州,计票52%,川普52.0%比42.6%,9票。

犹他州,计票62%,川普55.0%比41.5%,6票。

川普已笃定赢得136票。

再加上大概率的州,

北卡罗莱纳州,计票92%,川普49.9%比48.9%,15票。

德克萨斯州,计票71%,川普51.3%比47.4%,38票。

川普已得189票。

【22点】

拥有38张选举人票的德克斯萨州,目前双方选情紧咬,计票69%,川普50.8%:拜登47.9%。值得继续关注。

【21点45分】

福克斯新闻据最新开票情况预测,川普与拜登目前票数109:129,川普拿下16州,拜登拿下12州。

【21点40分】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成功连任参议员,发表讲话,他说:“肯塔基州,我很谦卑和感激,您已雇用我继续为您的家人而战,并为未来六年的联邦服务。肯塔基希望建立了现代历史上最好的经济体系的更多政策,不是社会主义。”

【21点30分】

据福克斯新闻根据最新开票情况预测,川普可拿下西弗吉尼亚(5) 、堪萨斯州(6)、路易斯安那州(8)、怀俄明州(3)、北达科他州(3)、南达科他州(3)、内布拉斯加州5张票中的4票,如何再加上几无悬念的佛州(29),总票数56票,而拜登可赢得纽约州(29)、科罗拉多州(9)共38票。  

【21点05分】

佛罗里达州,计票89%,川普领先优势扩大,50.9%比48.2%,将佛州29票收入囊中。

肯塔基州,计票81%,川普62.1%比36.3%,8票。

印第安纳州,计票58%,川普60.3%比37.8%,11票。

俄克拉荷马州,计票42%,川普58.6%比39.2%,7票。

川普已笃定赢得55票。

【20点29分】

目前各州在紧张计票中,票仓大州佛罗里达州已计票超过88%,川普已50.7%比48.5%领先拜登,拿下该州29张选举人票呼之欲出。

【19点45分】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出于安全考虑,将选举之夜总部从华盛顿DC迁至秘密地点。大选夜可能发生抗议示威活动和潜在的暴乱,在白宫外有警察和特勤局严阵以待。

【19点30分】

晚7点,乔治亚州、印第安纳等州陆续开票,福克斯宣布预测,川普将赢得西弗吉尼亚州(红州)。

【18点10分】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该州结果应在午夜之前可出炉,川普将赢得佛州拿下29张选举人票。拜登团队对佛州的选情表示悲观。该州在6个关键摇摆州中选举人票数最多,可谓关键中的关键。

【17点10分】

美国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选举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扬言最新通过任命程序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非法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其出格言论着实让人震惊。

【16点20分】

川普总统再次发推号召人们投票,并预告美国明年经济增长惊人。

“出去投票吧!”“在我的政府领导下,我们的经济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达到33.1%。”

“明年将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年份!”

 

【16点】

英国“民主研究院”(Democracy Institute)发布美国大选最后一次预测,川普将在关键摇摆州佛州、爱荷华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宾州和威斯康星州,以49%领先于拜登的45%。意味着川普将赢得326票,拜登为212票。

【15点10分】

川普总统在11月3日大选日当天接受采访时预测表示,他不仅会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而且胜出比分还会超越他在2016年战胜希拉里.克林顿时的战绩,即超越306张选举人票。

而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则表示川普能赢326票。

(详情请见报导:川普预测自己会大比分胜出 超越2016战绩金里奇:大选日左派将惊呆 川普赢326票

【14点50分】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经过连续多天艰苦的竞选活动、特别是在最后的72小时展开14场集会后,川普总统在大选日没有安排竞选活动,而是去了位于华盛顿郊外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附楼,以感谢数十名工作人员为他再次当选所做的努力。支持者在川普的竞选总部欢呼和鼓掌迎接总统。

川普说:“经过这么多集会,声音变得有些断断续续。”

川普预言自己会胜利。

他说:“我认为我们将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与此同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哈里斯(Harris)仍在密歇根州底特律进行竞选活动,然而在“大考”当天用功的方式显然作用不大,也凸显拜登阵营在密歇根州胜算很小。

目前川普以49.1%比46.6%领先拜登。

密歇根州有16张选举人票。

【14点】

福克斯新闻报导,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预测,川普将证明民调大错特错,他将稳操胜券再任四年总统。今年7月31日至11月2日期间,标普500指数上涨1.2%,意味着川普可能赢得连任。该指数自1984年以来对总统选举结果的预测准确率高达87%。新闻链接:标普预测川普赢得连任

【13点59分】

大选日,川普总统在自己推特上长期置顶了一篇推文,号召人们投票。

推文说:“投票!投票!投票!”

很有意思的是川普配文发了一个2分钟的小视频,是他在各地集会时跳动舞蹈和参加集会的支持者互动的精彩画面集合。川普的舞蹈非常简单:站立不动,双手握拳置于胸前,然后双拳一前一后伸缩,同时配合身体重心的移动。舞蹈看一眼就会,虽然简单,但配合上川普生动的表演和激昂的音乐,非常有感染力。

川普能够丢掉总统的身份在集会上跳起很不专业的舞蹈并将其推特账号置顶,一方面可以看出川普保持了一颗孩童般干净的心,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川普的好心情。

无论好坏,任何一位总统都会希望自己受到万民拥戴吧。川普在各地集会时参加者人山人海的场面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了川普本人以及周围所有的人,包括对手们。这也是民主党强行更改规则,企图选票欺诈的根本原因。然而,一切的手段在涛涛民意面前会起作用吗?

是的,只要人们去投票,川普就一定会赢,他知道。

【12点50分】

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大选日正在进行时,美国执法部门、警察和安全官员表示,在计票之前,在人们于最后一天前往投票站投票期间和之后,如果发生任何动乱,他们将采取反应。

虽然没有说明会有什么反应,但他们表示,无论采取什么反应,他们现在是严阵以待。

【中午12点】

据美国选举项目(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统计,截至周二上午,全美已有将近1亿位选民参与了投票,创下历史新高。约达到2016年大选的两倍。

【11点55分】

福克斯新闻玛丽亚在早间新闻节目中说,消息人士告诉她,川普总统在大选之后的首选事项之一就是解雇FBI局长雷。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透露,川普将在大选夜投票结束后立即撤换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Ray),并可能任命川普私人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为拜登案的特别检察官。朱利安尼表示,证据如排山倒海,他最快可在两个月后起诉拜登。

(详见报导,重磅:朱利安尼或任检察官 两个月内起诉拜登

【11点45分】

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选举结果备受全球关注。然而,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不只有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总统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竞选,美国共有1216人参选总统。其中美国自由意志党(Libertarian Party)乔·乔根森(Jo Joregensen)、绿党(Green Party)霍伊·霍金斯(Howie Hawkins)等人都有登记参选,他们的影响力远不如川普总统和拜登。

根据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规定,全国范围民调支持率超过15%以上的总统大选候选人,才有资格参加总统辩论会。

【11点30分】

川普总统在大选日于“福克斯与朋友”节目露面。总统对他获得连任表示了信心,他说他相信他有“稳固的获胜机会”执政白宫另外4年。

同时川普坚称他不会在宣布胜利时“玩游戏”。

【10点35分】

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PBS)报导,乔.拜登(Joe Biden)在大选日依旧前往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市“活动”。他与零星十来个戴口罩的人谈到他在那座城市的根源。他说,他从家人那里得知“金钱不能决定你的财富”,你有责任“监视”他人。

在拜登家族丑闻愈加被证实的情况下,拜登的话似乎更有讽刺的效果。

最关键的是,美国总统大选日,一向深居简出、很少组织和参加竞选活动,长期“呆在地下室”里的拜登在选举日当天“临阵磨枪”,竟然又去往宾夕法尼亚州拉票,而迎合者寥寥。

这愈加显示着前副总统在该州的前景不妙,很大概率其已经失去了宾州的20张选举人票。

(关于拜登败退宾州的更多背后故事,详见报导:川普赢了 决战阶段民调选民最看重经济

【10点10分】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进行了投票。

有记者问她为什么没与丈夫川普一起投票,她说,“今天是选举日,我想在选举日回家里投票。”而川普已于周六(10月31日)访问佛罗里达期间进行了提前投票。

川普和梅拉尼娅一年前把家庭住址从纽约改到了佛罗里达。

【9点】

在俄亥俄州的蒂普市,一辆越野车撞到了在圣约翰施洗者教堂的一个投票站。

当地报导说,驾驶员当时踩油门踏板而不是踩刹车,撞到了建筑物的侧面。没有受伤情况的即刻报告。

【8点15分】

据俄勒冈州公共广播公司(OPB)报导,为防止美国总统投票日发生暴力冲突,俄勒冈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已宣布波特兰(Portland)都会区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国民警卫队待命。

【7点15分】

美国民调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公布的封闭民调显示,川普总统在3大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已经反超拜登,其中在爱荷华州支持率的领先优势得到进一步扩大。(详情请阅读:RCP:川普逆转3大摇摆州封闭民调

【6点30分】

美国各地投票站在大选投票日、也是可以投票的最后一天的关闭时间如下,所有时间都是该州当地时间。

下午6点:印第安那、肯塔基

晚上7点:阿拉巴马、亚利桑那、科罗拉多、佛罗里达、乔治亚、夏威夷、伊利诺伊、堪萨斯、密西西比、密苏里、内华达、俄克拉荷马、南卡罗来纳、南达科他、德克萨斯、佛蒙特、维吉尼亚、怀俄明

晚上7点30分:阿肯色、北卡罗来纳、俄亥俄、西弗吉尼亚

晚上8点: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康乃狄克、特拉华、爱达荷、路易斯安那、缅因、马里兰、马萨诸塞、密西根、明尼苏达、蒙大拿、内布拉斯加、新罕布什尔、新泽西、新墨西哥、俄勒冈、宾夕法尼亚、罗德岛、田纳西、犹他、华盛顿、华盛顿特区、威斯康辛州

晚上9点:爱荷华、纽约州和北达科他

【5点10分】

美东时间上午6点后,美国东岸多数投票站陆续开放投票。由于武汉肺炎疫情(COVID-19)的原因,今年美国总统大选邮寄选票剧增,很多关键州的计票结果可能延迟公布。

【3点20分】

在密歇根州的集会上,随着时钟划过午夜,进入到大选日,川普提醒选民,他4年前在同一城市、同样是凌晨、在1点出场集会,而那引发了川普在该州令人惊讶的胜利。如今,他也是在这里结束了他2020年竞选的全部活动,川普因此呼吁与会的民众,以2016年的精神再次赢得胜利。

他说:“我们回家很晚,我们看到了一场美丽的胜利,明天我们将再获得一次胜利。”

大选日,川普当天没有安排集会活动。

【2点50分】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2个小镇迪斯维尔诺契(Dixville Notch)、米尔菲德(Millfield)率先完成计票工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获得了迪斯维尔诺契镇全部选票5票;现任总统川普在米尔菲德镇以16票对5票领先拜登。

【2点20分】

法新社报导,英国体育博彩和赌博公司GVC相关负责人称,在欧洲有关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博彩下注金额预计超过10亿美元,此金额是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下注金额的2倍。

《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境外博彩赌注金额预计超过10亿美元。

(详情请阅读:总统选情激烈 传国际博彩下注超10亿美元

【1点50分】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项目”(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1月3日清晨01时04分,美国选民99,657,079人已经提前完成投票,其中35,720,830人已提前在投票站完成投票,63,936,249人通过邮寄方式完成投票。

【1点30分】

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市的川普集会刚刚结束。

在集会上,川普告诉民众,他签署了行政命令“向我们民族的学生传授美国价值观”。

同时,他呼吁郊区妇女投票支持她们想要的“安全和保障”。

【0点30分】

川普总统在威斯康星州的集会上抨击拜登的能源政策,并表示在他的领导下,美国将始终保持“能源独立”。

他在推特上说:“拜登曾发誓要废除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禁令压裂。”“只要我担任总统,我们将继续是地球上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 - 我们将保持能源独立!”

11月2日(周一)

【晚11点55分】

川普在密西根州特拉弗斯市的集会后,赶往了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举行了当天的第4个集会。尽管已经是深夜了,但威斯康星的集会仍是人山人海,声势浩大。

川普发推感谢威斯康星州人民并号召人们投票。

在推文中,川普透露:“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之后,正前往密歇根州的大急流市!”

川普一天之内转战5地,现在已经是深夜了,他仍然不辞劳苦的抓紧大选日前的分分秒秒努力传达竞选的理念,争取人们的支持,其忘我的精神让人动容。

【晚11点20分】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Biden)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活动受到批评。原因是他邀请了流行歌星加加(Lady Gaga)参加了晚上在匹兹堡举行的集会,而她是一个反对水力压裂的运动的发起者之一。

川普竞选通讯总监蒂姆.默特(Tim Murtaugh)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谁是比乔.拜登(Joe Biden)对宾夕法尼亚州那些被遗忘的劳动者更不屑的人了。”“他竟然邀请反对压裂的运动家加加参与竞选。”“她实际上是60万在水力压裂行业工作的宾夕法尼亚人非常讨厌的人。”

《福克斯新闻》揶揄拜登“糟糕的罗曼蒂克”。

【晚10点】

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感谢密歇根州人民的热情支持。并号召所有人都出去投票。

他说:“谢谢密歇根州!”“明天,您将有权投票拯救美国!因此,请会同您认识的朋友、认识的家人、认识的邻居和同事,然后出去投票吧!”“一起,我们将再创美国的辉煌!”

川普上传的推文展示了密歇根州集会的壮观场面。

【晚9点45分】

在亚利桑那州最后的竞选努力中,川普和拜登均争取不断发展的拉丁裔商业社区的支持。

但拉丁裔业主选择川普,他说:“川普不仅给我儿子提供了最好的生存机会,而且他现在也是我的企业的最好的生存机会。”

在亚利桑那州,截至10月30日,民调显示川普以48.9%比46.4%领先于拜登。

亚利桑那州共有11张选举人票。

【晚8点55分】

川普总统和彭斯(Pence)副总统会和,在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仍在进行当中。

与此同时,拜登从宾夕法尼亚州的比弗县转移到匹兹堡继续竞选活动。在大选日前夜,拜登将所有的活动都集中在了宾夕法尼亚州,这侧面证实了该州对其不容有失,否则其将面临败选。但如前所述,拜登在该州获胜的概率很小了。

【下午6点40分】

在选举日,全美选民在投票时将面临戴口罩的不同规定。在全球大流行中,美国政府官员试图在公共安全预防措施和宪法赋予的表决权之间寻找平衡。

【下午6点20分】

川普总统已结束了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活动,现在在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市举行竞选集会。

在密歇根州,截至11月1日,民调显示川普以48.3%领先于拜登的45.8%,与10月29日的民调相比,川普保持2.5点的优势不变。

密歇根州共有16张选举人票。

【下午4点】

美国总统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州阿沃卡举行竞选集会。与此同时,乔.拜登(Joe Biden)亦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比弗县的开展竞选活动。

双方都把宾夕法尼亚州作为竞选的重中之重。有分析指出,对于拜登来说,失去宾夕法尼亚州的20张选票,拜登的此次竞选就将“大势已去”。而对川普来说,虽然那不至那么严重,但无疑会增加其胜选的难度。

目前来看,拜登因为其以往的记录一直反对该州的工业支柱水力压裂行业,获胜希望渺茫。

11月2日(周一)

川普收获了一向被视为选举胜利预兆标志的爱荷华州的6张选票。同时,川普在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密西根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等4个关键的战场摇摆州中民调持续、稳定领先。可以说,川普已经锁定胜局,连任之势不可阻挡。

详见报导:川普获胜选预兆之6票 锁定4大摇摆州

距离传统的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大选日–11月3日仅剩不到10个小时了,万众期待的大选结果将在几十个小时内揭晓。那么,两位总统候选人,美国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Biden)此时在干什么呢?他们现在的选情如何?在关键的战场州民调怎样?双方各自的团队有哪些动作呢?川普和拜登各自的政策、执政纲领是什么?会对美国产生怎样的影响?会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假如川普连任,他会保留现有内阁班底吗?他会兑现诺言,彻底清理美国高层的“沼泽”吗?拜登家族丑闻的持续发酵,是其拚死竞选的理由吗?假如败选,拜登会有怎样的结局?中共当局是怎么看美国总统大选的?有什么动作应对吗?
图为11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爱荷华州杜比克市竞选集会上的热烈场面驱散了初冬的寒冷。(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11月1日(周日)

根据皮尤(Pew)研究中心的调查,有79%的美国登记选民说经济是他们的重中之重,是决定投票选谁的最关键因素。

两位候选人的经济议程确实有极大不同,甚至是完全对立的,那么大选的结果必将影响美国经济的未来,也会对世界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有学者刊文总结了川普和拜登的平台将如何左右美国经济的利弊列表。从中可以明显看出川普在各个方面均压倒性胜过拜登,赢得连任几无悬念。

详见报导:经济利弊对比 川普大选大胜一目了然

11月1日(周日)

根据无党派的机构“美国选举计划”,截至周日,已有超过9,200万人投票,占2016年总统大选总票数的近67%。2016年总计约有1.39亿美国人投票,但2020年有报导说投票人数将创记录,至少超过1.6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