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蔡英文P图成毛泽东 国民党被骂翻(图)

发表:2020-10-29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国民党推特28日转贴一张将总统蔡英文P图成毛泽东的图片,引发舆论抨击。(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国民党因为一则推特将总统蔡英文“P图”成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让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痛批“沦为国际笑柄、让台湾蒙羞”。国民党(28日)回应,该图并非国民党所创,强调是“合理文宣”,并反指蔡政府打压言论自由。名嘴李正皓批评,国民党把政治攻防当成扮家家酒在玩,所以才会被围剿。

国民党官方推特28日贴出一张将总统蔡英文“P图”成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的图片,结果引起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外媒记者的批评。

法国智库学者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甚至直言国民党“可悲”,建议国民党应该“了解自己的历史多一点,并负责任一点”。

前外交官刘仕杰在脸书发文表示,虽说政党之间应良性竞争,但毛泽东是中共独裁者,蓝营拿此人来类比台湾民主国家的总统,两者之间不但没有关联性,甚至是相反对照。“怪不得连驻台外媒都看不下去!”

他呼吁国民党国际事务部的朋友,应认真思考一下与台湾主流民意的距离,“真的非常遥远,国民党办的国际讲堂,来宾具有统派色彩,现在三不五时在推特上发些奇怪的文,国民党的朋友,加油好吗?”

名嘴李正皓28日也在脸书表示,国民党开始经营推特是好事,但他质疑是否有学者、专家或意见领袖担任推特友军?推特人头机器人帐号准备多少?国际与台湾媒体友军有没有同步发动攻势?如果这些都没准备好,这不就像是一群兵力不足、战场不熟、武器不精良,又无友军支援的娃娃兵部队?这样的娃娃兵部队中“又有一个二百五的兵突然在暗夜开了一枪”,结果不就是“被围剿歼灭”?

李正皓说,“推特跟脸书是不同的战场,其中差异也不是只有一个中文一个英文而已,国民党还没准备好就踏入了一个不熟悉的战场,根本把政治攻防当扮家家酒在玩。”

据《新头壳》报导称,28日当天,国民党针对此事回应称,该图片早在今年上半年已在网络流传,4月即在DCARD社群平台上刊登,并非国民党所创。今次引用该图片目的是为了强调台湾一定要有充分的言论自由,不然就跟共产制度一样。

国民党辩称,民进党质疑不应拿蔡英文与毛泽东对比,但这就是文宣呈现的方式,国外也经常将领导人比拟为法西斯人物,以此反对独裁民粹专制,都属于相同的呈现方式。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