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陪产 也要做功课(图)

作者:初福杰 发表:2020-10-29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丈夫踏入产房和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是极为美妙的人生体验。
丈夫踏入产房和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是极为美妙的人生体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孩子呱呱坠地的嘹亮哭声,对妇产科医师来说,不仅是孩子能够顺利呼吸的健康证明,更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小希望就此诞生。

这份哭声对迎接了上千位小生命的妇产科医师,都是一份极大的感动,相信对初为人父人母的朋友们,更是一辈子永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不过国内外因为丈夫陪伴太太生产后,引发日后双方争吵,甚至感情生变的事件时有所闻,让人感到遗憾。

有些妈妈或是想给孩子好八字,或是把自然产想得太可怕,一到诊间就要求剖腹产,其实现在施打减痛分娩的效果不错,不少产妇一派轻松生产,建议具备自然产条件的孕妇,优先选择自然分娩,对妈妈跟孩子好处多多。

在过去的年代,生孩子往往只有靠母亲和孩子自己去奋斗,但现今社会风气已大为不同,不但夫妻双方都有权利选择育婴假照顾孩子,政府更推动准爸爸陪产,本院目前已经有9成以上的产妇生产都有丈夫的陪同。

在待产过程中,我们常常见到夫妻之间的真情流露,有些丈夫会紧张地在产房外来回踱步,不停询问医护人员什么时候会生?有些丈夫则是对老婆百般呵护,一口一口喂饭,帮老婆按摩酸痛的腰部;也有些老公会拿出GoPro录影机,记录住院后的打针、产痛、装胎心音机器的点点滴滴。

孩子出生 先向妈咪说“我爱你”

丈夫踏入产房和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是极为美妙的人生体验,宜鼓励,但是不会强迫。

因为就算是医学系的学生,也有不少人踏进产房看到一堆血就昏倒的,更何况是毫无经验的准爸爸呢?

如果准爸爸有想进入产房陪产的想法,我们有几点叮咛:

1、鼓励准爸爸参加医院举行的团体卫教活动,或是陪准妈咪产检时,一起到双亲教室听护理师说明有关于生产相关事项。

网络上有许多陪产的卫教影片,准爸爸可以先预习做好心理准备。

2、疼爱太太的方法有很多,到产台旁陪产不是一个非做不可的动作。

如果准爸爸真的对在产台旁陪产感到压力,不忍直视太太生产辛苦的模样、或者是害怕看到血的话,要和太太做好沟通。

也要请准妈咪了解,先生没有在产台旁陪产,并不表示他不爱你。

3、量力而为。

如果在陪产时过度紧张,或是身体觉得不舒服的时候,要即时向医护人员反映。

4、孩子出生后,不要急着去帮孩子照相,请握着太太的手,对太太说声:“你辛苦了,我爱你!”社会对于丈夫的社会期待已经改变,而男人们也应该以自己帮助太太的角色感到自豪。

彼此一同携手经历人生终身难忘的每个瞬间,创造只属于两人的共同回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