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通:对中国示弱退让不会带来和平(图)

发表:2020-10-2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10月23日表示,中共持续对台打压恐吓,台湾将结合价值同盟国家,共同捍卫民主自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中国近年的“战狼外交”在世界引发巨大争议,陆委会主委陈明通23日在一场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中共意识形态与制度规则的输出,已全面影响全球政经秩序。他强调,中共持续加大对台打压恫吓,台湾示弱、退让不会带来和平,将结合“价值同盟”国家,共同捍卫民主自由的重要防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华民国高等政策研究协会10月23日举办“当前中国大陆发展与治理问题”国际研讨会。

陈明通在开幕致词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共持续加大对台打压恫吓,尤其是中共军机多次跨越海峡中线挑衅,严重破坏台海现状及两岸长期维系互不侵犯、相互克制的和平默契,升高区域紧张。

陈明通说,台湾采取必要防御作为,展现高度的战略定力,“不冒进求战、也绝不轻言放弃和平”。中华民国在台湾屹立而不摇,台湾是印太区域的重要地缘战略枢纽,一直守护区域共同利益。面对未来的艰钜挑战,台海和平与区域繁荣安全紧密相关,我们呼吁“价值同盟”的国家,应与台湾共同捍卫民主自由的重要防线。

陈明通并引述蔡英文总统在国庆演说中提到,维持两岸稳定是双方共同利益、也是共同责任,只要北京当局有心化解对立,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愿意促成有意义的和解对话、共商和平相处之道。

陈明通强调,北京当局必须务实了解台湾人民坚持尊严、对等与安全的信念,呼吁对岸跳脱强加于人的框架,发挥智慧与创意,让两岸善意持续累积。也期许中国政府展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区域安全及全球和平做出具体贡献。

据报导称,美国雪城大学讲座教授的史坦伯格当天也透过视讯方式发表演讲。史坦伯格批评,中国进行不公平贸易、扩军,甚至无视东海、南海的国际法自由航行,到处威胁各国,看到中国“战狼外交”也对台湾蔡政府敌意上升,种种威吓台湾政府的行为与措词,中国却觉得一切问题都是来自美国与美国盟友。

他指出,美国与民主盟友都希望中共停止对为维吾尔、西藏、香港的压迫,也希望中国人能获得普世价值与全面人权,随着中国挑战安全与生活方式,必须要有更聪明的策略,世界要繁荣、兼容并蓄的社会,不要受到中共左右。

史坦伯格还提到,台美有共同的价值观,不仅只追求自给自足,台美合作,还可以让台湾进一步参与全球与区域的经贸。

他认为,美国人民要关心台湾,不只是台湾在第一岛链战略地位或是半导体生产基地,而是台湾代表普世价值,也是美国建国的信念。

史坦伯格最后说,美国对台湾的承诺不只是“台湾关系法”、“台湾法案”,而是展现出美台命运是连结的,“若中国持续采取目前的路线,会输得很惨,中国应对台湾进行建设性的对话,而非胁迫台湾,若中国采取这个方向,相信全世界也会呼应。”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