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恐在美总统大选时攻台?学者有答案(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前副部长克罗普希曾撰文投书称,中国攻台的最好时机就在美国大选当周。图为金门实弹射击武器-8吋榴炮射击瞬间。
美国海军前副部长克罗普希曾撰文投书称,中国攻台的最好时机就在美国大选当周。图为金门实弹射击武器-8吋榴炮射击瞬间。(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海军前副部长克罗普希(Seth Cropsey)曾撰文示警,攻打台湾的最好时机就在美国大选当周。淡江大学荣誉教授赵春山则认为,中国不会开第一枪,“可能性不大”;赵春山说,北京近期加大“抗美援朝”70周年的宣传,习近平主要目的是要进行大内宣,激励人心、高唱爱国主义,并向美方宣告,若在台海轻启战端,北京不会不管。

新闻报导如下:
国防部祭史上最严改革 考绩“丙”就汰除
美对台军售 学者:增强台湾第二击能力
美国对台3项军售 国防院:重大战略意义
每打必中 台老旧飞弹能击落大陆无人机
美军驻台近了?学者这样看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因美国海军前副部长、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海权中心主任克罗普希(Seth Cropsey)上月曾撰文,并投书“美国山庄报”(The Hill)来示警,称中国当局攻打台湾的最好时机就在美国大选当周(11月3日左右),但亚洲和平研究基金会的首席顾问、淡江大学荣誉教授赵春山却持不同看法。

在“当前中国大陆发展与治理问题”国际研讨会空档期间,有媒体就上述克罗普希观点,询问中方攻台可能性。

赵春山表示,中共当局不会开第一枪,“可能性不大”,且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一阵子也提到,台湾也不要开第一枪、中国也不要开第一枪,本来比较担心美国总统川普(有所行动)。

赵春山又说道,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情虽然仍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但川普及拜登在几个摇摆州的差距都已缩小,让目前美国选战的焦点不会在台海或南海,而是聚焦在“通乌门”或跟中共当局的关系,最后两周应该是不会在台海方面生事。

赵春山进一步分析,如果要生事的话,“我觉得南海的可能性比台海还要大”,因台海生事,事情会比较严重,但并非台湾卷进去的问题,因如果是台海生事,北京当局届时势必要彻底解决,不可能将问题留待日后。

媒体询问赵春山,针对北京当局加大“抗美援朝”70周年的宣传,以及习近平近日表达“中国人是惹不得”的看法?赵春山认为,北京当局虽是高调纪念“抗美援朝”,但主要还是抗美重于援朝,因为目前的中美关系非常紧张,习近平主要目的还在进行大内宣,来激励人心,并唱他的爱国主义。

关于援朝的部分,赵春山表示,有些人认为中国当时加入韩战是“事非得已”,当时的中央政治局仅有“一个半”赞成出兵,一个人是毛泽东,至于另外半个则是周恩来,其它如林彪、刘少奇等人均反对,而且在韩战期间,中国阵亡人数是超过对外公布的数据18万人,并且造成两岸分治直至今天。

因此,赵春山认为,中方这次之所以高调庆祝,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在中美关系非常紧张的状况下,透过大内宣激励内部士气,同时也要跟美国人讲,若在台海轻启战端的话,中国必定不会坐视。

此外,由于中国当局近期频频派遣军机扰台,因此华府智库也对此做出相关民调。

该智库于8月以“描绘美国对中政策未来”为主题,并针对美国思想领袖包括国安、经济、人权民主、国会幕僚及公民社会等人士,以及1000名一般民众进行调查。这一项最新民调显示,面对北京当局带来的威胁,美国人民愿意承担风险来捍卫台湾,此意愿在意见领袖当中更显著。专家表示,捍卫台湾意愿在美国明显成长。至于在该民调最终2713份寄出样本中,总共回收了440份。

另外,虽然北京当局近期加大“抗美援朝”70周年的宣传,但实际上却没有谈论到“抗美援朝”的真相。

中方的澎湃新闻网曾刊登苏联解密文件“斯大林毛泽东如何商定中国出兵援朝”,并再一次证实了当年的侵略者正是朝鲜,至于中共则恰恰扮演了帮助一个侵略者,并导致几十万中国人在那一波“抗美援朝”过程中死亡的角色。

那一份解密文件显示,朝鲜战争在1950年6月25日爆发,朝鲜军队一开始的进展十分顺利,到了8月中旬就将韩国军队驱赶至釜山,还占领了韩国90%的土地。但随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9月15日登陆仁川,而朝鲜军队在美国空军的持续轰炸下,逐渐招架不住。于是焦虑不安的金日成遂考虑请中国出兵援助朝鲜。最终在中、苏、朝三方的反复沟通之下,毛泽东下令共军在10月19日跨过鸭绿江、投入朝鲜战争。

针对中共帮助朝鲜之举,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在1951年1月30日以44票赞成、7票弃权之表决结果通过谴责中方为侵略者的提案。联合国甚至在当年5月18日通过了提案,要求成员国针对中国实行禁运。

换言之,听信中方宣传,将“抗美援朝”视作“保家卫国”的中国老百姓,根本是又上了一次中共的大当。朝鲜是侵略者,中共则是侵略者的帮凶。至于中共当局始终对自己的人民诉说着颠倒黑白的谎言,也就是一直进行是因美国军队侵略朝鲜,政府才决定出兵的相关宣传,例如“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中共出兵是保家卫国”等。中共从头至尾都在掩盖着自己帮助了入侵人家的小兄弟朝鲜,并让它不致被灭。这就是中共当年出兵的真实理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