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漫长的冬天来了 春天还会远吗?(图)

发表:2020-11-03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武汉肺炎 默克尔 病毒专家
2020年3月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电话会议(图片来源:Clemens Bilan - 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德国为了遏制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自11月2日开始,开始实施新一轮限制措施,即“温和版”禁足令。政府希望私人社交活动减至最少,公众场所聚会人数限于两个家庭、参与者最多不得超过10人。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为受困企业提供帮助。权威病毒专家称夏天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德国武汉肺炎疫情确诊数字近几周屡创新高,目前已有50万人染病。新一轮措施包括:餐馆、酒吧、酒店外,包括电影院、剧院在内的文化娱乐设施和机构被责令关闭一个月;幼儿园和学校会继续开放;示威和宗教活动仍被允许举行;餐馆和咖啡馆必须关门,只能提供外卖。

总理承诺为受困企业提供帮助

德国联邦劳工部长海尔(Hubertus Heil)呼吁德国境内的企业尽可能允许员工居家办公。

上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她的播客节目中说:“我们不会对这些在当前危机下债务缠身得企业的袖手旁观,置之不理。我们会快速简洁地向这些企业提供帮助。”

11月2日发布的新一轮措施,还包括员工人数少于50人的企业如果被迫歇业,可以获得去年11月收入的75%作为补偿。

11月4日,总理默克尔将和德国工业及各行业联合会的代表们一共协商,如何减轻危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卫生部长称“百年一遇”时刻需上下齐心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接受ZDF访问时表示,全国上下在接下来这个月努力抗疫是必要行动,他敦促民众大幅减少社交接触,以应对武汉肺炎疫情这“百年一遇”的情势。

施潘不久前也感染了武汉肺炎病毒。他对媒体表示,目前他感觉良好,已经连续数日不再出现症状了。他不清楚自己是在什么地方被传染的。目前他和很多确诊的德国人一样在家隔离,为此他向所有留在家中避免更多人感染的国民表示感谢。

德国专家称正常生活夏天逐渐恢复

德国一位权威的病毒学家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预计,疫情肯定会持续到明年复活节,正常的社会生活只会在明年夏天逐渐恢复。

这位德国首都柏林Charité医学院著名的病毒学研究所所长表示,病毒的流行肯定不会在复活节之前结束。

在与病毒的斗争中,克里斯蒂安提倡进一步加强病毒的检测,以能更快地显示结果。如果有足够的此类快速检测能力,则高风险人群可以非常容易地定期进行检测。

还可以更快地清楚地知道某人是否为阳性,以及某人是否仍是病毒携带者会传染他人。据这位德国病毒学家对媒体称,这使得处理隔离和实施接触的禁令变得更加容易。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